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2-2

    因為擔心是掉在路上,所以儘管我們以快快的步伐前往教室,還是稍微注意了路邊有沒有夾鏈袋以及粉紅色零錢包的蹤影,只是走到了文學院門口也完全沒有發現。

    「裡面還放了幾張證件,希望不要弄丟。」

 

 

 

    走在我身邊的他看了我一眼,「別擔心,找找看。」

    「嗯。」儘管我知道此刻的笑容一定很難看,但我還是禮貌地給了他一個微笑,「希望在教室裡。」

    「會的,哪間教室?」

    「這間。」走到教室後門,我用小跑步的方式跑了進去,直奔往剛剛坐的位置,只是抽屜也看了,地上也看了,卻依然沒有找到想要找的夾鏈袋以及零錢包。

    看我失望地坐著,無奈地趴在座位上,他也在旁邊的位置坐了下來,然後輕聲的安慰我。

    「或者妳再想想,會不會根本沒有帶出門?」

    聽了他的話,我重新燃起了希望,但是努力認真的回想昨天晚上的情形,在自己和靜蕥邊吃邊聊,並且裝好要還他的錢時,依稀記得的是自己在吃燒仙草之後,我還因為靜蕥的提醒,將夾鏈袋和零錢包妥善地放進包包裡。

    「應該有帶出門。」我嘆了一口氣。

    「有帶出門……肯定?」

    「對,肯定,因為昨天我和靜蕥……喔!就是昨天和我一起吃火鍋的那個同學,吃燒仙草的時候,我順便把要給你的錢裝進夾鍊袋,後來靜蕥還提醒我把零錢包一起放進包包裡,免得忘記。」

    「那今天……妳有花錢嗎?」

    趴在桌上的我閉上眼,仔細地想了想,「有,和靜蕥上課前順路在附近的早餐店買了早餐,當時是我付錢的,天啊!該不會是丟在早餐店?」

    「等等,妳中午沒買午餐嗎?」他皺皺眉,想了一下後問我。

    「中午......」我想了想,「中午是靜蕥先付的錢,所以......我猜想可能真的丟在早餐店了。」

 

    「有這個可能,那我們去那家早餐店看看有沒有開,要是沒有開的話,打打看招牌上的電話,說不定老闆已經先幫妳收好了。」

    聽了他的建議,我又嘆了一口氣,然後懶懶地坐起身,「也只能這樣了。」

    「還是,妳如果累的話,我幫妳去問問好了?」他認真地看著我,眼神裡的誠懇很清澈。

    「我自己去就好了,反正回住處也是順路,真的找不到也只好先掛失證件了。」我苦笑了一下,看著他認真而又誠懇的眼神,於是也誠懇地向他道了謝,「謝謝你,我先去囉。」

    「喂,等等!」

    「我陪妳去。」

    「不用啦!」我揮揮手,心想已經麻煩他太久的時間,「太麻煩你了,你練完球也累了,反正我真的順路。」

    「別囉嗦,走。」

    「趙致風!」

    「走吧!如果真的找不到,我再陪妳一起處理掛失證件那些麻煩事。」

    「可是……」正當我因為覺得太麻煩他而感到為難的時候,我的手機鈴聲響了起來,「我接個電話……」

    「怎麼了?」可能看講完電話的我,表情變得怪怪的,於是他有點擔心地看著我,「是昨天那個同學?」

    「對,是靜蕥,我們……不用去找了。」我看了他一眼,後來又因為尷尬的關係,故意迴避他的眼神。

    「為什麼?」

    「因為……夾鏈袋和零錢包都在她的包包裡。」

    「喔!太棒啦!這樣妳可以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了。」

    「嗯,」我點點頭,「謝謝你。」

    「不過她有說為什麼會在她的包包裡嗎?」

    「好像是早上買早餐的時候,我一把從包包裡拿出了夾鏈袋和零錢包……後來怕搞丟還把夾鏈袋放進零錢包,結果可能是趕著上課,就順手塞進靜蕥的包包裡了吧!」

    「找到就好。」他笑了笑,「現在應該安心了吧?」

    「嗯,真的謝謝你。」

    「只是小事情。」

    「但是錢,又要下次才能還你了。」

    「完全沒問題。」

    「那……謝謝了,我先回去囉。」

    「可是我肚子餓了。」

    「呀?」我睜大了眼睛看著他,不懂他這突如其來的話的意思。

    「而且,我們之間的恩怨還沒算完帳。」

    「什麼恩怨?」

    「我說可愛的學妹啊!」他搖搖頭,「今天有人千里迢迢的來說要還錢給我,又氣沖沖地指責我憑什麼單方面覺得什麼欠錢不欠錢的,接著好像還又笑我什麼以為是個很會打球又聰明的……又說什麼笨的……」

    「嗯……」我倒吸了一口氣,嘻嘻嘻地笑著。

    「所以,這筆帳不該算個清楚一下?」

    「可是,」想想,雖然他剛剛這麼熱心幫忙我找零錢包的行為確實值得鼓勵,不過回歸到火鍋費用划不划算的話題,我還是覺得他確實很笨,「可是你這樣明明就是……」

    「就是什麼?」他瞇起了眼,用滿滿威脅意味的眼神盯著我。

    「就是……笨。」後面的一個字,我幾乎是用氣聲說的。

    「學妹啊!」他很故意地往前站了一小步,好看的眼睛距離我更近了些。

    「幹嘛?」我別過臉。

    「妳應該是個很衝動的人吧?」

    「還好。」我皺皺眉。

    「不然就是常常搞不清楚狀況就馬上照著自己的想法去……」

    「去怎麼樣呢?」

    「去『以為』的人。」他停頓了幾秒,也許覺得我一臉疑惑,於是又繼續說了,「意思就是,常常搞不清楚狀況,就照著自己的想法去判斷所有事。」

    「哪有!」

    「哪沒有?」他反問我。

    我輕哼了一聲。

    他緩緩地吐了一口氣,「因為那家新開幕的火鍋店算是球隊的特約商店,所以在開幕期間,每個球員都有一次的優惠,可以各自帶一位朋友同行免費,所以 我們也沒有多花什麼錢。」

    「是喔……」

    「是的,自以為是的小學妹。」

    「那……我和靜蕥的錢……」

    「嚴格說起來,妳們可以說是免費的。」

    我揮揮手,「那總共多少,我們一半。」

    他看了我一眼,「好,一半,大概算一算給我一百五十元就好,我知道我再跟妳推辭下去,妳一定不肯放過我的。」

    「知道就好。」我伸出食指,在他眼前點了點。

    「固執。」

    「喂!你說什麼呀!」我皺了皺鼻子。

    「我說肚子真的好餓,一起去吃晚餐吧!」他又突然像在體育館時那樣地拍拍我的頭,「反正妳現在也身無分文,但是總要填飽肚子的不是嗎?」

    「誰說我身無分文,我可以先回住處等……」

    「走吧!」沒有等我把話說完,他拉起了我的手臂往門口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