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9-1

    林韋詔送我回住處之後,珈珈難得的已經坐在客廳看電視,一看見我開門走到玄關的地方,就立刻衝了過來,滿臉擔心地問我到底跑去哪裡了,她打了好多通電話給我,都直接轉進了語音信箱。

    帶著一絲絲的疑惑看著珈珈,因為她給我的感覺好像早就知道了今天發生的所有事,我拿出手機看了看,「喔……好像沒電了啦。」

 

 

 

 

 

    珈珈貼心地接過我的背包,和我一起走到客廳,「孜螢,妳的手……和妳的腳怎麼了?」

   「不小心摔車了。」我一屁股坐在沙發上,因為膝蓋微微彎曲而發疼的緣故,還「哎喲」的喊了一聲。

    「摔車?」珈珈皺緊了眉,坐在我身旁,「什麼摔車?從體育館回去之後嗎?」

    我搖搖頭,「不是,在我去幫忙拿隨身碟……咦?妳怎麼知道我去體育館啊

?」

    「今天發生的事情我都知道,老實說在妳跟方曜慎他們開完會過來體育館之前,我就已經在體育館了。」

    「已經在體育館了?那我怎麼沒看見妳?」

    「我在球員休息區,不過後來因為忘了拿一個東西,就先離開了體育館,」珈珈嘆了氣,「卻沒想到回來後,聽阿威說已經風雲變色了。」

    「我愈聽愈糊塗了,妳什麼時候認識阿威的呀?而且,妳怎麼會去球員休息室?」

    珈珈思考了幾秒,但仍然沒有直接回答我的問題,「總之妳之後就會知道了。」

    「嗯?」

    「所以妳是去拿隨身碟的時候受傷的?」

    「對啊,有隻大狗突然衝出去,又下了點雨,我閃避不及……」

    「傷口呢?醫生怎麼說?」

    「只是皮肉傷,還好沒傷到骨頭,林韋詔說是我幸運。」

    「果然是林韋詔陪妳去醫院的喔!」珈珈摸摸下巴,又說了一句讓我摸不著頭緒的話。

    「什麼叫做『果然是』?」我皺了皺眉,疑惑地問。

    「是方曜慎跟我說的啦!他說他看見有一個高高的男孩背著妳離開。」

    「方曜慎?」珈珈的話,讓我想起當時在體育館的方向看到的與方曜慎相似的身影,「他當時不是在比賽嗎?」

    「對,他是在比賽,唉呀!這也等一下再說。」珈珈揮揮手。

    「珈珈妳怎麼啦?」

    「沒什麼!我只是覺得……王孜螢妳會不會太拚命了?」

    我苦苦地笑了笑,「當時唯一想到的就是既然答應了方曜慎的請求,我就一定要努力的幫他達成目標,儘管痛得要命、痛得我好想哭,可是好像只要是為了方曜慎,好像什麼事情都可以忍耐,甚至是變得勇敢。」

    「妳真的是笨蛋耶……即使要幫忙的對象是古思怡?」

    「嗯。即使對方是討厭鬼古思怡。」我靠在沙發的椅背上,閉上眼睛,鼻子有種酸酸的感覺,回想起今天汙濁的一切,突然覺得珈珈說得一點也沒錯,我好像真的是笨蛋來著。

    「妳真的是……」

    「我真的是笨蛋。」

    「等一下,我先問妳,妳多久沒聽卉卉學姊的節目了?」珈珈拋出的問題實在讓人難以了解其中的關聯。

    「我一直都有聽啊……」

    「是嗎?」珈珈又是質疑的揚起了眉,又是擔心的皺了皺眉,表情實在讓人難以捉模。

    「對啊。」我想了想,「不過自從我們那天遇到古思怡之後,點播時間我就跳過不想聽到的片段!」

    像中了大樂透一樣,珈珈臉上那種「我就知道」的表情真的很詭異,「所以這週、上週、上上週、再上上週妳都沒有聽到完整的點播時間?」

    「沒有,老實說自從知道古思怡其實是個討厭鬼之後,我就不想再從點播時間裡聽見任何有關於方曜慎點給她的歌曲或告白了。」

    「難怪……」

    「珈珈,妳今天說話怎麼都顛三倒四的,邏輯好怪喔。」

    「先別管這個,那後來呢?」

    「什麼後來?沒有後來了。」我納悶地思考了一下,「後來就是阿威告訴妳的那些了吧!方曜慎懷疑我,因為隨身碟裡的資料全部憑空消失了,當然啦!我後來想想,若將自己從這整件事情抽離出來,以旁觀者的角度來看,王孜螢本來就是最有嫌疑的人……所以不管是方曜慎或是誰想要懷疑我,應該都算是合理的

。」

    「什麼合理!王孜螢妳是哪根筋不對啊!」珈珈略顯激動,露出一副不敢置信的表情。

    「我不是哪根筋不對……」我擦掉不小心滑落的眼淚,然後指著自己的心臟,「我是這裡,這裡受傷了……。」

    「孜螢……」珈珈擔心的看著我,接著給了我一個友情的擁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