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5-4

   雖然才不到六點,我就已經和方允評一起吃過了晚餐,而且他還貼心地堅持要陪我走回宿舍,不過才剛走進校門口,他就提議到操場旁的草地走走,好幫助消化。

   走了一小段路,覺得有點疲累的我,走到白色涼椅旁坐下,「為什麼又要請我吃飯?明明說好自付自的。」

   「算是……鉛筆袋的保管費。」

   「這也是一個理由喔!」

   「這不是理由好嗎?不然下次換妳請客。」

   「好,沒問題,不可以反悔喔!」我看著他,盡量在眼神裡透露我的堅持以及一點點的威脅。

   「一言為定。」言語之外,他用微笑回應了我。

     「對了!」

       「嗯?」

        「雖然我不確定是不是因為這個,不過我還是想要跟妳解釋一下。」

         「嗯  ?  」

    剛剛的事情,我覺得妳的表情有點尷尬、不自在,但是我還是希望妳不會誤會什麼。」

   「什麼事?」其實我大概猜得出來,他指的是什麼,只是如果一下子就說出來的話,好像就表示自己真的很在意這件事情,畢竟,於情於理,他要跟哪個學妹好或是和誰有什麼特別的關係,這些其實都與我無

關,他甚至沒有向我解釋的必要。

   「我和那個學妹,不是妳想像得到的……呃……那種男女朋友的關係。」

   「嗯……」我悄悄地微握了拳。

   「她只是……」他猶豫了一下,看起來應該是因為不好意思講出學妹喜歡他之類的話。

   「其實,在那之前,你們說的話,我都聽見了。」

   「哦?」

   「對不起,我正好上樓找你,卻沒想到在樓梯口就聽見你們的對話,」我搓了搓手,「我承認我不該繼續聽下去,但……對不起。」

   「哈!沒關係的,幸好妳聽見了,不然妳還真的以為我和學妹是男女朋友就完蛋了。」

   「為什麼完蛋了?」我疑惑地問。

   「沒什麼啦!」他聳聳肩,「不過妳的鉛筆袋的驚喜,真的很讓我意外。」

   我笑了笑, 「幸好你喜歡。」

   「我是真的覺得不錯。」

   「對了,後天的比賽,你準備得怎麼樣了?」

   「還好囉!我比較會以平常心面對。」

   「去年的冠軍能以平常心面對?這麼不在乎?」我揚起了眉。

   「對我來說,『以平常心面對』這句話不是代表不在乎,也不代表我不介意名次。」

   「唔?」

   「也許說到名次這種事,多多少少會讓人覺得功利了一點,」他認真地看著我,「但不可否認的是,有很多夢想或是目標,是需要名次來肯定的。」

   「需要名次來肯定……」我思考了一下他所說的話,雖然似懂非懂,但從他清澈的眼神看起來,我發現我真的相信他絕對不是那種只追求「名次」這種光環的人。

   「記不記得我跟妳說過,唱歌是我的夢想?」

   「嗯。」

   「因為唱歌是我的夢想,所以我告訴自己更要以平常心面對,才能真正的把歌唱的舞台當作自己最熟悉的地方。」他聳聳肩,「雖然名次是外在的,但也可以藉此知道自己還距離夢想多遠,也才知道自己還有

多麼不足,才能清楚自己還需要做多少的努力。」

   我看著他的側臉,發現他眼神裡有著好多的認真,然後想起老覺得夢想的距離總是非常遙遠的自己,似乎突然有種淡淡的悲哀感。

  突然間,我想起好久以前那個心中還懷抱著夢想的謝小暿。

 相信當時的謝小暿,也有著一樣的眼神吧 ?

    「小暿……」他又開了口,將我從自己的想像世界中拉了回來。   「怎麼了?」

   「夢想,能讓人變得更有溫度唷!」

   轉頭,我驚訝地看著他,突然覺得他就像有讀心術一般地讀到了我正在想的事,「幹嘛突然說這些?」

   「我只是想告訴妳,也許妳的身邊曾經發生過什麼,像是什麼努力追求夢想

,但最後卻失敗過的例子,」他看向遠方已經落下了三分之二的夕陽,「但這些失敗了的例子的當事人,我想也許是妳的親人、妳的朋友吧!就算最後追求夢想的期望沒有成功,我相信如果時間能夠重來,他們

也不會後悔自己曾經這麼認真努力地追求過。」

   「是這樣嗎?」我避開他看著我的眼神,刻意看向夕陽。

   「當然。」他笑了笑,「對了……我想請妳幫我保管一個東西。」

   「什麼東西?」我疑惑地看著他。

   他抿抿嘴,然後舉起了手,將掛在脖子上的十字架金屬項鍊取下,然後微舉在我面前,示意要我靠近一些,然後他微低了頭,溫柔地幫我戴上,「幫我保管我的幸運項鍊。」

   而此刻的我,竟然就像個笨蛋一樣,還因為靠近的關係,以及他那具有磁性的嗓音,讓我的心臟跳得不像話的快,撲通撲通地,緊張地就快喘不過氣,於是確定他為我戴好了項鍊之後,我就立刻刻意地拉開一

些和他的距離,但他的右手,卻仍微微地輕放在我的左肩,讓我無法得逞。

   「小暿……」他輕輕地撥了應該是有點凌亂的我的髮絲,用一樣溫柔的嗓音說話,「等我拿了冠軍,再跟妳拿回這條項鍊。」

   「……」除了心跳與呼吸異常之外,我發現連我的耳根都熱得不像話。

   「所以,坐在加油區的妳,要緊握著我的幸運項鍊,認真的幫我加油喔!」

   「方……方允評?」一開口,我又發現又出現了該死的症狀-講話吞吞吐吐。

   「可以認真的幫我加油嗎?」

   看著他認真又深邃的眼神,我堅定地說,「我會的。」

   然後我笑了。

   第一次這麼近距離地看著他,我發現他的眼神以及五官真的很迷人,而且我還發現根本沒有聽過他唱歌的謝小暿,好像就已經在自己完全沒有察覺到的情況下,和其他女孩一樣,成了他的忠實粉絲。

  

                                     ~^^~ 要繼續期待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