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9-2

    下課之後,喬喬直接前往火車站與高中同學會合,而原本想到學生餐廳買自助餐,然後帶回宿舍吃的我,看看手錶,雖然知道活動應該已經結束了一個小時左右,但我終究還是忍不住地想要繞

去禮堂,看看值班的夥伴們,是不是還在那兒。

    於是,已經走進學生餐廳的我,心裡又開始陷入了兩難的猶豫,心想就算活動結束了,但還是很想去碰碰運氣,看看還有沒有人在,

    而當我快走到禮堂的時候,有人叫住了我,「小聿!」

    我轉身,看見快快地往我這邊跑來的阿至學長,於是我開心地揮了揮手,「阿至學長!」

    「小聿,妳要去禮堂嗎?」腿長的阿至學長,很快地跑到我面前。

    「對啊!」我不好意思地笑著,「雖然已經結束快一個小時了,可是還是想過去看看。」

    「我聽喬喬說,妳這幾天都很緊張,尤其是今天。」

    「你的消息也太靈通了吧?」我睜大了眼睛,驚訝地看著阿至學長。

    「我剛剛有打妳的手機,因為都轉入語音,所以就打給喬喬了。」

    我抓抓頭,「因為昨天晚上忘了充電,今天又是一大早的課,對不起。」

    「沒關係的,那我和妳一起去看看,說不定小墨他們還在那裡。」

    「好啊!」

    「走吧!」阿至學長拍拍我的肩,然後和我一起往禮堂的方向前進。

    「這次的比賽,結果如何?」

    阿至學長溫柔地笑了,然後比出了大拇指,「冠軍囉!」

    「真的假的?」

    「當然是真的,昨天的冠軍賽,多虧阿樂踢進關鍵的一球,讓我們反敗為勝喔!」

    「關鍵性的一球……」聽了阿至學長的話,我的腦海裡浮現了姊姊某次在看電視轉播的球賽時,某個足球員將球踢進球門的英姿。

    「怎麼了嗎?」

    「沒有啦,我在想像記憶中球員射門的畫面。」

    「妳沒看過現場球賽?」

   我不好意思地笑著,「別說是沒現場看過,就連電視的球賽轉播,我都沒完整看完過。」

    「雖然我們的等級,和電視轉播的球賽差很多,但是下次還是很歡迎妳,可以和喬喬一起來看我們的球賽!」

    「嗯。」

    「也許在足球場上。」阿至學長突然放慢了腳步,「妳會發現更不一樣的阿樂。」

    「不一樣的顏子樂……是因為足球賽和學生會的性質完全不同的關係嗎?」

    「可以這麼說,在球場上的阿樂,可是很多粉絲的萬人迷喔!」

    「萬人迷……」我輕輕哼了一聲,然後很故意地挑高了眉,「從同樣是萬人迷的人口中,聽到他稱讚另一個人為萬人迷的狀況題,我不知道應該如何應對耶!」

    他哈哈地笑了兩聲,「那就聳聳肩,然後假裝沒聽到的繼續往前走。」

    「那我就照做囉!」模仿著軍人,踩著大大的正步往前走了兩步,突然想到要喬喬告白的事,「對了,阿至學長!」

    「嗯?」

    「既然你們拿了冠軍,那我和喬喬一定要幫你們慶祝一下。」我帶著誠懇的微笑。

    「好啊!」

    「不然我們就約個大家都有空的晚上,吃完晚餐之後,再去看個夜景。」

    學長先是點了點頭,眼神裡好像閃過了什麼情緒,但還是慢慢地往前走,停頓了幾秒之後,才又看了走在他身旁的我,「小聿……」

    「嗯?」

    「請不要再湊和我和喬喬了,好嗎?」

    阿至學長的話,讓我的心跳漏了一拍,於是我停下腳步,看著也停下來的他,「學長?」

    「其實,我很早以前就大概猜出,妳為什麼總是刻意製造給喬喬和我獨處的機會,又有意無意的問我有沒有喜歡的人的原因了。」他無奈地笑了笑,「喬喬沒有把那天的事情告訴妳嗎?」

    「哪天的事?」我的心跳又再漏了拍。

    「看電影那天。」

    我搖搖頭。

    「我拒絕她的告白了。」

    拒絕喬喬的告白?

    在這一刻,我終於想通了最近每次和喬喬提到要向阿至學長告白的時候,一向積極的喬喬為什麼總是顧左右而言他的原因了……原來,在那天晚上,她已經向阿至學長表明了她的感覺,只是,

只是……

    「喬喬為什麼沒有告訴我……」好多的問號,瞬間向我襲捲而來,依照我對喬喬的了解,對於愛情這麼積極執著,而且又是這麼堅強、敢愛敢恨的喬喬,應該不可能會因為告白被拒而隱瞞我

的,只是這麼多天以來,我提了這麼多次告白的事情,為什麼喬喬始終對於這件事情,未提個隻字片語呢?

    想著,原本漏了幾拍的心跳,突然愈跳愈快、愈跳愈快……。

    我呼了一口氣,想盡量讓自己的情緒緩和下來,「喬喬明明就是個很棒的女孩。」

    「小聿,」阿至學長嘆了氣,將手放在我的肩上,低頭看著我,「我之前告訴過妳,感情這種事是要看感覺的。」

    「這我當然明白,只是我以為你們一直很談得來,我一直以為你們……」

    「我一直把喬喬當成一個很好的學妹,甚至是比普通朋友更聊得來的朋友。」

    「所以呢?」

    「但那不是愛情。」

    我看著阿至學長臉上,那種無奈又帶了點淡淡的憂傷的神情,想起之前阿至學長之前提過心裡有一個「印象不錯的女孩」的事。

    「所以,那個你想暫時先保留的那個答案,不是喬喬?」我皺著眉,心裡苦苦的。

    「不是。」阿至學長放開了我的肩,然後撇過臉,好像陷入了難以決定的猶豫裡,最後他低下頭,再次看著我,「我想喬喬為什麼沒告訴妳那天的事,是因為……」

    「是因為什麼?」我睜大了眼睛,看著阿至學長。

    「因為那個答案,就是妳。」

                                         ~^^~  要繼續看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