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怎麼了?」待在客廳打電動的藍,疑惑的看著綠額頭上的紗布。

   「剛剛和阿澄那傢伙跑了一場……」綠疲憊的半躺在沙發上,沈沈地嘆了一口氣。

   「結果呢?」藍又看了綠的額頭一眼,「你輸給他?」藍揚起了眉,按下了暫停鍵。

   「力哥派了手下動過他的車,這樣的勝利我不屑。」

   「力哥也做這種事?」藍放下了手中的搖桿,顯然對綠的話題相當感興趣。

   他雖然只見過力哥一次面,但之前就聽綠說過很多關於力哥的事,他怎麼想

,也覺得力哥不可能這麼做;他印象中的力哥應該是個「有所為」、「有所不為」的人才對。

   「我也挺懷疑的,後來找過力哥,結果原因是由於牽扯了太多賭金的關係,上面的人威脅過他。」綠聳肩,為了顧及力哥的面子,他當時沒有給力哥難看,但已經直截了當地對力哥表明了他的不悅。

   「那阿澄那傢伙呢?」

   「他喔……沒什麼事吧!也許只是小擦傷。」

   「那你的頭又是怎麼回事?」藍深鎖著眉,他壓根兒不相信綠會受傷,因為他太清楚綠的實力。

   「唉……」綠聳聳肩,嘆了一口氣之後,將比賽的過程詳細地敘述給藍聽。

   「原來如此。」點點頭,藍的眉頭終於放鬆。

   「我可以得到好人卡吧!」綠無奈地消遣自己,苦笑。

   「你還不夠格呢!」

   「冒著生命危險還不夠格?」

   「哼,這遊戲的勝利真有這麼重要,可以讓他連命都不要?」藍搖搖頭,突然覺得自己好像說錯了什麼,「不,我收回我的問題,究竟是什麼動機,讓他這麼積極的想打敗你?」

   「天知道,」綠聳肩,這也是他覺得納悶的地方,「就比賽而言,每個人都想得到冠軍,這種單純想贏得勝利的心態我很瞭解,但撇開比賽,我老覺得他想超越的不只是比賽,似乎處處想跟我們分出個高下,尤其是積極的想超越黑。」

   「嗯……」藍點了點頭,相當認同綠的說法。

   「我問過那傢伙,他的回答說是為了苡天,但是……」綠笑了笑,「鬼才相信!」冷笑。

   「我同意。」

   「原本我擔心這顆不確定的定時炸彈埋在苡天身邊,要是他真的是邱志煥派來的話,這根本是防不勝防的。」綠換上了認真的臉,很認真的看著藍。

   「他的底細夠硬,聽紅說,到現在查出來的資料都是假的,」藍笑得很有內容,眼神像棋逢了對手般的發亮,「你想想,十幾個身份資料沒有一個是真的。」

   「的確厲害,資料的保密似乎比我們五大護法做得還好。」

   「沒錯,光憑這一點,就能確定他不是個簡單的人物。」

   「至少黑回來了,有黑在苡天身邊,阿澄想怎樣都不行吧!」綠打了個呵欠,站起身。

   「阿澄他知道這個消息嗎?黑回來了的事?」

   「我沒跟他說,不過從他的言談中,我倒是挺有自信他還不知道黑回來了,」綠伸了個懶腰,「但我覺得他有試探我的意思在。」

   看綠又打了呵欠,藍微微的笑了,「去休息吧!」拿起了茶几上的搖桿,準備繼續奮戰。

   「嗯,我要睡了。」

   「對了,今天白接到邱志煥的電話喔!」藍看著綠,還沒有開始遊戲。

   「哦?」挑著眉。

   「今晚他本來要到徵信社一趟的,但白要他明天再過來。」

   「嗯,那隻老狐狸會有什麼事?」

   「也許發現了畫的事也說不定。」藍隨口說了自己的猜測,並解除了遊戲的暫停,繼續奮戰。

   「那可就有趣了。」

   「沒錯。」

   「唉,我累了,晚安。」打了呵欠之後,綠走進房間。

  

6.

