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3-3

 

    印好資料後,因為找了幾本小說的關係,所以從圖書館離開時,夕陽已經悄悄的落下,順便買了晚餐回到住處的時候,已經晚上七點多了,天色整個都暗了下來。

 

    和往常一樣,在我的小套房裡,我邊吃著晚餐邊看著電視某個綜藝節目的重播,然後邊吃邊笑、邊吃邊笑。

 

    只是,當我晚餐吃完,電視也看完,一個人靜下來的時候,我又想起今天在學校的時候,毓琪對我說過的話。

 

 

 

    然後,心裡突然有一種淡淡的,難以形容的感覺,梗在我的心頭般地,其實很難受。

 

    我當然知道毓琪都是為了我好,也許換作是我,我也會這樣勸說,只是不管是努力的去和薇婷競爭憲竣,或是勇敢的告訴憲竣自己對他的喜歡,對我來說,都是一件很為難也很困難的事。

 

    如果我有這樣的勇氣,那麼就不會有毓琪勸我應該勇敢的今天。

 

    我嘆了一口氣,將電視轉到播放流行音樂的頻道,然而正好播出的某個女歌手當紅的情歌MV,卻又讓我想起了憲竣,於是我又習慣性地拿起手機,打算打電話給憲竣。

 

    只是這一次我不太乾脆地,將手機握在手上猶豫了好幾分鐘,原本打算按下通話鍵的我,卻又因為想起毓琪的話,放下手機,決定作罷。

 

    然而,手機卻在這個時候響了起來。

 

    憲竣!

 

    「喂?」在我猶豫了幾秒之後,我按了接聽。

 

    「小曦,吃飽了嗎?」

 

    「嗯,吃飽了。」聽見憲竣溫柔的聲音,我的心裡有一陣甜甜的暖流流過,「你呢?」

 

    「剛吃飽,對了今天去圖書館,都把資料印好了吧?」

 

    「都印好了,明天應該就可以拿給李梓易了,怎麼了?」

 

    「沒啊!我們也剛吃飽,剛坐在電視前,想說無聊打電話給妳聊聊天。」

 

    「哼!所以我是排遣無聊的工具就是了。」

 

    「哈!我可沒這個意思,只是……」

 

    「只是什麼?」

 

    「只是和毓琪一樣,很習慣和妳聊天,也很習慣和妳分享很多事。」

 

    「嗯……」明明是講電話,但我還是笨笨地點了點頭。

 

    「怎麼了?突然不說話?」

 

    「沒什麼啦!只是對你說的話,突然覺得很感動而已。」我吸了一口氣,然後發現自己的鼻子好像突然酸酸的。

 

    「感動?」電話裡的憲竣笑了笑,應該是像平常一樣,很溫柔的那種笑,「今天的小曦很多愁善感唷!」

 

    我輕輕地吸了吸鼻子,故作輕鬆地開啟了玩笑,「是啊!人家我本來就很感性好不好。」

 

    「是是是!」憲竣哈哈的笑了兩聲。

 

    「喂!林憲竣,你很沒禮貌耶!」我裝作生氣的。

 

    「好,我最好的好朋友兼好哥兒們程卉曦是全世界最感性的女孩了。」他又哈哈地笑了。

 

    「這還差不多。」被憲竣逗笑了的我,突然覺得自己真的很喜歡和憲竣這樣的互動。

 

    「而且小曦還是個很棒的女孩。」

 

    我又噗哧地笑了出來,「今天憲竣佛心來著?講話這麼甜喔!」

 

    「我是發自內心的,對了,突然想到,我也想問問小曦……」

 

    「啊?」聽著電話那頭,憲竣突然認真起來的語氣,「什麼事?」

 

    「毓琪死都不給我意見,要我自己想辦法。」

 

    「喔?」

 

    「那天我到市區去,想說幫薇婷買個生日禮物,逛了很久,決定送她一條項鍊,可是一直拿不定主意。」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原本開心的情緒,一下子跌進了谷底。

 

    「小曦?」

 

    「我還在啦!」我放大了音量,好像一定要這樣,才能讓自己覺得自己很堅強,「所以,你要問我的意見囉?」

 

    「對呀!不只是問妳意見而已,如果可以的話,想請妳明天陪我到市區一趟,明天晚上妳有空嗎?」

   

    我猶豫了幾秒,「有是有……」

   

    「那妳願意陪我去市區一趟嗎?」

   

    「可是……」

   

    「可是什麼?若是很勉強,那……」

   

    「不會啦!」我打斷了憲竣的話,偷偷地在電話這頭嘆了一口氣,「我的好朋友有事相求,再怎麼沒空也得撥出空來。」

   

    「太棒了,小曦,謝謝妳。」

   

    「……」

   

    「小曦?」

   

    「喔!不客氣啦!」

   

    「小曦顧著看電視喔!講電話不專心。」

   

    「才不是咧!」我吸了吸發酸的鼻子,隨意胡謅了個謊言,「收訊好像有點差。」

   

    「是這樣啊!那明天我去接妳上課,下午下課後就直接出發,這樣晚上我就可以直接送妳回去,妳覺得呢?」

   

    「嗯。」

   

    「好,就這麼說定囉!」

   

    「沒問題!」

 

                                      ~^^~  要繼續看下去喔~~

 

 

arrow
arrow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