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妳在聽手機裡的什麼?」從便利商店走出來的阿澄,看著苡天。

 

    「沒什麼,突然想聽黑的聲音。」苦笑。

 

    「黑的聲音?」

 

    苡天按下鎖鍵,並妥善的將黑的手機放在口袋裡,「嗯。」

    「我不懂。」

 

    「這是黑失蹤前錄給我的訊息。」

 

    「這一年多來妳都隨時帶在身上?」阿澄皺起了眉,顯然相當驚訝。

 

    「嗯,這樣一旦想念黑,就可以立刻聽到他的聲音了,這比我自己的手機都來得重要。」

 

    「原來如此。」

 

      「對了,你剛剛去買什麼?」苡天看著阿澄手上的袋子。

   

       「秘密,走吧。」阿澄恢復了以往開朗的笑容。

 

    「阿澄,我想回去了。」被拉去吃了一顆饅頭和一杯豆漿的苡天,打了個小小的嗝。

 

    「放心不下考試?」阿澄看著身旁的苡天,揚起了眉。

 

    「嗯……」苡天低著頭,看著被路燈拉長的影子,除了考試,她比較關心的其實是黑的筆電。

 

    她是多麼想一個人的待在房間,靜靜地看著黑的筆電,靜靜地想念黑,但此刻的自己,卻莫名其妙地在饅頭店前,和阿澄走在路上。

 

    「先帶妳去一個地方。」阿澄神秘的笑著。

 

    「去哪裡?我真的想回去了。」苡天尷尬的笑了笑。

 

    「一下下。」阿澄雙手合十,像個孩子般的要求。

 

    「好啦!不過你先告訴我,到底要去哪裡?」苡天皺皺眉。

 

    「去學校一趟。」

 

    「學校?」

 

    「嗯。」點點頭。

 

    「這麼晚了,還去學校啊?」

 

    「嗯,五分鐘,不會耽誤妳太多時間的。」阿澄比了個「五」。

 

    「就五分鐘喔!」

 

    苡天也比了個「五」,然後靜靜地走在阿澄旁邊,跟著阿澄的腳步,往學校的方向走去,她一點也不好奇阿澄到底要帶她去哪裡,因為她的心裡想的全都是筆電的事。

   

     「這裡可以上來嗎?」苡天看看四周,發現自己一個失神竟跟著阿澄走到教學大樓的頂樓。

 

    「當然不行,所以這是我們的秘密基地喔!」阿澄伸出食指,碰了碰苡天的鼻子。

 

    苡天撇過臉,刻意閃過阿澄的手,「好恐怖喔!我們先下去啦!」

 

    「等一下,我說過只要五分鐘。」阿澄迅速的開了鎖,推開了一扇門。

 

    「可是……」苡天又看了看四周,這種感覺就像那天誤闖了機房一樣的緊張。

 

    「先閉上眼睛。」笑著。

 

    「啊?」

 

    「聽話,閉上眼睛,不然就不只五分鐘了喔。」阿澄伸出了他大大的手掌,遮住苡天的眼。

 

    「好啦。」苡天嘟起了嘴,乖乖地閉上了眼睛。

 

    「來,跟著我,」阿澄溫柔地推著苡天的肩膀,慢慢地引導苡天往前移動,「可以張開眼睛了。」

 

    苡天像個孩子一樣,聽話地張開了眼睛,「好漂亮喔!」看著眼前漂亮的燈火。

 

    她從不知道,學校的頂樓可以看見這麼美麗的一切,「怪不得學校規定這裡不能上來。」

 

    「怎麼說?」

 

    「一定是校長和校長夫人約會的地點嘛!」

 

    「虧妳想得出來。」阿澄拍了拍苡天的頭,因為苡天的話而覺得好笑。

 

    「本來就是嘛。」苡天盯著前方的夜景。

 

    「苡天。」

 

    「嗯?」原本望著前方的苡天轉過身,看見阿澄手中的仙女棒。

 

    「給妳。」阿澄遞了一根閃著的仙女棒。

 

    「哇!」苡天接過仙女棒,開心地揮著,轉圈。

 

    已經好久、好久沒有這樣拿著仙女棒了,這種感覺,就像回到小時候那種無憂無慮的日子。

 

    「還想玩的話,我再去買。」阿澄溫柔地看著苡天,坐在一旁的矮圍牆上。

 

    苡天搖搖頭,「不用了,因為唯一的一根仙女棒,才能顯出它的珍貴以及獨一無二,這是叔叔告訴我的。」

 

    這是叔叔在她某年的生日告訴她的。

 

    叔叔說,唯有這樣獨一無二的仙女棒,才能讓他的小苡天懂得這世界上最獨一無二的美好,也才能讓他的小苡天知道,很多事情是要用心去珍惜以及體會的。

 

    就算爸爸、媽媽不在身邊,小苡天還是有這樣的義務去體會這世界。

 

    「很厲害的見解。」阿澄還是那個溫柔的表情。

 

    「嗯,因為我叔叔是個很棒的人。」

 

    「和黑一樣棒?」

 

    「沒錯,叔叔很喜歡黑,而且我想黑應該也同樣地喜歡叔叔。」

 

    「真的嗎?」

 

    「嗯,類似一種『英雄惜英雄』的喜歡吧!」

 

    「是這樣嗎?」阿澄皺起了眉頭,他其實不太相信。

 

    「當然,他們挺聊得來的喔。」苡天放下早熄滅了的仙女棒,坐在阿澄的身邊。

 

    阿澄看著苡天天真的臉龐,在腦中反覆思考著苡天的話。

 

    這倒是個意外的發現,他以為誓死效忠邱志煥的黑應該會以王震析為敵才對,但為什麼這女孩會這麼說呢?

 

    「我記得珊妮說過,因為某些因素,黑原本對妳叔叔或是妳有某種程度上的敵意,但為什麼……」阿澄發現自己真的太想知道這令人驚訝的一切究竟是怎麼回事,但礙於他的身份他又必須控制自己的用語,避重就輕的說著。

 

    「我也不知道,因為黑變了,其實有一次黑差點就誤傷了叔叔。」苡天指的是機場的那件事。

 

    「後來呢?」

 

    「沒什麼後來了。」苡天笑了笑,她突然覺得自己又說得太多了。

 

    「妳的叔叔竟沒有因為這樣反對妳們交往,真令我驚訝。」

 

    「叔叔不會這樣的,他和心巧阿姨都是『真愛無敵』的奉行者。」

 

    「是嗎?」

 

    「是啊!也因為有了他們的鼓勵,我才有勇氣一直等待黑的回來喔。」

 

    阿澄望著前方的天空,想著苡天說的「真愛無敵」。

 

    「想回家了,謝謝你。」

 

    「今天開不開心?」

 

    「嗯……」苡天看著身邊的阿澄,「謝謝你。」

 

    「不用客氣。」阿澄拍了拍苡天的頭,然後又望著黑色的夜。

 

    「真的,謝謝你。」苡天站起身,貪心地想再看看漂亮的景色。

 

    「開心就好。」阿澄也站了起來,站在苡天的身邊。

 

    「謝謝。」

 

    阿澄笑了笑,望著前方,心想也許再過不久,他的計畫就會成功了。

 

    一旦王苡天卸下了心防,將他當成朋友甚至愛上他,那接近王家取得透明水晶就不是一件難事了。

 

    另外……,黑,你在她心目中的地位也許就要被我取代了喔。

 

    如果你還活著的話,我就不信你不會為了這個理由出現。

 

    我可是等著打敗你的呢!

 

    夜色下,阿澄笑得更有自信了。

 

                      ~^^~ 要繼續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