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3-1

    第一堂一大早的地理課,地理老師低沉的聲音,總是可以輕鬆地催眠大家,直到下課鐘聲響起,而老師終於非常狠的列出了這學期多達四十幾次的小考時,大家才瞬間清醒,發現這件事情的非同小可。

    「胡羽晴,考試時間都有記好?」睡眼惺忪的莫子汮,在老師走出教室之後,問我。

    「當然啊!」我拿著抄好小考時間表的行事曆晃了晃,「誰像你睡得這麼熟。」

    「只是小睡而已。」

 

 

 

 

 

 

    「放心,我會借你抄的。」把行事曆放在他桌上,我一副大方慷慨的樣子。

    「誰說我要跟妳借?」他又將行事曆交還給我,「我是要拜託妳幫我寫一份。」

    「我有聽錯嗎?」

    「妳幫我寫。」

    「莫子汮!」我狠狠地瞪著他。

    他站了起來,然後在我耳邊小聲的說,「拜託妳,不然今天我再陪妳一起等公車,以表謝意。」

    看著就這樣走出教室的他的背影,我無奈的「哼」了一聲。

    「羽晴,子汮說了什麼啊?」一副看好戲樣子的若釩湊了過來,小聲的問我。

    我翻了翻白眼,「他說拜託我幫他寫一份,他會再陪我一起等公車。」

    「不錯啊!蠻划算的交易。」

    我趴在桌上,覺得這整件事情根本莫名其妙,「划算?我覺得一點也不划算。」

    「拜託,有這麼帥的同學陪妳等公車,光是虛榮度就已經滿分了,妳還覺得不划算?」

    「不划算,不划算。」我嘆了一口氣,「不過算了,幫點小忙吧!若釩,妳要不要一起去上廁所?」

   「好呀!順便告訴妳,昨天甜甜蜜蜜的經過。」說完,若釩便拉著我的手,開心地走出教室。

    若釩的甜蜜史,真的很甜蜜,讓我不由自主地為她開心,「對了,那妳會不會告訴林媽媽妳交男朋友的事情呢?」

    「以後應該會吧!不過在我告訴她之前,妳都要替我保密喔!」

    「沒問題。」我拍拍若釩的肩,要她放一百個心。

    而正當我們走到廁所門口,發現廁所裡頭聚集了不少人,第六感告訴我,可能又發生了什麼暴力事件。

    「羽晴,我們去樓下上好了。」

    「嗯……也好。」我點點頭,經歷了上次的那件事,我覺得自己應該像莫子汮和若釩說的一樣別多管閒事,自己不知道的事情,千萬不要去淌這樣的渾水,於是我和若釩快快地走過廁所,準備走下樓梯。

    但是正當我們經過時,裡面說話的聲音卻讓我停下了腳步,萱萱略帶了啜泣的聲音,好像正在說著什麼話。

    「羽晴!」擔心我又惹了一身腥的若釩急急地拉著我,要我繼續往前走。

    「若釩……好像是萱萱,萱萱她……」

    「妳忘了上次的教訓?走啦!」

    我皺皺眉,心裡的猶豫愈來愈龐大,正當我又往廁所看去的時候,臉上表情很不高興的惠琪學姊,正巧往廁所外的方向看過來,而且更巧的是,我們就這麼樣地迎上了彼此的目光。

    完蛋了,她是朝著我走來嗎?

    正當我看著往門口走來的惠琪學姊,接著想起她上次對我的威脅,正猶豫是不是應該假裝什麼都沒看到就走下樓的時候,有一雙溫暖的手,拉住了我的手腕,「胡羽晴,妳真的很慢耶!」

    莫……莫子汮?

    「唔?」我帶著滿滿的疑惑看著他。

    「等妳很久了,走吧。」

    「喔……」我點點頭,尷尬地又偷瞄了惠琪學姊一眼。

    「子汮!」惠琪學姊走到我們面前,叫了莫子汮的名字,還瞟了我一眼。

    「怎麼?」

    「正巧在這遇到你,聚會的時間出來了,下個星期二晚上。」

    「好。」莫子汮點點頭,「大家都會去嗎?」

    「嗯,地點還在敲,沒有在外面聚餐的話,可能到我家去,一起煮個東西。」

    「那再跟我講吧!」

    「對了,芸芸說她昨天有遇到妳。」

    「是啊,在便當店的時候。」

    「考慮考慮吧……」惠琪學姊露出很溫和的笑,「她說大家都很希望你能回田徑隊。」

    「我會考慮,」莫子汮點點頭,用很認真的表情回應,「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