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1-5

    「這便當的雞腿好好吃喔。」喬喬咬了一口雞腿,很滿足地說。

    我敷衍的點了點頭,但仍沒有想要嘗一嘗雞腿的動力,「嗯。」

    「小聿,妳不舒服嗎?」

    「喔……」停下原本夾了一塊炸豆腐的手,我看著坐在我面前的喬喬,「沒有,只是不知怎麼搞的,剛剛會長講的那些話,總讓我

覺得他是在講我耶。」

 

    習慣性地因為思考而沉默了幾秒,然後再慢慢的開口,「呃……我本來沒有這麼覺得,被妳這樣一講,我突然想到他說這些話的時

候,好像真的有意無意地往我們這邊看過來……好像真的是這樣子耶!」

 

    「對啊!」我看著喬喬,「喬喬,妳認真看看我的臉……」

    「嗯?」喬喬雖然滿臉的狐疑,不過倒是很認真的盯著我看。

    「告訴我,妳在我臉上看見了什麼?」

    「看見了,」喬喬湊了過來,無辜的眼睛眨呀眨的,「看見妳剛冒出來的小痘痘。」

    「李雨喬!」

    「好啦!妳要我回答哪方面的啦!」

    「我的臉上,很明顯的可以看出,對於學生會缺乏熱情嗎?」

    喬喬又停頓了幾秒,搖了搖頭,「沒有啊!」

    「有一副就只是因為某些原因才參加學生會的嗎?」

    「好像也沒有。」

 


    「那就奇怪了,」我皺了皺眉,微微嘆了一口氣,「希望是我想太多,也許會長根本不是針對我們講的。」

    「搞不好啦!子樂學長這麼有會長的架式,搞不好他只是照例提醒一下大家,也搞不好當我們問其他人的時候,他們也會覺得子樂

學長好像是對著他們說的啊!」

 

    「嗯,希望囉!」我苦笑了一下,決定不再探討這件事,畢竟就算他是針對我們,但這種自由心證的事情,我們不承認,他也無可

奈何,再說,他又不是我的誰,搞不好之後也沒什麼密切接觸的機會,我想那麼多幹嘛呢?

 

    好,不管他。

 

    於是我決定什麼也不管,決定抱持「既來之則安之」的態度時,但重新夾起那塊炸豆腐,準備送進嘴裡的我,又再次放下了那塊炸

豆腐。    

 

    因為,在這個時候,有一個男生在我的身旁坐下,我的餘光先是瞄到他打開的便當盒,然後當我想看看來者究竟是何人的時候,一

抬起頭就先看見喬喬臉上略顯僵硬的表情。

 

    於是我轉了頭,看了一下坐在我身旁的男孩。

 

    是會長!

    看清楚來者是何人之後,我倒抽了一口氣,那塊炸豆腐還戲劇化地從我的筷子上滑落,好像在嘲笑我心裡的緊張。

    不過,為了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我不慌不忙的又夾起了炸豆腐,把它吃進嘴裡。

    「考慮好了嗎?」

    「啊?」沒料到他會開口說話,炸豆腐一口就滑進了我的喉嚨,害得我因為嗆到而咳了好幾聲。

    「小聿,妳還好吧?」喬喬瞪大了眼睛。

    「沒……」我又咳了咳,「沒事啦。」

    「既然沒事,那可以回答我的問題了嗎?」

    「什……麼問題?」我看著他微微向著我的側臉。

    「我說,考慮好了嗎?」

    「考慮什麼?」心裡好像大概猜出了他想問的問題,但此刻的我卻懦弱的選擇了裝傻,畢竟如果直接回答了他,那不就代表不打自

招了嗎?

 


    「妳知道我在說什麼。」他夾起青菜,放進嘴裡。

    「什麼跟什麼嘛……」說話的時候,我趁機偷看了喬喬一眼,發現她的臉上有些許的焦慮,「會長,你話說得不明不白的,我怎麼

可能聽得懂。」

    「我想我剛剛在會議上講得很清楚了,我們學生會只歡迎有興趣又充滿熱情的人。」他停頓了幾秒,「所以,考慮好吃完便當就離

開了嗎?」

    「誰說我沒有熱情、沒有興趣?」儘管很心虛,但我告訴自己絕對不能被他看穿,所以我裝得很理直氣壯,「可別告訴我你會看面

相。」

    「妳們在樓梯口講的話,我都聽見了。」

    「啊?」我看著因為嚇到而微張了口的喬喬,然後迅速地想了一下早上在樓梯口和喬喬聊天時所說的話。

    真糟糕……

    果然,真的不是錯覺,他剛剛在會議上所說的話,確實是針對我和喬喬說的。

    唉……

    「無話可說了吧!」他冷笑了一下,還機車的繼續補充,「原本以為我在會議上這樣講,就能讓妳們好好的想想,吃完便當就離

開。」

    真是不可理喻,我放下筷子,微微側身怒氣沖沖地看著他,想要說什麼辯駁的話,但迎向他認真而嚴厲的眼神時,卻連半個字也擠

不出口。

    「所以,吃完便當就走吧。」他哼了一聲,將筷子放在便當盒上,並且蓋上了便當的盒蓋。

    「你別太過分!」

    「我沒有請總務組算你們便當就已經很有良心了。」他站起來,冷冷地瞥了我一眼。

    「顏子樂!你……」跟著站起身,我生氣的吼了他的名字,但隨即我就驚覺到自己過大的音量,讓原本鬧哄哄的氣氛瞬間沉靜了下

來,尷尬的是無數道往我們這裡投過來的目光,讓我無法繼續對顏子樂說出我想說的話。

 

    於是,我二話不說地拉著他的手臂,怒氣沖沖地走出會議室,往樓梯口走去。

 

                                         ~^^~ 要繼續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