   在玻璃門上清脆的鈴聲響起之後,「沒想到我的面子這麼大,大家都在這等我啊?」邱志煥哈哈的笑著,走進徵信社。

   「想太多了,有什麼貴事?」紅今天穿著較休閒運動風的背心,坐在沙發上看著不怎麼受歡迎的訪客。

   「閒聊罷了。」邱志煥很自動的坐在白對面的沙發上,翹起了二郎腿。

   「根據我對你的瞭解,你是無事不登三寶殿的吧?」白喝了一口茶,優雅的微笑。

   「還是白聰明,」配上了他虛假的笑,「想必你們應該知道我即將舉辦的一場拍賣會吧?」

   「嗯。」大家點了點頭,很有默契的應了聲。

   只有坐在邱志煥身旁的綠,還是一副無所謂的樣子,繼續啃著他的火腿漢堡

,翻閱汽車改裝雜誌,連個正眼都沒瞧過邱志煥。

   「是王震析告訴你們的消息吧?」

 「這不是重點吧?」藍說完,看了白一眼。

   「也對,這的確並不是我來這裡的重點,」邱志煥哼了一聲,示意他的保鏢幫他點一根煙,「我今天來……」

   「對不起,我們的徵信社全面禁煙。」紅保持著微笑,將邱志煥手中的煙拿了過來,毫不客氣地丟在垃圾桶。

   邱志煥皺起了眉,卻假裝一點也不在意紅的舉動。

好個紅!在心裡暗罵,當初要不是我派黑去救了妳,妳會有今天嗎?哼!

「請說,我們還有別的事情要忙。」白冷靜的說,收起了他的微笑。

「嗯,當我去檢查我的畫以及五種顏色的水晶時,我發現了一件相當詭異的事。」邱志煥皮笑肉不笑的看著白。

「是嗎?」藍揚起了眉,邱志煥的造訪果然和這件事有關。

「監視錄影帶沒有查到什麼,整個系統也沒有遭到破壞,但是東西卻確實的被掉了包,你們說這會是怎麼回事?」邱志煥換上犀利的表情,看了在場者的表情反應。

「換句話說,」綠將漢堡的紙袋揉成一團,丟進垃圾桶,「你打算以高價在拍賣會上競標的東西,全都是贗品囉?」綠又隨手拿了他的咖啡,喝了一口。

   「綠!」邱志煥低吼了一聲,很明顯地是在刻意控制自己的情緒,但太陽穴旁微突的青筋,卻似乎洩漏了秘密。

   「說重點吧!」

   「哼!我敢說這件事情和你們有關。」

   「既然你說沒有可以證明的監視畫面,也沒有直接的證據,這樣賴到我們頭上,似乎有點說不過去。」白摩娑下巴,看著邱志煥。

   「哈哈!就是因為沒有任何證據,我才能確定就是你們做的,」邱志煥咳了幾聲,「誰能有這麼強的本領?」揚著眉的下方,是一道邪惡且冷血的目光。

   「沒有證據的事,基本上我們不會、也沒有必要攬在身上。」藍冷靜的說。

   「等你查出個什麼再說吧!」紅補了一句。

   「沒想到我栽培的五大護法從原本的的敢做敢當,變成了沒用的孬種!」臉上微微抽蓄的肌肉,宣告了邱志煥的激動。

   「隨便你怎麼想。」白笑了。

「激將法這種事,對我們來說根本沒用。」綠聳聳肩。

   「哼,東西全都在王震析那裡吧?」邱志煥再也掩飾不了他的怒意,憤怒地朝桌子一拍。

   一旁的兩名保鏢敏感地往前踏了一步,正準備從西裝外套的內袋拿出什麼武器的時候,迅速站起身的紅,已經拿了兩把小型的瑞士刀,在兩名保鏢的面前晃呀晃的。

   「不得無禮!」邱志煥站起身,拉拉自己的領帶。

   「哼,真可惜!姑娘我原本還想替老人家您試試保鏢的身手。」紅聳聳肩,露出了她美麗卻充滿了危險的笑容。

   「不送了。」白站起身,走到辦公桌前。

   「替王震析做事,你們絕對會後悔的。」

   「謝謝你的忠告,」綠沒有抬頭,只是繼續看著他的雜誌,「我想我們做過最後悔的事,就是替你殺了不少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