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8-1

 

    「好睏喔……」趁著鐘聲響起,老師還沒進到教室,把早餐放在桌上後,我就趴在桌子上,睡眼惺忪的向毓琪抱怨。

 

    「程小曦,昨晚都沒睡啊?」毓琪挑高了眉,今天她擦了點紫色系的眼影。

 

    「有啊!只是太晚睡了而已。」我閉上重到不像話的眼皮,將臉舒服地枕在外套上,「昨晚和李梓易當了酒鬼一整晚。」

 

    「李梓易?你們的交情,什麼時候變這麼好?」

    「其實也沒有,」我睜開眼看了毓琪一眼,果然看見她好奇到不行的眼神,然後我又閉上了眼睛,「昨天也不知道怎麼了,一個人哭了好久,突然有一股衝動,就打電話給他了。」

 

    「那妳和他在哪裡喝酒?」毓琪壓低了音量問我。

 

    「我是在我住處附近的公園打給他的,所以就請他順便買幾瓶啤酒過來。」

 

    「是喔。然後呢?有沒有發生什麼……」

 

    我睜開眼睛,白了毓琪一眼,沒讓毓琪繼續說完,「沒有發生什麼乾柴遇到烈火的事。」

 

    「確定?」

 

    「小姐,我是因為心情不好才打給他的耶!」

 

    「說到這個就更離奇啦!妳心情不好,不打給我或是阿牧,妳打給一個剛認識不久的人幹嘛?」

 

    「我……」被毓琪的問題考倒的我倒吸了一口氣。

 

    真是個好問題。

 

    對呀!為什麼在我難過的時候,會想要打電話給他呢?我和李梓易認識明明就沒有很久啊!

 

    「妳說這其中是不是有什麼隱情呢?」

 

    「隱情咧!」我皺了皺眉。

 

 


    「不過小曦……」毓琪挪動了身子,靠我靠得好近,「後來……真的什麼都沒發生嗎?」

 

    「沒……」原本想直接反駁的我,卻突然想起昨天靠在李梓易的胸膛哭了好久,然後還任性的叫李梓易背我回住處的舉動。

 

    「程卉曦?」毓琪瞇起了眼。

 

    「昨晚喝了酒,在公園的鞦韆那裡,在他的懷裡哭了很久,還要他背我回我住的地方,」看了毓琪睜大了眼睛,誇張的模樣,讓我突然覺得自己昨天好像太over了些,於是我皺起了眉問,「毓琪,這樣是不是很不ok?」

 

    「不ok?不會呀!」

 

    「真的嗎?那妳幹嘛露出這種誇張的表情?」

 

    「我是驚訝、開心,外加覺得不可思議。」

 

    「妳可真會形容喔!」我輕哼了一聲。

 

    「後來呢?」

 

    「後來,我混混沌沌的,反正回到住的地方之後,我大概就睡著了吧!」我停頓了幾秒,「後來半夜因為口渴醒來的時候,就看見李梓易靠在和室椅上睡著啦!」 

 

 

    「然後?」毓琪還是一副很感興趣的樣子,好像在期待某個故事會有什麼發展。

 

    「因為孤男寡女的關係吧!他說看我沒事、酒也醒了大半,他就要回去了,不過我沒讓他走。」

 

    「沒讓他走?」毓琪雙手合十,「好像偶像劇。」

 

    「一點也不是,如果他因為喝了酒騎車怎麼了的話,我想我會責怪自己一輩子,更何況他是因為我才喝酒的。」

 

    「也對……」毓琪想了想,點點頭表示同感。

 

    「所以囉!不是妳想像得這麼粉紅色。」看毓琪整個像個洩了氣的氣球,我突然覺得很好笑。

 

    「對了,憲竣後來還有問我,他說妳吃飯的時候,好像心情不太好,回家的時候還問我妳是不是哪裡不舒服耶!」

 

    「那妳怎麼說?」我緊張的特地看了教室的門一眼,擔心憲竣看到竊竊私語的我們兩人。

 

   「我沒說什麼,沒經過妳的同意,我也不可能和憲竣說什麼啊!」毓琪聳聳肩,很認真的說,「所以現在妳打算怎麼做?」

 

    「放棄。」我苦笑了一下,「也許沒那麼容易,雖然心裡會難過一陣子,但我還是會努力的。」

 

    「嗯,妳能想開就好,雖然是句老話,但我還是要說,『大三拉警報』!該為自己大學的戀愛學分努力一下了。」

 

    「再說吧!」我打了個呵欠,「總得讓我療傷一陣子吧?」

 

    「哎喲!如果身邊有好的人,妳就多少留意一下嘛……」她比了個「一點點」的手勢,「只要把妳以前注視憲竣的一點點目光移到周遭男生的身上,我想妳很快就會成功了。」 

 

    「好啦!」 不知怎麼的,當毓琪說到這段話的時候,我想起了阿牧昨晚也說過很類似的話,「毓琪……」

 

    「怎樣?」

 

    「我以為我將自己對憲竣的喜歡掩飾得很好,卻沒想到除了妳以外,連阿牧都看出來了。」

 

    「阿牧也不是傻子好嗎?大概全世界只有林憲竣不知道這件事吧!」

 

    我微皺了眉,「真的喔?」

 

    「嗯啊!也許這就是所謂的『當局者迷』。」

 

    說到阿牧,我又想起另一個讓自己心情不好的原因。

 

    思考了幾秒,因為難為情又不知道該從何說起的關係,我猶豫著,「昨天阿牧……」

 

    「嗯?」

 

    「他……」沉沉地吐了一口氣,其實我不想提起這些,但我也不想隱瞞毓琪。

 

    「他怎樣啦?哎喲!程小曦,妳不要賣關子啦!」

 

    「他好像,喜歡我耶……」我尷尬地看著毓琪。

 

    「他跟妳說了?」毓琪臉上沒有太多的驚訝,只是淡淡的看了我問。 

 

    「妳早就知道了?」沒有回答毓琪的話,我直接丟出問句。

 

    毓琪點了點頭,有點無奈的,「早就知道了,阿牧曾經問過我,他如果追求妳會不會有機會,先說喔!是他自己發現妳喜歡憲竣的,我一個字都沒有透露。」

 

     我點點頭,表示了解,「那妳怎麼回答他的呢?」

 

    「我說我不是程小曦,我不知道。」毓琪嘆了一口氣,「愛情這種事,畢竟是很難說的。」

 

    「整個好複雜喔……」

 

    「妳才知道妳身陷在多麼複雜的網絡裡唷!」

 

    「可是……」我嘆了一口氣,「我怎麼會這麼蠢,一直以來,我都以為阿牧對我的好,就像好哥兒們這樣,沒想到是因為這樣的緣故。」

 

    「程小曦,妳不覺得阿牧與妳之間的關係,就像妳和憲竣嗎?」

 

    「唔?」

 

    「很像對吧!」毓琪挑了挑眉。

 

    我想了想,正好看見從教室門口走進來的憲竣和阿牧,「唉……我怎麼突然覺得,因為我一直忽略阿牧對我的好,所以才派來了薇婷和憲竣在一起,要來懲罰我的呢?」

 

    「孩子,妳會不會想太多了?」

 

    「是嗎?」看著毓琪,我微微地笑了。

 

                      ~^^~ 要繼續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