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5-5

   回到宿舍後,發現玉瑄還沒有回來,於是我沒有開燈,靜靜地躺在下鋪的床上,想著今天發生的事情,從去社團大樓找方允評,到和他在社窩聊天、一起吃了晚餐,然後再到坐在白色涼椅上聊天的每個片段,

都清晰地像錄好的影片般地,鉅細靡遺般地在我的腦海中播放。

   而每一個片段,最清楚的,就是方允評的表情,以及他的笑、他認真說話的樣子。

   我握著脖子上的十字架墜子,想起他很靠近地幫我戴上項鍊的畫面,心跳又因此漏了一拍,然後愈想,我發現我的心就跳得愈來愈快。

   那種噗通噗通的節奏,還愈來愈明顯。

   就連後來想要閉上眼睛好好休息一下,卻都因為這些類似喜悅的甜甜的感覺,而讓整個思緒異常的清醒。

   不對!類似喜悅的甜甜的感覺?為什麼我會因為這些和他的相處,而有這樣的感覺呢?

   坐起身,我將雙腿弓起,將下巴靠在膝蓋上,想要認真地釐清這一切莫名其妙的情緒,而當我想起自己看到那個女孩抱著他的畫面,但明明很清楚他們不是那種關係的自己卻還是覺得不自在、不自然,甚至還

