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

    「可以別再鬧了嗎?」阿澄怒氣沖沖地低吼,一手仍緊緊的抓著肩上奮力掙扎的苡天。

    「放我下來!放我下來!」苡天叫著,她覺得她不能放棄任何機會,雖然她很清楚剛剛在走道已經沒有人肯理會她的求救,就算在房間裡喊又怎麼會有用。

    「妳可以閉嘴嗎?」阿澄顯然也被苡天的固執惹毛了,一直沒有要放苡天下來的意思。

    「放我下來!」

    「妳閉嘴,我就放妳下來。」

 

 

 

    「放我下來!為什麼不讓我出去?阿澄,放開我!」苡天仍拚命地喊著。

    「我叫妳閉嘴!」阿澄吼了一聲,音量隨著他的憤怒漸漸增大。

    「好,我閉嘴。」

    「也別再想逃走的事。」一樣大的音量警告苡天。

    「嗯。」

    阿澄嘆了一口氣,輕輕地將肩上的苡天放下,讓她坐在床上,自己則坐在先前苡天坐的椅子上,「乖乖待著就好,別再吵了。」

    阿澄看著出乎他意料、突然聽話的安靜下來的苡天,突然有種捨不得,又或者該說是心疼的感覺……,從剛剛到現在他已經很克制自己的脾氣,卻還是因為苡天的激動,對苡天發怒的吼了好幾次。

    「我不會隨便傷害妳,但妳別再想逃走的事。」阿澄又放輕了語氣,很刻意的。

    「你已經警告我很多次了。」苡天吸了一口氣,再緩緩地吐了出來。

    「不是警告。」

    「不是嗎?」苡天苦笑。

「不是。」阿澄面無表情的說。

是關心,是捨不得傷害妳……。

阿澄看著苡天,以簡短的否定代替了他心裡真正的回答。

因為他很清楚,說再多也不具任何意義。

 「剛剛是邱志煥傳來的簡訊嗎?」苡天皺著眉,臉上出現很少有的生氣表情

,也許因為提到邱志煥的關係。

    「他的特助,但也等於他。」阿澄攤開手。

    「為什麼?」  

    「事情有點轉變了,就這麼簡單。」

    「難道拍賣會上發生了什麼事?」

    「很聰明。」

    「發生什麼事?」苡天發現自己急著想知道。

    「如果我說,發生了黑受了傷然後死在拍賣會上的事,妳信嗎?」阿澄邪惡地笑了。

    「不可能。」苡天搖頭。

    「哼!既然不相信我的話,又何必問?」阿澄冷冷地笑了,「其實是因為妳叔叔和邱志煥談好了條件。」

    「嗯?」

    「後天晚上,妳叔叔將以『黑色翅膀的天使』和邱志煥交換。」

    「換我?」

    「沒錯,所以我必須看緊妳,因為黑為了找妳的下落,已經事先離開了拍賣會會場,而後天晚上才是真正的對決,所以在對決之前,我還是謹慎點的好。」

    苡天沈默的點點頭,她總算明白了一切。

    「怎麼了?突然不說話?」          

    「沒事了,謝謝你的據實以告。」苡天勉強擠出笑,望著窗邊。

    叔叔真的和邱志煥談妥了交換的條件?而自己……又再度成為大家的累贅了嗎?想到這裡,苡天的心就沈了下來,有一種酸酸的感覺。

叔叔和大家好不容易才將『黑色翅膀的天使』搶回來的,如今卻因為自己的關係又必須親手交給那討厭的大壞人,這幅畫對王家而言,是比什麼都來得重要的啊!

「妳怎麼了?」也許發現了苡天的異樣,阿澄盯著苡天的臉。

「沒事。」

    「確定?」

    「嗯,我想上個洗手間。」苡天吸吸鼻子,得到阿澄的首肯之後,走向洗手間。

    而阿澄打開了電視,轉到一個播放外國影集的頻道,才看了不到五分鐘,便心煩的又關掉了電視。

    因為儘管是這麼樣的隱隱約約,阿澄還是很確定自己聽到了苡天的哭泣聲,轉頭看去,洗手間的門未完全掩上,他看見蹲在角落哭著的苡天。

    他好想走過去抱著苡天,要苡天別再哭了,但他存放在他腦子裡過多的理智卻提醒自己絕對不能這麼做。

    因為他絕對不容許自己成為第二個,因為這種狗屁愛情而放棄了很多原則、甚至連仇都不想報了的黑。

    他不想成為第二個沒用的黑!他提醒自己。

    又瞥了苡天一眼,阿澄從口袋裡拿出手機,按下了關機鍵,再打開電視,繼續看他的影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