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7-7

 

    在圖書館待了四、五個小時左右,因為已經把資料抄得差不多,而且也看了好幾本繪本的關係,我和顏子樂決定把兩本蠻新的書籍

借出圖書館,於是我們快快地把東西整理好,一起離開了圖書館。

 

    「這兩本書,該不會也是今天要看完的吧?」體貼地幫我拿著兩本書的他,突然問我,然後走到紅磚道旁的白色涼椅,坐了下來。

 

    我也跟著坐下,然後指了指書上的封面,「嗯,這兩本是網友很推薦的,我猜裡面一定有很多寶,剛剛沒來得及看完,所以想說帶

回宿舍繼續啃。」

 

    他點點頭表示了解,但卻將目光從我臉上移開,望向前方,而且還沉默了好幾秒,最後才緩緩地開口,「小聿,妳愈來愈努力

了。」

 

    我看著他,然後笑了,我想大概是因為從他口裡聽到這樣的稱讚的關係,讓我的心不自覺地開心了起來,「嗯啊!你知道為什麼

嗎?」

 

    「為什麼?」

 

    「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我不想輸給你。」

 

    「哦?」

 

    「雖然整個情況根本不能相提並論,但我還是不想輸給當時也同樣是大一的你。」

 

    「阿至跟妳說的?」

 

    我搖搖頭,「是李勝學長。」

 

    「哈!竟然這樣洩我的底。」

 

    「當時……」微微側身,我看著坐在我身旁的顏子樂,「當時的你,都沒想過要放棄嗎?」

 

    「完全沒有。」

 

    「可是大家……大家的配合度不是很低嗎?」

 

    「但是我和阿至都相信,只要有心,就可以完成活動。」他聳聳肩,露出好溫暖的笑,「而且那時候的我,一心的只想為育幼院的

孩子們,多做一點事,哪怕只是這一點點小到不能再小的事情。」

 

    看著他溫暖的笑容,我發現我好像突然也懂了他的話,然後還連帶想起,那天他看完計劃書,嚴厲地責備了我之後,阿至學長幫他

轉告給我知道的那些話。

 

    「顏子樂,阿至學長說,那天是你打電話叫他來找我的,就是我因為宿舍停電,所以去辦公室打資料的那天,」我嚥了嚥口水,停

頓了幾秒,「是嗎?」

 

    「嗯,當時就是有一些話想要讓妳明白。」

 

    「關於熱情與生命力的話題?」

 

    「沒錯。」

 

    「那為什麼不直接告訴我?」我拋出了讓我疑惑的問題。

 

    「我承認當時,我也有不好的情緒在,」他嘆了一口氣,「而且我知道,當時哭著的妳肯定也不會想看到我,更不會想聽我說的任

何一句話。」

 

    「……」我看著他,沒有回應,但心裡卻暗自佩服他的料事如神。

 

    「哈!但是,如果是阿至的話,就會完全不同,所以我想都沒想地就打給了阿至。」他苦笑了一下,「而且後來看妳這麼積極,計

劃書完成得這麼漂亮,我就更加確認了這一點。」

 

    「那當然,因為阿至學長又不像你這麼機車。」我輕哼了一聲。

 

    「只是因為這樣嗎?」

 

    我歪著頭,納悶地看著顏子樂,總覺得講這句話的他,眼神裡好像藏著什麼奇怪的情緒,「什麼意思?」

 

    「喔,沒什麼。」

 

    「這麼神秘,話都說一半……」我吐了一大口氣,「其實那天回去之後,我想了很多,好像真的有那麼一點點懂了。」

 

    「唔?」

 

    「我終於懂了,連主辦人都興致缺缺的活動,根本就不用妄想能舉辦什麼有趣的活動,也只是一種流於形式的工作任務吧!」

 

    他笑了,很溫柔又帥氣的那種,「那麼,妳願意原諒我嗎?」

 

    「原諒什麼?」

 

    「關於那天我對妳的嚴厲。」

 

    「顏子樂,你是真心的問我嗎?還是又挖陷阱給我跳?」我皺著眉,根據我對他的認識,我從不覺得他會因為這種事情向我道歉。

 

    「老實說在那個當下,我完全不覺得自己的話是不是太過分。」他聳聳肩,「就連我打電話給阿至,請他去找妳的時候,我還是覺

得……」

 

    「覺得我罪該萬死?」我瞇起了眼,質問。

 

    「哈哈!這是妳說的。」

 

    「然後呢?」

 