有一種吃味的感覺的時候,我想我終於明白了這一切。

    畢竟,這種酸酸的感覺是這麼樣的清楚。

   「小暿,妳在喔?」玉瑄進門之後,開了燈,手提了一大袋零食的購物袋走到桌子前。

   「對呀!妳去買零食?」

   「嗯啊!明天還有一個魔王大會考,有零食才能鼓勵我繼續努力。」玉瑄將袋子放在桌上,「妳呢?剛睡醒嗎?吃飯了沒有?」

   「和方允評吃過了,不過回來也半小時了,睡不著。」我嘟著嘴,尷尬地笑了笑。

   「為什麼?剛剛在教室的時候,妳不是還嚷嚷說很累嗎?」

   我無奈地點點頭,猶豫不知該怎樣把自己剛剛的發現告訴玉瑄,「是的確很累,可是……」

   「嗯?對了,那個鉛筆袋,妳拿給方允評了沒?」

   我點了點頭,「拿了,他還因為這樣,請我吃晚餐當作是所謂的保管費。」

   「哈!是喔!」玉瑄顯然又因為我的話,燃起了好奇心,她將包包放在一旁,然後坐在床邊,一副想聽故事的模樣,「然後咧?」

   於是我就將把鉛筆袋拿給方允評的經過,一五一十地敘述給玉瑄聽。

   「不過,他好像真的對我沒印象了。」

   「那有什麼關係,現在有印象就好啦!」玉瑄嘿嘿的曖昧地笑著,「不過妳說他說什麼一半一半,是什麼意思?」

   我攤了攤手,「我也不知道,他說以後我就知道了。」

   「欸……」眼尖的玉瑄瞇起了眼,伸手指著我胸前的項鍊,「妳什麼時候有這條項鍊啦?」

   「這是方允評的幸運項鍊,要我幫他暫時保管的,他說等他贏了第一名,我再還給他,然後要我在加油區幫他加油。」

   「哇塞!也太羅曼蒂克了吧!」玉瑄雙手捧著臉,一臉的少女情懷,「這什麼台詞,我要融化了啦!」

   「玉瑄!」

   「妳看,妳都臉紅了。」

   我摸摸臉,的確有種燙燙的感覺,「哎喲!不要再挖苦我了。」

   「哪是挖苦妳?所以這個項鍊,是他幫妳戴上的囉?」

   我點點頭,瞬間想起那時候呼吸困難的感覺。

   「天哪!妳知道這是多少女孩夢寐以求的嗎?」

   「玉瑄……」咬著下唇,最後我決定將心裡的秘密告訴玉瑄,「我跟妳說,不可以笑我喔!」

   「嗯。」玉瑄收起了笑容,然後很認真地看著我。

   「雖然真正和他認識的時間並不長,但是……但是……」我呼了一大口氣,「我剛剛發現,我覺得我好像喜歡上他了耶!」

   「嗯……」玉瑄摸摸下巴,表情看起來,似乎對於我的話一點也不感到意外。

   「這樣是不是很隨便?這麼短的時間就喜歡上一個人了……」

   玉瑄輕拍了我的額頭,「謝小暿同學,妳會不會想太多了,別忘了我和我親愛的男朋友,可是第一次約會就認定彼此的呢!」

   「可是……妳也知道我算是慢熱慢熟型的,竟然沒認識多久,就……」

   「謝小暿!」玉瑄沒有等我講完,就打斷了我的話,「其實我覺得愛情這種事情,真的是感覺來了就什麼都對了,況且啊……」

   「況且什麼?」

   「雖然當時不算認識,也不算是朋友,但是其實我原本就覺得這麼用心保存著鉛筆袋,而且處心積慮地想找到鉛筆袋的主人的妳,基本上已經對他有很多的好感了。」

   「是這樣嗎?」

   玉瑄聳了聳肩,「不過不管怎樣,也不用管到底真正認識對方有多久,反正『喜歡』這種感覺就是這麼鮮明,喜歡就是喜歡,為什麼還要管這麼多呢?」

   「玉瑄……」微瞇了眼,我看著很堅定又似乎帶了點瀟灑的玉瑄。   「加油囉!謝小暿同學。」

   我笑了,玉瑄的一番話確實讓我有種醍醐灌頂的感覺。

   對呀!喜歡就是喜歡,為什麼還要管這麼多……

   「謝謝妳,我的室友兼好朋友兼戀愛顧問。」

   「哈!不客氣,我想有人要傷心囉!」

   「什麼傷心?」看玉瑄小聲地自言自語,但我還是聽到了關鍵字。

   「沒什麼啦!」

   「到底是什麼傷心啦?」我拉了拉玉瑄的手,然後同時想起今天考完試的時候,玉瑄和阿浩他們好像有什麼瞞著我的事,「對了,妳今天也幫著阿浩和阿名瞞著我什麼對不對?」

   玉瑄嘆了一口氣,「其實那時候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只是我接收到阿浩求救的眼神,就順理成章地幫了他們一下。」

   「所以妳也不知道事情的源由囉?」

   「妳去找方允評的時候,我有問了阿浩。」

   「所以呢?」

   玉瑄又嘆了氣,「他沒有明講,但是阿名有稍微提了一下,如果沒有猜錯的話,阿浩幫我們買雞排的那天,我覺得他應該是要拿他的加油區的入場券給妳吧!」

   「入場券……」我微微地握了拳,有種心跳加快的感覺,「可是阿浩完全沒有跟我提過加油團的事情啊……」

   「是嗎?」

   我認真回想了那天晚上,阿浩送雞排過來的時候的聊天內容,然後想起他原本說要跟我講的「關於歌唱比賽的事情」的話,可是後來我主動提了方允評給了我和玉瑄兩張加油區的入場券,阿浩就沒有特別再說

什麼了。

   對了!當時的我,不是也察覺到阿浩好像要從運動外套的口袋裡拿出什麼給我,但後來又臨時作罷的情形嗎?

   想著,我覺得自己就像洩了氣的皮球,有一種摻雜了難過的複雜情緒湧上了心頭。

   「我想去找阿浩!」我下了床,抓起掛在椅背上的外套,很快地穿上。

   「小暿,有點晚了耶!」

   「沒關係,當時的我顧著跟阿浩講方允評的事,完全沒有想到也同樣參賽的阿浩,應該也會有幾張加油區的票才對……那時候的我卻自顧自地與他分享,我真的太差勁了。」

 玉瑄苦笑了一下,「不過妳去的路上,騎車要小心唷!」

   「嗯……」我將錢包放進包包裡,然後抓起桌上的鑰匙。

   「小暿!我想再問妳一次。」

   「唔?」

   「妳是不是已經很肯定,自己的心,」玉瑄猶豫了一下,「是喜歡方允評的了?」

   雖然不知道玉瑄怎麼突然提了這個,不過我還是回答了她的問題,「嗯。」

   「那我覺得我必須在妳出門之前,也告訴妳一件事情。」

   看玉瑄的表情認真得很,我也感覺到了這件事情的嚴肅,「什麼事?」

   「其實阿浩他……是喜歡妳的。」

   「什......什麼?」

    「阿浩他一直是喜歡妳的。」

 

   心,像被什麼撞擊了一下,但嘴巴卻忍不住地假裝平靜,「阿浩當然是喜歡我的,就像我喜歡他一樣的喜歡啊!別忘了,我們可是從小玩到大的青梅竹馬耶

 

!」

   「小暿,妳知道我說的『喜歡』,和妳認為的並不一樣。」

 

             ~^^~ 要繼續看下去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