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呼,好累喔!」珊妮嘆了一口氣,從厚厚的原文書裡抬起頭來。

 

「是啊!累死人了。」小真也抬起頭來,揉了揉充滿了睡意的眼睛。

 

「其實時間也差不多了。」阿澄看了一眼時鐘,笑嘻嘻的。

「是啊,一切都只能聽天命了,我也該去打工了。」珊妮先闔上她的書,站起身來。

 

「我才剛坐下來讀不久耶!」苡天嘟著嘴,向她的好朋友們抗議,然後翻翻只看了幾頁的課本,有些許的苦惱。

 

「誰叫有人剛剛還這麼悠哉?」珊妮拍拍苡天的頭。

 

「是啊!我們都讀了兩個小時了妳才出現。」阿澄加入討論,臉上還是笑嘻嘻的表情。

 

「我哪有,我只不過是……」話說到一半,苡天突然想起綠的叮嚀。

 

    「只不過是什麼?」小真看著苡天,笑著。

 

    「只不過是和綠他們聊天聊到忘了時間而已嘛!人家我也是把考試的事放在心上的。」胡亂找了一個理由,但嘴還是嘟著。

 

    「好好好,不過,再不出門我就來不及了。」

 

「不然,我跟妳一起出去好了。」小真看了苡天一眼,給了苡天一個不好意思的微笑。

 

「那不就只剩我了?」苡天看了時鐘一眼,最後趴在桌上。

 

    「阿澄你急著走嗎?」珊妮隨意將自己的頭髮綁了起來,看著阿澄。

 

    「是不急,我想先把這個章節看完再走。」阿澄指著桌上的課本。

 

    「那我和小真先出門了。」

 

    「這樣啊,好吧!」苡天站起來,從冰箱拿了兩瓶咖啡,再走回桌子前,將其中一瓶遞給阿澄。

 

    「阿澄……」珊妮湊到阿澄身邊,瞇起了眼。

 

    「什麼事,大美女?」

 

    「我們苡天對你沒意思,可別對她怎樣喔!」珊妮笑得很故意,將目光移到苡天身上。

 

    「珊妮!」苡天捏了捏珊妮的臉,自己的臉卻稍稍地紅了起來。

 

    「別這樣開玩笑了,」小真看著自己的兩個好朋友,無奈的聳聳肩,「我們先走了。」

 

    「嗯。」珊妮拎了自己的大包包後,便和小真走出大門。

 

    阿澄看著再次坐回座位的苡天,「如果累了就先去洗個澡或什麼的。」打開了咖啡的包裝,喝了一口。

 

    「不用了,我不累。」苡天笑了笑,她規定自己要以最快的速度將考試範圍唸完,這樣才能趕快回房間看黑筆電裡的資料。

 

    所以,她是愈讀愈有精神,而且一想到筆電的事,她就充滿了莫名的興奮感。

 

    「妳今天心情似乎不錯喔。」阿澄喝了一口咖啡,盯著苡天。

 

    「是不錯啊!挺開心的。」苡天也喝了一口咖啡,然後小心翼翼地放在一旁。

 

    「為什麼?想到明天有個拿手的考試,就有一種快感嗎?」

 

    苡天皺皺鼻子,「才不是呢!我只是……」

 

    「嗯?」

 

    苡天在腦子裡迅速地想了個問題,「只是和綠他們聊天,聊得挺開心的。」

 

    「原來如此。」

 

    「呼!我要開始用功了。」苡天拿了一旁的紅筆,果真立刻進入了狀況。

 

    但是阿澄,卻盯著苡天好幾分鐘,一點也沒把目光的焦點放在書上。

 

    「苡天,」阿澄換上嚴肅的表情,嚴肅地看著抬起頭的苡天,「妳真的認為黑會回來嗎?」

 

    「是啊!」被阿澄的問題嚇了一跳。

 

    「要怎麼樣才能讓妳死心?」阿澄還是用那個嚴肅的表情,盯著苡天看。

 

    「我不會死心的,永遠也不會。」苡天微微牽動了嘴角,努力地在阿澄面前保持笑容。

 

    「如果一直到頭髮都白了,黑都還沒回來呢?」

 

    當這個問題從自己嘴裡蹦出來的時候,連阿澄自己都嚇了一跳,因為這個問題是他心裡所好奇的,與他想接近苡天的目的沒有什麼直接的關係。

 

    但是他就是好奇,好奇這女孩怎會有這麼大的決心,如此堅定的愛著下落不明的黑,這究竟是從哪兒來的勇氣呢?換做是自己,也能這樣嗎?

 

    「那也沒關係。」還是努力的保持著笑。

 

    「我覺得妳很笨,如果黑真的愛妳,也真的還活在這世界上的話,怎麼可能不回來找妳?」阿澄的話裡,有一點點試探的意味,說不定自始自終,苡天只是和五大護法一起瞞著很多人,黑還活著的消息。

 

    苡天驚訝的望著阿澄,因為他說的話竟然和綠他們一樣,「我也不知道,綠和阿姨他們也這麼說過。」聳聳肩,倒是挺認真的想著這個問題。

 

    「他們也這麼說?」阿澄瞇起了眼。

 

    「是啊!」點點頭。

 

    「這就奇怪了。」

 

    「唉呀!不管了啦!趕快讀書吧!你不是還挺擔心這一科的嗎?」苡天拍拍阿澄的課本。

 

    「嗯,是挺擔心的沒錯,但是現在我改變主意了。」

 

    「啊?」苡天睜大了眼睛。

 

    「我突然想吃饅頭,然後再帶妳去個地方。」

 

    「啊?可是……」苡天看了書一眼,原本驚訝的表情被猶豫取代。

 

    「別可是了,走!」

 

    「可是我還沒有讀完,我……」苡天沒有機會把話說完,手就被阿澄拉著,跟著阿澄走出門外。

 

                                                           ~^^~ 要繼續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