    他又笑了,這次是很溫柔的那種笑容,接著他拉開了背包的拉鍊,從裡頭拿出了一本淡藍色筆記本,「因為這個。」

 

    我接了過來,雖然這只是一本普通而且似乎到處都買得到的筆記本,但是看了一眼封面,我立刻就知道這絕對是我最近找了很久的

筆記本,「怎麼會在你這?」

 

    「那天妳匆匆離開,把它忘在辦公室,我要離開辦公室時發現的。」

 

    「所以?」

 

    「很抱歉……當我看到封面上妳寫了『學生會工作任務』的一行字,確定不是妳的心情記錄之類的札記之後,我就擅自翻了開來,

真的很對不起。」

 

    隨意翻開筆記本,上面寫滿了之前找到的關於計劃書寫作的方式,還有一些和小靜學姐討論的紀錄,「沒關係。」

 

    「但也因為這樣,我才發現了妳的用心以及妳的認真,真的很對不起。」他抿抿嘴,「這些日子以來,其實我一直找機會想向妳道

歉,但我知道妳一直在迴避我。」

 

    「沒關係的,我早就不氣了。其實,後來想想,那天會這麼失控,其實好像也是因為自己被全部看穿了,然後才有的羞愧感吧!你

懂嗎?就像沒寫功課、還亂掰了藉口騙老師,但卻被老師當場戳破謊言的小學生一樣。」

 

    他微微地笑了,然後點了點頭,「我了解。」

 

    給了他一個微笑,我又隨便翻了翻筆記本,沒想到卻意外地看見其中一頁,上面貼了一張淡綠色的便利貼,於是我瀏覽了一下,再

隨意地翻著翻了翻,發現其中有幾頁都同樣貼上了便利貼,於是我看著便利貼上的文字,「這……」

 

    「喔!也請妳原諒,我想說我可以就我的經驗,寫上一些備忘錄,這樣可以提醒一下妳和小靜,以免犯了和我當時一樣的錯誤。」

 

    我看著便利貼上的他的叮嚀,心中突然有一股感動的感覺,於是我看了他一眼,「謝謝你。」

 

    「別客氣,先收起來吧!回去可以好好的看一看。」

 

    「嗯,謝謝。」將筆記本收進包包之後,我輕輕靠著涼椅的椅背,舒服地坐著,「話說,雖然那天的溝通好像並不成功,但卻讓我

有了新的想法,也才讓我發覺自己是多麼的膚淺無知,因為啊!比起你和阿至學長,甚至是會裡的其他人,我真的差得太遠了。」

 

    「加油吧!」

 

    我站起身,然後轉身,面對面地看著他,第一次以這樣俯視的角度看著坐著的他,「當然囉!因為我絕對不會輸給你。」

 

    「拭目以待。」他也站了起來,很故意地裝出非常機車的樣子,而對我來說難得的俯視角度,瞬間又恢復成熟悉的仰角。

 

    「前幾次聽你講這四個字的時候,我真的真的真的覺得非常的刺耳,而且覺得討人厭到極點,不過現在……」我笑了笑,「感覺好

像好多了。」

 

    「是嗎?」

 

    「嗯啊!」我點點頭,突然發現此刻的心情,像要飛起來了一樣,有種好輕鬆的感覺,「對了!」

 

    「唔?」

 

    「你剛剛是不是有說要帶我去什麼地方?」

 

    他點點頭,抿起的嘴唇好像藏著淡淡的笑,「我是說表現好的話。」

 

    「什麼表現好?評比的重點是?」

 

    「這裡。」他指著他的胸膛。

 

    「好不客觀。」我扮了鬼臉。

 

    「妳沒聽過『公道自在人心』這句話嗎?」

 

    「是聽說,不過還是覺得你強詞奪理。」

 

    「哈!不過,恭喜妳通過考驗,等一下就帶妳去。」

 

    「到底是去哪裡?」

 

    「待會兒妳就知道了,不過有一段路程,妳要不要先把這些書拿回宿舍?」

 

    「好啊!」我瞄了他手上的書一眼,「那我們現在往宿舍出發吧!」

 

    「等會兒記得多穿一件薄外套。」

 

    「謝謝你。」

 

    「對了,那我們現在算是握手言和了嗎?」他伸出手,高高地舉在我眼前。

 

    「沒錯。」然後我笑著,握住了他大大的手,發現由他掌心傳來的溫度,好像一股暖流悄悄地傳到了我的心裡。

   

                      ~^^~  要繼續看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