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20

1.

   「傻爺,歡迎。」

   「邱董,今天找我來,有什麼事情嗎?」傻爺在老管家的引導下,坐在沙發上,夜則站在他的身邊。

   「再過幾天,我將舉行一場拍賣會,不曉得傻爺你收到我請秘書送過去的邀請函沒?」邱志煥先禮貌地笑了笑,再用眼神暗示老管家替傻爺倒杯烏龍茶。

   「當然,我已經排開我所有行程,一定會出席這場拍賣會。」傻爺也禮貌的向替自己倒了茶的老管家點點頭,以表示他的謝意。

   「所以,身為合作夥伴的我,也必須親自告知你這件事才行。」邱志煥用他自以為真誠的笑,配合他所說的話。

   「也正巧,我也想問問你關於這件事。」

   「怎麼說?」

   「記得不久前我們剛談好奪取透明水晶的合作,也說好一旦搶到透明水晶,再將那幅畫賣出,不是這樣嗎?」

   「是的。」邱志煥喝了一口香醇的烏龍茶。

   「那邱董你還沒得手,就這麼急著舉辦這場拍賣會,跟我們當初的約定,似乎有點違背了。」傻爺淡淡的說,但言語裡多少透露了一些不滿。

   「傻爺,我就是怕你誤會,才要你親自到這裡來泡泡茶啊!」

   「哦?」傻爺挑著眉,端著他的杯子,沒有看邱志煥。

   「王震析提早回國了。」

   「嗯,這我知道。」

   「所以我想,對於搶奪透明水晶的事情,應該有所改變,」邱志換發現他說的這些話,終於引起了傻爺的興趣,於是用比先前更得意的態度繼續說著,「用點小技巧,應該會簡單許多。」

   「什麼意思?」雖然不怎麼喜歡邱志煥賣關子的口吻,但他還是決定拋出他的疑惑。

   「這場拍賣會,其實也是鑑賞的成分大於拍賣而已,我要讓大家知道我邱志煥擁有這些東西,炫耀罷了。」邱志煥得意的笑著,暗自觀察傻爺……,以及夜的表情。

   「所以,只是『鑑賞會』的意思囉?」

   「是的,很重要的鑑賞會,」邱志煥說到「鑑賞會」三個字的時候,不知是巧合抑或是刻意,似乎加重了說話的語氣。

   「怎麼說?」

   「因為這或許會是一場,幫助我們更快擁有透明水晶的拍賣會喔!」邱志煥毫不掩飾地看了夜一眼,還正巧和夜的眼神交會。

 他們誰也沒有避開誰的眼神,而且頗有較量的意味在。

「什麼意思?」這個問句,是今晚第二次從傻爺的口中蹦出。

「關於這點,可能也要請傻爺先忍耐一下,讓邱某賣個關子了,不過我保證,絕對精彩。」又看了夜一眼。

「別想做什麼壞事。」夜首度開了口。

「放心,不會的,」邱志煥笑出了聲音,「不過好與壞的定義,似乎在每個人的心目中各有不同的尺度喔。」

「邱志煥!」夜向前走了一步,但被傻爺揮手攔了下來。

「夜,不准無禮。」

「是。」夜又退了回去,但眼神仍不客氣的瞪著邱志煥。

「邱董,我還有會議,那我先走了,」傻爺站起身,「至於你賣的究竟是什麼關子,拍賣會那天,我絕對等你所謂的『精彩』。」

「幾天後見。」邱志煥也站起身,滿意地和傻爺握了手。

「好。」

邱志煥站在原地看著傻爺和夜走到大門口,卻突然喊住了夜,「夜。」

「有何貴幹?」夜雙手交叉在胸前。

「黑還是一樣沒有消息嗎?」假惺惺的滿臉愁容,「我真的很後悔,當初不該叫他……」

「謝謝邱董的關心。」夜冷笑,打斷了邱志煥的話。

「如果有他的下落,記得告訴我一聲,我挺想念我這乾兒子的。」邱志煥看著夜的表情,他原本想從夜身上得知這些事,好確定阿澄的懷疑是否正確。

但是邱志煥隨即皺起了眉頭,因為,他並沒有從夜身上發現什麼,反倒是發現夜對自己深得不能再深的敵意。

甚至有那麼幾秒,他一度以為站在眼前的是昔日為他出生入死的黑,因為他們兄弟倆都有著一雙深邃而且冷酷的眼神。

   回過神來的時候,是夜開了口,「哼,他回來的話,他絕對會讓你知道的,而且,碰!」夜邪惡的笑著,微瞇的眼睛有一種威脅的意味,「他會這樣問候你這位乾爹吧!我猜。」用手當成槍,比在自己的腦袋

上。

                                      ~^^~  要繼續看下去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