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4-2

 

   「到了。」機車停在我住處的樓下,「小曦?」

 

    「喔……」回過神來的我下了車,將安全帽遞給憲竣。

 

    「怎麼啦?整路上都不說話。」

 

    「沒有啊!只是有點睏而已。」

 

    「不是因為我剛剛問了和阿牧有關的問題吧?」

 

    「喔!」我尷尬地笑了笑,沒想到還是被憲竣猜了出來,但我還是決定否認,「當然不是,不過,以後不准憲竣亂點鴛鴦譜喔!」

 

 

    「好。」憲竣微微地笑著,「除非哪一天程小曦同學求我幫她介紹好男人。」

 

    我故意重重地哼了一聲,「最好是有這麼一天,對了!謝謝你送我回來。」

 

    「是我該謝謝妳才對,花了這麼多時間陪我挑禮物。」

 

    「哈!現在就期待女主角會喜歡囉!」我抿了抿嘴,「你打算什麼時候送給她?」

 

    「後天是她的生日,也許我會明天晚上拿給她。」

 

    「為什麼不約生日那天?」

 

    「我想她應該不會想把生日這種特別又珍貴的日子,空下來給一個她還不願意原諒的人吧!」

 

    「憲竣……」

 

    「更何況,說不定她已經有男朋友了,一個有男朋友的人,生日一定是跟男朋友一起度過的。」

 

    「那為什麼不先問問她,看看她是不是有男朋友了呢?」我皺著眉,看著眼裡好像閃過一絲悲傷的憲竣,「為什麼你要讓自己這麼辛苦?」

 

    「她有沒有男朋友,對於我來根本不重要。」

 

    「什麼意思?」

 

    「因為對現在的我來說,不管她是不是有男朋友,我都不會輕易的放棄她,對她的感情也不會有所改變。」

 

    我吞了一口口水,然後一個字一個字的問他,「因為不管她怎麼樣,現在的你都還是會願意……在心裡留一個位置給她嗎?」

 

    「目前是的。」他苦澀地笑了,但是此刻的笑卻和平常的那種開朗的笑截然不同,一點也不帥氣、也不陽光,但卻很堅定。

 

    對另一個女孩的堅定。

 

    「可是這樣……受傷的很有可能就是你。」

 

    「也許吧!但是我不在乎,」他沉沉地嘆了一口氣,「當妳遇到一個喜歡的人的時候,這種在乎一個人的心情,我想妳就會……」

 

    「誰說現在的我不懂!我……」

 

    「嗯?」

 

    我呼了一大口氣,暗自責怪自己怎麼會突然這麼激動,還笨到差點就把自己的情感說了出口,「沒什麼啦!」

 

    「小曦?」憲竣挑高了眉,顯然也察覺了我莫名其妙的止住話的奇怪舉動。

 

    我緊緊地握住了拳,告訴自己千萬別被高昂的情緒沖昏了理智,認真的告訴自己千萬要忍住,「人家我也是談過戀愛的,所以怎麼可能不懂。」

 

    「抱歉啦,我不是這個意思。」原本驚訝的看著我的憲竣,略感歉意地笑著說。

 

    「我知道。」我吐了一口氣,「好啦!就先這樣吧!我上樓去了,你等會兒騎車要注意安全喔。」

 

    「我會的,老規矩,等妳的燈亮。」

 

    「不用啦!我還想到超商買點東西,你先回去吧!」

 

    「不然我陪妳。」原本準備戴上安全帽的憲竣,又準備將安全帽掛回後照鏡上。

 

    「憲竣!真的不用。」我輕輕地抓住他的手臂,「真的。」

 

    「確定?」

 

    「嗯,現在也不早了,別忘了你還得撥出一點時間,寫張感人肺腑的卡片耶!」

 

    他溫柔地笑了,「那我離開囉?」

 

    「好,拜拜!」

 

    「拜拜!」

 

    我揮了揮手,看著憲竣發動機車,慢慢地往街口騎去,但我灰灰的心情不但沒有因為憲竣的離開而消失,反而還有種愈來愈灰色的感覺。

 

                                                                              ~^^~ 要繼續看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