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黑,還在看新聞喔?」苡天伸伸懶腰,坐在床上。

   黑仍盯著新聞頻道,並沒有轉台,手裡還拿了一瓶啤酒,頭髮掛著些許的水珠,房間裡除了飯店慣有的香味之外,還漫著淡淡的沐浴乳香味。

   「是啊,怎麼醒了?」黑放下啤酒,抓了抓頭髮。

   苡天笑了笑,看了一旁的電子鐘,「好晚囉,都不叫我,我還沒洗澡耶。」

   「明天早上再洗也無妨。」

 

   「不,我等會兒就要洗了。」伸了個懶腰,離開了軟綿綿的床。

   「想喝飲料嗎?」

   「好哇,黑你偷偷洗澡對不對?」  

黑走到小冰箱前,從裡頭拿了三種飲料放在小茶几上,「誰偷偷洗澡了?」

   「你呀,趁人家睡著了的時候。」

   「我又不敢確定會不會有人想裝睡不洗澡,我挺愛乾淨的。」

   「黑!」苡天接過黑幫她開好的易開罐飲料。

   「快喝吧。」

   「嗯。」苡天喝了一大口才放下飲料,拿了放在一旁心巧阿姨為她準備的行李,拿出換洗衣物。

   「膝蓋盡量別碰到水,等一下我幫妳擦藥。」黑彎下腰,仔細的觀察苡天的傷口。

   「嗯,已經不怎麼痛了。」

   「還是該擦點藥,好得才快。」黑下了結論。

   「好吧。」

   「不然,傷口沒有好好照顧,就別想玩水了。」

   「哈哈,心巧阿姨似乎有替我準備一種厲害的繃帶,不進水的那種。」苡天看見行李袋裡的繃帶包,在黑面前晃了晃。

   「他們真疼妳。」

   「對呀!可是……我最近懷疑黑有收買他們喔!」苡天瞇著眼,看著黑。

   「胡思亂想。」黑皺起了眉,搖搖頭。

   「我哪有!」抱著換洗衣物,苡天走進浴室。

   當然,黑還是靜靜地看著新聞,喝掉他的啤酒。

   直到十幾分鐘之後,才被響起的手機鈴聲打斷。

   「白,什麼事?」

   「王董已經拿到邀請函。」話筒裡,白的聲音。

   「嗯,等我回去,看你打算怎麼安排都好,讓邱志煥那傢伙嚐嚐這種驚喜的滋味。」黑的話說得很平淡,但心裡卻有著滿滿的憤怒,那一場怵目驚心的火海,又再次燃燒了他的心。

   「嗯,我們五大護法也好久沒有一起行動了,真令人高興。」

   「是啊!」

   「一切等你度假回來。」

   「好。」

   「苡天呢?睡了?」

   「剛睡醒,在洗澡。」

   「這幾天好好陪陪她,拜拜。」

   「嗯,拜拜。」結束了通話。

   黑放下手機,想著即將為父母報仇的事,像邱志煥這樣的無惡不作的人,也應該得到一些教訓了。

   比起以往,現在的他對邱志煥的憤怒又加深了些,邱志煥殺了自己的父母,還假慈悲的扶養他長大,要自己為他賣命,最後,為了讓他和王家對立,為了讓自己和苡天交惡,還將殺人兇手的罪名塞到苡天父母的頭上,這一切,仔細想想,根本就是一個天大的陰謀。

   幸好,當時沒有殺了苡天……。

   否則這樣的悲劇,會讓他後悔一輩子,也或者,他會選擇陪伴苡天離開這個世界。

   幸好……,苡天沒有因為自己的愚蠢受了什麼苦……。

   「黑,你在想什麼?」穿著短褲以及一件T恤的苡天,停下了擦拭頭髮的手,站在一旁看著黑。

   「洗好啦?」被苡天打斷了思緒,黑回過神來笑了笑。

   「嗯,你在想什麼?」

   黑搖搖頭,換成了苦笑,「沒什麼。」

   「騙人,」吐了吐舌頭,「明明就想得出神。」

   「只是在想邱志煥的事。」

   「想那個大壞人幹嘛?」苡天可愛的哼了一聲。

   「剛剛和白通過電話的時候,提到他罷了。」

   「原來如此。」苡天點點頭。

   「然後想到一些之前的事。」

   「什麼事?」

   「記不記得邱志煥將殺人兇手的罪名嫁禍在你父母身上?」

   「嗯,記得。」苡天點點頭。

   「幸好,當時我沒有因為邱志煥的謊言做出什麼傷害妳的事,」抱住苡天,「因為我真的,好愛妳。」

   「黑……」被黑突如其來的抱著,苡天有種驚訝的感覺,抬起頭看著黑。

   「真的,太愛妳了。」黑用了點力氣,緊緊地抱住苡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