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3-4

    這是第一次,我這麼主動地想快快地掛斷憲竣的電話。

 

    我在床上躺著,想著剛剛和憲竣的對話,心裡竟有一種替自己感到悲傷及悲哀的感覺。

 

    然後在自己眼眶微微地泛起了淚水的同時,我又想起毓琪說的話……。

 

    程卉曦,憲竣只不過是想請妳和他一起去挑選禮物,就能夠讓妳難過成這樣,那麼如果有一天,毓琪說的「帶著薇婷來參加我們的聚會」的話成真了,那個時候的妳,還能夠在憲竣甚至是大家面前裝得若無其

 

事,還能繼續裝作很開心、很開心的和大家一起談笑嗎?

 

 

 

    想著,在眼眶裡打滾的淚水,終於不爭氣地往下掉,像是諷刺地告訴著我,其實我並沒有自己想像的這麼勇敢,並沒有像自己以為的這麼堅強,但是,現在的我又能怎麼做呢?

 

    喜歡一個人的感情,不是說收回就可以立刻收回的。

 

    拉了拉被子,我將整個人躲進溫暖的被窩裡,然而當我在被子裡哭得愈來愈難過的時候,熱鬧又雀躍的手機鈴聲,又正巧響了起來,闖進了我的悲傷裡。

 

    原本決定不理會,但那手機鈴聲卻不識相地響起了兩次,最後還響起了簡短的訊息聲。

 

    擔心來電者是有什麼重要的事,於是我不情願地拉開棉被,胡亂地抓了手機,按下檢視訊息的功能鍵。

 

   

 

 

    「陳慧心,沒什麼事啦!抱歉剛剛打了兩通電話給妳,希望沒有打擾到妳,純粹只是想關心一下,問妳今天去圖書館有沒有收穫而已。」

 

 

 

   

 

    儘管視線因為淚水的關係變得模糊,但我還是簡短地回覆了李梓易的訊息,告訴他我已經把缺頁的部分印好,請他不用擔心,然後順便告訴他,我姓「程」不姓「陳」,而且我叫「程卉曦」。

 

    接著,在我確認訊息傳送成功,想將手機關機的時候,握在手中的手機突然隨著響起的鈴聲震動了起來。

 

    猶豫了一下子,因為擔心直接關機太沒禮貌的關係,於是我吸了一大口氣,決定接聽電話。

 

    「喂?」

 

    「喂……」我吸了吸鼻子,希望自己的聲音不會讓對方覺得怪怪的。

 

    「抱歉,我以為妳的名字是……」他的聲音聽起來,好像真的覺得很不好意思。

 

    「沒關係,所以你是特地打電話來說抱歉的嗎?」

 

    「是呀!真的很不好意思,」他笑了笑,「順便告訴妳,因為有妳的加油,今天又破了新紀錄。」

 

    「是喔!恭喜你了。」我盡可能地讓自己的語氣聽起來愉悅,但似乎沒有成功。

 

    「明天晚上方便跟妳拿影印的資料嗎?」

 

    「好啊。」

 

    「那我明晚直接去妳住的地方,再撥電話給妳。」

 

    「好。」我嚥了嚥口水,「那……還有其他的事情嗎?」

 

    「喔!沒事了。」

 

    「那我掛電話了。」

 

    「好,拜拜,明天見。」

 

    「但是明天晚上,我……」

 

    「程卉曦?」他打斷了我的話。

 

    「嗯?」

 

    「妳的鼻音好重。」

 

    「有嗎?」

 

    「妳是不是心情不好啊?」

 

    他的話一針見血地說中了我的心情,但我還是決定裝傻到底,「沒有啊!」

 

    「是嗎?還是不舒服?總覺得妳鼻音重得很誇張,是不是心情不好,如果是的話,我……」

 

    「李梓易!」這次換我打斷了他的話。

 

    「嗯?」

 

    「我想掛電話了。」

 

    「喔!」他很識相地,沒有再追問下去,「如果有事的話,我很願意當妳的聽眾。」

 

    「謝謝你,我掛電話了。」我慢慢的說著,「拜。」

 

    「拜!」

 

 

                     ~^^~  要繼續看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