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4-7

 

    坐在機車後座的我輕輕地扶著他,看著在路燈微弱燈光下照著的景物,慢慢的往後跑。

 

    從住處出發到現在,約莫十分鐘的路程裡,我和他說的話並沒有超過十句,而且都還是由我先開口打破沉默,而他回答我的簡短對話。

 

    「李梓易,我們到底要去哪裡?」我決定為我的疑惑,找一個答案。

 

    「再五分鐘妳就知道了。」

    「喔。」我想了想,拉開安全帽的透明罩,「可是我不想任憑你擺佈。」

 

    「哈!」因為紅燈的關係,他將機車停在停止線前,然後從後視鏡看著我,「帶妳去一個秘密基地。」

 

    「在哪裡?」

 

    「學校裡,不過……我打賭妳應該沒去過。」

 

    「不可能,我都已經大三了,在學校裡生活了三年耶。」我驕傲的,「大一的時候還在學校住宿過耶。」

 

    「住宿過?所以呢?」

 

    「那時候因為也沒有機車,常常就和毓琪在校園裡閒晃什麼的,我和毓琪連學校很少人去的後山都去過。」

 

    「哦?」他也拉開安全帽的透明罩,挑眉看著後照鏡裡的我,「那妳敢不敢跟我打個賭?」

 

    「賭什麼?」

 

    「賭十碗紅豆湯,而且是要陪對方一起吃的那種。」他笑了笑,又是那種眼角瞇了起來,很好看的笑。

 

    「好。」

 

    「那麼再五分鐘,我們的賭局就可以分出勝負了。」

 


    「嗯……」我將目光移向路旁,看著一個坐在便利商店裡喝著咖啡,長得有點像憲竣的男孩。

 

    「程卉曦……」

 

    「幹嘛?」

 

    「妳知道妳現在要做的是什麼嗎?」

 

    「什麼?」我的目光一直停在那男孩身上,然後又因此想起了憲竣的話以及憲竣談論到薇婷時的堅定表情。

 

    「除了偷看便利商店的型男之外,我覺得還有兩件更重要的事。」

 

    「唔?」回過神來,我發現自己被李梓易的消遣弄得有點不好意思,「誰說我在偷看別人。」

 

    「因為我看到妳流口水的樣子。」

 

    「才怪,」我迎向後照鏡裡的他的目光,兇巴巴的問,「那兩件重要的事情是什麼?快說!」

 

    「一個是快祈禱妳真的沒去過我說的那個祕密基地。」

 

    我點點頭,看著前方的號誌從由黃燈變成紅燈,「另一件事情呢?」

 

    「另一件事情,就是在到達秘密基地之前,好好的享受一下騎著車兜風時,徐徐吹在身上的微風,順便……」

 

    「嗯?」

 

    「沉澱一下自己的心情,讓討厭的情緒隨著晚風吹散。」

 

                          

 

 

                                                                  ~^^~     要繼續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