close

Chapter 4-1

 

    「小曦,謝謝妳替我選了這麼漂亮的項鍊。」憲竣喝了一口紅茶,笑著說。

 

    「不客氣,幫我的哥兒們挑選禮物,這算是小case。」我也喝了一口水果茶,看著憲竣因為笑容而瞇起的眼角,我知道他真的因為挑選到了滿意的禮物而覺得開心。

 

    「希望薇婷會喜歡。」

 

    「嗯,一定會的,」我也笑笑的,但其實我的心裡有那麼一點點的酸,「不過,我只負責給建議,可是沒有辦法做出薇婷會喜歡的保證唷。」

 

    「那當然啊!妳願意陪我來挑選,我已經很開心了,所以這頓飯就由我來請客。」

 

    「真的?」我挑高了眉,看著眼前喜歡了好久但此刻卻因為另一個女孩而開心的男孩。

 

    「真的,耽誤了妳兩個多小時,所以這頓飯根本不算什麼。」

 

    「謝謝你,那我就開心的接受囉!」我笑笑的,然後因為服務生分別將我和憲竣的餐點送上來的關係,而停止了這個話題。

 

    「好吃嗎?」在我吃了一口咖哩飯之後,憲竣很期待的問我。

 

    「嗯,超棒的。」我又忍不住地再吃了一口,「真的好好吃。」

 

    「真的喔!」憲竣滿意的點了點頭,似乎把我當成了美食評論專家,「我和毓琪都很喜歡這家店。」

 

    「欸!可惡,你們兩個很不夠意思耶!有這麼棒的店,竟然現在才讓我知道。」

 

    憲竣哈哈地笑了笑,「我們也是上個月和我老爸老媽聚餐時才知道的。」

 

    「是嗎?」我瞇起了眼。

 

    「報告程小曦,是的。」

 

    「好吧!其情可憫,本官不與你計較。」我故意做出電視古裝劇拉拉鬍子的動作。

 

    「哈哈!妳真的很搞笑耶!」憲竣冷不防地又敲了我的額頭一記。

 

    「哪有啊!」我揮了揮手。

 

    「對了,小曦……」憲竣突然認真地看著我。

 

    「嗯?」

 

    「想問妳一個問題,不過……」憲竣突然停頓了幾秒,看起來好像猶豫著該不該問的樣子。

 

    「什麼問題?」

 

    「不過妳可以選擇要不要回答。」

 

    「好的。」第六感告訴我,憲竣接下來要問的問題,應該不會是我想聽的。

 

    「妳覺得阿牧怎麼樣?」

 

    「怎麼樣?」我瞪大了眼睛,差點被水果茶嗆到,還咳了幾聲。

 

    「妳還好吧?」憲竣擔心的看著我。

 

    又再咳了咳,「還好……你想問什麼?」

 

    「小曦,我想問妳,妳有喜歡的人嗎?」

 

    「啊?」因為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的我,只好又故意咳了咳,「怎麼突然問我這個?」

 

    「有……喜歡的人嗎?」憲竣微皺了皺眉。

 

    「沒……有。」看著憲竣深邃的認真的眼神,我的心悄悄地揪了一下。

 

    「沒有,還是有?」

 

    「秘密。」我假裝哈哈的笑了笑,想把此刻的窘境,用玩笑來帶過,「怎麼突然問我這個?」

 

    「沒什麼啦!」憲竣露出和煦的微笑,「因為我覺得阿牧是個很棒的人,也許妳可以考慮一下,妳知道阿牧……」

 

    我暗自告訴自己絕對不行在憲竣面前破了功,於是我擠出笑容,「可是我現在真的還不考慮談戀愛。」

 

    「可是……」

 

    「憲竣!」我指著眼前的咖哩飯,「現在別講這些好嗎?我現在真的一點也沒有想要戀愛的打算,現在唯一我最想……」

 

    「就是把咖哩飯吃掉,對不對?」接過我的話,憲竣又敲了一下我的頭,笑了笑。

 

    「沒錯!」

 

    「那快吃吧!」他拿起筷子,夾了一塊雞腿肉放在我的盤子裡,「這雞腿也很嫩,妳試試看。」

 

    「謝謝。」我咬了一口憲竣夾給我的雞腿肉,很滿意地點了點頭,然後笑著告訴憲竣這家店的餐點真的很好吃。

 

    不過,我的臉雖然是帶著微笑的表情的,但其實我的心,就連一點點的笑意都沒有。

 

 

                                                                             ~^^~ 要繼續看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