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4-5

    

      李梓易離開後,我又坐回和室桌前,打開了電視,繼續努力的想把紅豆湯吃完,然而雖然我的眼睛是盯著電視的,但我卻沒有將電視連續劇的劇情吸收進去,

 

整個思緒與心情又因為一個人靜下來的關係,又不自覺地想起今晚和憲竣相處時所談到的話而變得沉重。

 

    也許真的該考慮放棄憲竣了吧!

 

 

    我嘆了一口氣,這是第一次發覺到自己的天真是這麼的可笑,因為從前的我明明就已經知道憲竣對薇婷的喜歡真的很多、很深,也知道憲竣目前唯一想做的就是一心一意地想重新追求薇婷,但

 

卻還是始終自以為是地認為自己可以什麼也不管、什麼也不在乎,可以一直「默默地在憲竣身邊」喜歡著他就好,但這一切說穿了,也只不過是自欺欺人而已!因為如果自己真能灑脫,真能什麼

 

也不在乎,又怎麼一聽到與薇婷有關的話題時,心就像被針刺了般地痛呢?

 

    突然間,我想起了憲竣在談論薇婷時,眼裡存在著的一種堅定,還有那種「再怎麼辛苦,也會在心裡為她保留一個位置」的堅決,而當憲竣的堅決的表情占據了我的腦海的同時,我才發覺原來

 

自己真的一點也不灑脫,甚至還自以為勇敢、自以為可以很泰然面對這一切的告訴毓琪,說我可以這樣默默的陪在憲竣身邊……。

 

    原來,在我自以為可以不求回報、同時,我的潛意識裡還是偷偷地期待著林憲竣與程卉曦之間情感的轉變。

 

    原來,在我默默付出的時候,我的心裡還是依然偷偷地期待憲竣會因此而感動。

 

    原來,比起憲竣對薇婷的喜歡,我對憲竣的感情根本就微不足道。

 

    放下原本舀起了紅豆湯的湯匙,盯著電視看的我,突然被這複雜而又龐大的混亂情緒所影響,淚水甚至漸漸的模糊了我的視線。

 

    就這樣哭了好久,用掉了幾乎半包的面紙,等情緒緩和了些之後,我突然有股衝動想和毓琪聊聊的衝動,想和她聊聊這樣的感受,於是我拿起手機,想撥通電話給毓琪的時候,竟發現手機顯示

 

了一則未閱讀的新簡訊。

 

    李梓易?

     

     我想說的是,我的家鄉還有另一個傳說,紅豆湯不只是有趨吉避凶招來好運的功能而已,心情不好的時候,喝碗紅豆湯,會讓妳的心情變得很陽光。所以,妳的心情有沒有比較好?

 

 

     簡訊的文字從清楚到模糊,因為我的視線又再次被淚水模糊,我握著手機發愣,最後不知怎麼的,竟衝動地按下了撥號鍵。

 

    「妳看到簡訊囉?我家鄉的紅豆湯妙用多多吧?」

 

    「嗯。」

 

    「紅豆湯喝完了嗎?」

 

    「還……還沒。」

 

    「那怎麼不快吃完?等一下湯圓整個糊掉了。」

 

    「嗯。」

 

    「所以,心情好一點了嗎?」



    聽見他溫柔的聲音,突然有一股莫名其妙的情緒襲上心頭,「李梓易!你會不會太自以為是了!」

 

    「嗯?」

 

    「是誰告訴你我心情不好的,你真的是一個……一個……」話還沒說完,我的淚水就又控制不住地往下掉,甚至哽咽到無法把話完整說完。

 

   「程卉曦?」電話裡他溫柔的聲音停頓了幾秒,「妳在哭嗎?」

 

    「我……誰准你多管閒事了。」

 

    說完,我直接掛斷了電話,因為眼眶裡的淚水就像潰了堤般地,不停地誇張地往下掉。

   

 

                         ~^^~ 要繼續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