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2-9

    回到家裡,爸爸媽媽一樣加班還沒回來。

    和往常一樣,回到家就坐在客廳休息一下,隨便轉了個幽默的綜藝節目,邊看邊等,看爸爸媽媽會不會正好回來。

    不過當我看了大概半個小時左右,就接到爸爸媽媽打來的電話,說今天會更晚一點,要我累了就先休息,不用等他們。

    於是,我只好關掉電視,回到自己的房間,把今天老師交代要預習的內容預習一下,另外還順便列好接下來的讀書計畫。

    雖然,關於讀書計畫這種事,往往是趕不上變化的。

    做好了所有的事,想整理書包時,書桌上亮亮的十元硬幣吸引了我的注意。

    我拿起那個十元硬幣,在「十元」的那一面右上方有個小小的綠綠的點,我試著用指甲刮開,但是可能因為日積月累的關係,怎麼刮也刮不掉……。

 

    好吧!就這樣!這個綠綠的小點,乾脆當成這個十元硬幣的特色,乾脆就把這個十元硬幣,當成莫子汮口中的「幸運錢幣」。

    想著,我想起稍早在公車站時,莫子汮拿著這個硬幣,煞有其事地雙手合十,把硬幣交到我手掌心的樣子,然後,我的嘴角又因為這樣不自覺地往上揚起。

    沒想到,他其實是個還算好相處的人。

    雖然認識他沒有幾天,平常在教室也沒有特別交談什麼,對他的個性也不算了解,只是今天很巧地在操場遇見他,然後一起吃了晚餐、一起等了公車,好像才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對他的印象,似乎也有那麼一點點的改變。

    第一次看見他的時候,看他不幫萱萱的忙而裝睡的樣子,說真的心裡真的很不高興,但是在我惹得學姊們生氣的時候,他不但出手幫忙,後來還拉著我到樓梯口,告知事情的原委時,我又覺得這個人其實沒那麼冷漠,還有一起到導師辦公室整理資料,再到今天的相處……雖然只是短短地兩、三個小時,又讓我覺得,他其實是個蠻不錯的人,有點幽默、有點有趣,一點都不像第一天認識他時,他所帶給我的冷血印象。

    也沒……這麼討人厭。

    重點是,關於「幸運錢幣」這件事情,真的是太好笑了點。

    不過雖然心中覺得好笑,但是我卻依然拿著硬幣,拉開公車票卡夾的拉鍊,將它妥善地放進我的公車票卡夾裡,希望能夠像他所說,以後等公車都能夠順順利利的才好。

    剛收好書包,手機鈴聲就響了起來,我看了一下來電顯示,是若釩。

    「若釩?」

    「羽晴,妳在幹嘛?」手機那頭傳來若釩開心的語調。

    「我……」我看著手中放了幸運錢幣的票卡夾,猶豫應該怎麼回答,「剛剛預習完畢,正在整理書包呢!」

    「是喔……」若釩停頓了幾秒,「羽晴,我跟妳說,可是……妳要幫我保密。」

    「好呀!」

    「今天……今天……」

    「今天怎麼樣?」欲言又止的若釩勾起了我的好奇,「快說!」

    「我們接吻了。」

    「接吻!」我站了起來,音調也飆得高高的,後來覺得自己很誇張,又坐了下來,我發現自己的心臟還是因為若釩的話而加速了跳動的頻率。

    「對,對呀!」

    「所以是正式交往了?」

    「算是。」

    「哇!好棒喔!恭喜妳。」我笑笑的,雖然自己並不打算在高中時談戀愛,但是對於若釩終於如願以償這件事,還是覺得非常開心。

    「要不是現在晚了,我真的超想去找妳,面對面告訴妳,和妳分享這種感覺。」

    「哈哈!我知道,我也好想聽喔!明天,明天找機會。」

    「好。」若釩笑著,「唉呀……到現在我已經到家四個多小時了,心臟還是跳得好快,剛剛我哥還問我是不是喝酒了,臉怎麼紅成這樣。」

    「是喔?太可愛了吧!」

    「羽晴,妳不知道,那種確定在一起的感覺,真的很開心,輕飄飄的就像要飛上雲端一樣的開心。」若釩開心地說,「就像偶像劇演的那樣。」

    想了想,我試著感受若釩的形容,「嗯……」

    「很高興,學長終於被我感動。」 

    「是啊!祝福妳每天都和他這麼甜甜蜜蜜的。」

    「羽晴謝謝妳。」

    「謝什麼啊!我們不是好朋友嗎?」

    「對,好朋友。」因為開心的關係,若釩的音量比剛剛大了些,「對了,我剛到家的時候就打了電話給妳,可是妳沒接。」

    「幾點的時候?」我把手機改成擴音,查看了一下未接電話,「嗯……那時候我還在等公車咧!」

    「這麼晚?妳沒有馬上回家喔?」

    「沒有。」我停頓了幾秒,把後來在操場遇到莫子汮之後的經過大概告訴若釩。

    「哇塞!他也太貼心了,還陪妳等了這麼久的公車。」

    若釩的話,讓我不自覺地看了放在一旁的幸運錢幣一眼,「嗯,他說他也沒什麼事,就順便陪我等了。」

    「真是貼心。」

    「也許吧!而且我發現,他沒有這麼討人厭。」

    「他本來就沒有討人厭啊!是妳太誇張了!」

    「我誇張?」

    「對啊!妳想想,他只不過是沒有幫萱萱而已,不過全班也沒有人敢吭聲呀

!但是妳卻因此這樣討厭他,還說他刻意裝睡,說他是什麼冷血動物……」

    思考了一下,想想若釩說的似乎也有點道理,「可是,我只是覺得他明明認識那些人,可以幫個忙呀。」

    「話也不是這麼說,他後來不是也告訴妳事情的原委?」

    「是這樣沒錯啦。」

    「算了啦,反正發現自己誤會他就好啦!大家都是好同學嘛。」

    「嗯。」我伸出食指,在裝了幸運錢幣的透明塑膠膜上摸了摸。

    「好啦,我先去洗澡了,明天再跟妳分享今天的事情。」

    「好,拜拜。」

    因為若釩的來電,讓我也感受到了她的興奮,心情似乎也跟著雀躍起來,很想聽她分享今天確定交往的經過,當然也更希望若釩這段努力追求而來的戀情,能夠一直甜甜蜜蜜。

    呃……在不影響課業的情況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