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9

1.

    「大家真的好用功喔!」一走進門,苡天抱著手中的筆電,微微笑著。

   

     她知道珊妮和小真約好今天和明天都要一起在家裡唸書,以應付後天一科棘手的期中考,只是沒想到,連阿澄也在。

   

    「回來啦?要準備讀書了嗎?」阿澄先開了口,沒發現苡天後面的人。

    「拜託,我看全世界只剩苡天最悠哉了吧!」珊妮吐吐舌頭,她其實還蠻羨慕苡天這種不怎麼會擔心考試的個性,還有更重要的一點是,苡天只要考前隨便翻翻書,成績總不至於太差。

 

    「哪有啊!我等一下也要臨時抱佛腳一下呢!」苡天還是笑著,因為想到手中的筆電,就有莫名的開心不斷的從心中湧起。

 

    小真先看了一眼時鐘,再疑惑地看著苡天,「苡天還要等一下才要讀書喔?都不怕讀不完?」

 

    「嗯,我先帶綠到房裡拿一塊CD,」苡天笑了笑,「他在門口。」

 

    苡天剛說完,綠就走了進來,先向小真點了點頭,「沒想到珊妮大美女也會有認真的時候喔!」然後不著痕跡的看了阿澄一眼。

 

    這傢伙還真是巧啊!總是會在苡天的周圍出現呢!綠皺起了眉。

 

    「綠!我先拿給你。」苡天拉了拉綠的衣袖,要綠隨她一起走進房裡。

 

    「嗯。」

 

    一走進房裡,苡天在CD架上認真的尋找綠要的CD,而一進房間的綠,則坐在書桌前的椅子上,盯著苡天。

 

    「找到了!」苡天將CD遞給綠,在床上坐了下來,「那部電影的原聲帶。」

 

    「謝謝。」綠接過CD,點點頭。

 

    「綠,偷偷告訴你,我真的好高興。」

 

    「因為筆電?」

 

    「是啊!因為筆電,」苡天笑笑的,「以前想念黑的時候,唯一的方式就只能聽聽手機裡的聲音,現在,有了筆電,我就有了更多懷念黑的方式。」

 

    「傻瓜。」綠搖搖頭,看著眼前的苡天。

 

    「我才不是呢!」苡天皺皺鼻頭,不以為然。

 

    「對了,苡天……」綠停頓了他的話。

 

「啊?」苡天打開了筆電的上蓋,又假裝學黑打著電腦。

 

「筆電的事,記得保密喔!」綠臉上堆著輕鬆的表情,但心裡卻相當嚴肅。

 

「放心,你和白的叮嚀我都會記得的,關於公事上的資料,我也一定會小心的保護,打勾勾!」苡天天真的伸出了手,還是一樣開心的看著綠。

 

「苡天……」看著因為筆電而雀躍的苡天,覺得自己也跟著開心起來。

 

「怎麼了,綠,你怪怪的耶!」苡天看著笑著的綠。

 

「要保密的,不只是公事資料,懂嗎?」

 

「不只是公事上的資料?」苡天歪著頭,摸摸下巴,「不然呢?」

 

「最好……」綠看著苡天,「最好別讓任何人知道黑的筆電在妳這裡,可以嗎?」

 

有些事情還是要叮嚀苡天……。

 

「我懂了。」苡天苦笑。

 

「誰都不能說,也別讓阿澄知道。」

 

「為什麼特地指阿澄呢?」

 

「因為我怕他知道了太多黑的事情,會把妳追走啊!」綠露出了帥氣的笑,胡謅了一個理由,暗自希望聰明的苡天不會發現。

 

「才怪!」苡天聳聳肩,但並沒有懷疑什麼。

 

「能不能做到?」

 

「嗯。」點點頭,她原本等會兒就想告訴珊妮他們,她想說以後當她想念黑的時候,就可以看著黑的筆電,感受黑的一切的!

 

但是既然綠這麼說,一定也有他的考量,所以,她也必須做到。

 

因為她知道綠不會害她的,從以前到現在,綠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為了她好!

 

「既然苡天這麼聽話,那我就放心了,我先走了喔!」綠站起了身,拍拍苡天的頭。

 

「嗯,那片CD送給綠。」苡天笑笑的,也站了起來。

 

「為什麼要送給我?」

 

「這片CD已經絕版了,你要買也很難喔。」

   

       謝謝,妳記不記得,這是妳第一次和我這個大帥哥一起看的電影?」

 

    「對呀!」苡天點點頭,她以為綠早忘了這件事,「不過,哪有人自己說自己是大帥哥的。」

 

    「哈哈!我記得這是一部讓妳感動的電影。」

 

    「沒錯。」

 

    「有空的話,再一起去看場電影。」打開了房門,綠走了出去。

 

    「好哇,開車要小心喔!」苡天跟在綠的後頭。

 

    「放心。」拍拍苡天的頭,再次不著痕跡地望了阿澄一眼,卻只是看見阿澄認真的看著他的原文書。

 

    是我多心嗎?綠摸摸鼻子,猜測。

                                                                 ~^^~ 要繼續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