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2-8

    「你剛剛不是告訴他們,你想回去洗澡了,幹嘛還陪我等公車?」看著坐在我身旁,陪我等公車的莫子汮,我好奇的問。

    「妳都好心給我水喝,又是包含了『保證畢業』元素的水,這麼大的恩德,不陪妳等一下公車,說得過去嗎?」

    我無奈地瞪了他一眼,但嘴角卻忍不住地往上揚著,「所以拿到畢業證書那天,可別忘了好好感謝我。」

    「那有什麼問題,以身相許都可以。」

    「呵,你真的很會往臉上貼金,做牛做馬出賣勞力倒是可以,以身相許就不必了。」我假裝嫌棄的揮了揮手。

    「是嗎?我可是很搶手的。」

 

    「不管你是不是搶手,我對你是一點遐想也沒有的,放心。」我不客氣地反駁了他,看到遠遠的一輛公車駛來,我站起身確認公車上的字。

    「是嗎?」他很故意地笑著說。

    看我無奈地走回座位,他應該也猜出了我的答案。

    「以為妳就住附近而已。」

    「沒有,而且住在要搭四個站,公車往往擠滿了人的地方。」

    「所以每天都這樣等?」

    「對啊!」我聳聳肩,「一年級上學期的時候,常常這樣等,但是就算公車來了,也不一定擠得上去,後來學乖了,我通常會待在圖書館,大概晚一點再出來,這樣公車會比較空,又可以在圖書館唸點書。」

    「真用功。」

    「當然囉!」我嘆了一口氣,「高中本來就是該用功的時候。」

    「是嗎?」他將原本看著我的目光,往前望去,然後又看著我的臉,「但妳不覺得高中如果只懂得唸書,好像有點不划算,將來回憶起來,好像就只有書呀書的。」

    「莫子汮,你是林若釩同學上身喔!」

    他揚起了眉,「怎麼說?」

    「她也常常這麼說呀!她是覺得高中非談一場戀愛不可。」

    「哈哈!真可愛。」

    「是呀!」我笑笑的,「對了,剛剛那兩個……學姊,是叫你去找什麼教練啊?」

    「哦,田徑隊教練。」

    「田徑隊教練……喔!對耶,差點忘了你是上屆田徑隊隊長。」經他這麼一說,我這才想起莫子汮是田徑隊隊長的事。

    難怪剛剛在操場跑步的他,跑起來根本是家常便飯那樣的輕鬆自在,當時竟然完全沒有想到。

    「嗯。」他停頓了幾秒,「之前因為打架被退學,教練氣到爆炸,雖然當時跟我們說就算復學也不讓我們回隊上,但是大家還是覺得教練只是一時的氣話而已。」

    「嗯嗯……」我想了想,又開始被好奇心驅使,本想將問題吞回去,但還是忍不住問了出來,「當時的比賽,到底是怎麼了?為什麼打成這樣呀?」

    他瞥了我一眼,但什麼也沒說。

    「對……對不起,我好像問太多了,」看他沒說什麼,臉上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表情,讓我瞬間覺得似乎真的問太多了些,於是為了避免尷尬的我,站起身,想假裝往遠處看看公車到底來了沒,但卻被他抓住了手,讓我再度坐回椅子上。

    「不會問太多,」他笑了笑,「只是這件事情說來話長,剛剛在想該從哪一段講起而已。」

    「喔……」我尷尬地點點頭,「不過我真的問太多了。」

    「其實對方跟我們本來就不合,再加上一些事情,比賽只是導火線。」

    「嗯嗯。」

    「剛剛吃飯時,那個短髮的女孩是田徑隊的經理,也是對方其中一個人國中時候的女朋友。」

    「是喔!」

    「升高中時的暑假分手了,當中有點藕斷絲連這樣,後來是女生決定分手,男的還是一直來找她,有一次被我撞見他不太禮貌的舉動,就被我和另一個隊友打了幾拳。」

    我皺皺眉,「感覺好差。」

    「嗯,我和那女生的哥哥也是好朋友,所以和那女生也蠻熟的。」

    「嗯。」

    「偷偷告訴妳一個八卦,我和她曾經差一點在一起。」

    「什麼?」我瞪大了眼睛,驚訝地看著他,「真的喔?那為什麼說是『差一點』?」

    「就彼此感覺還不錯,不過後來……我發現自己好像對她不是那種男女朋友之間的喜歡,大概就只是朋友之間,彼此不討厭、談得來這樣的喜歡而已。」

    我點點頭,心裡想著他口中「男女朋友之間的喜歡」的幾個字。

    男女朋友之間的喜歡,和朋友之間的喜歡,究竟是怎樣的不一樣?

    未來的我遇到了,能夠像他這樣清楚的分辨這兩種喜歡嗎?

    「怎麼了?」大概是看我沒有說話,他疑惑地問。

    「沒啦!」因為自己陷入了思考的世界而覺得難為情的我笑了笑,「只是在想這兩種喜歡的不一樣,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像你這樣這麼清楚的分辨而已。」

    「一定能夠的。」他嘆了一口氣,「也許妳遇到了,就會知道這兩種喜歡的差別。」

    「應該吧!」我聳聳肩,「對了,那你想回去嗎?」

    「嗯……暫時還沒考慮回不回去的問題。」

    「是喔?既然喜歡田徑,去跟教練道歉一下就好了,又不會少一塊肉。」

    「喂,」他睨了我一眼,「我懷疑妳是他們派來的說客。」

    「想太多,田徑隊的人,我一個也不認識。」

    「但妳認識『田徑隊前隊長』。」

    幾秒後,我才恍然大悟,假裝誇張地嘆了一大口氣,「是啊!而且這位『田徑隊前隊長』不僅是我的同班同學,還坐在我的隔壁,超級光榮的。」

    「知道就好,」他也不客氣地拍拍我的肩,「所以,以後的作業有什麼問題,還請妳這位覺得超級光榮的好同學幫忙、幫忙。」

    「沒問題。」我點點頭,看見有一輛公車正慢慢地往前駛來,「公車好像來了。」

    「我看看……對。」

    「謝謝你陪我。」邊說,我邊把票卡拿出來,正巧摸到口袋裡的十元銅板,「對了,這是你的,剛剛投販賣機的錢,給你。」

    他愣了一下,接過我手中的十元硬幣,然後雙手合十地唸了唸,笑笑的說,「來。」

    「唔?」

    他二話不說地又將十元硬幣放在我的掌心,「這給妳。」

    「給我,為什麼?」

    「就當作幸運幣吧!也許以後等公車的時候拿出來摸一摸,公車就不會這麼擁擠,也不會誤點了。」

    「你很幼稚耶!」我皺皺眉,沒好氣地說,但卻覺得好笑而有趣。

    「『前隊長』的加持,可不容小覷。」

    「好啦。」我握住手中的十元硬幣,然後將它放回口袋。

    「妳要好好保存,只要相信就會帶來好運的。」

    「知道,公車真的來了,明天見。」

    「嗯,明天見,拜拜。」

    彷彿是因為他大大的笑,讓我也不自覺地笑了出來。

    突然間,我覺得當若釩抽到我前面的位置時的預感是對的。

    高二的新生活,儘管有更沉重的課業,但是我一定會過得非常開心、非常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