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7-7

 

   「真是一種享受,吃飽了。」我再喝了一口泡麵的湯,開心的說,「我爸媽和我總是覺得下雨天吃泡麵最棒。」

 

   「是嗎?如果妳常吃,可能就不會這麼想了。」

 

   「也對,所以……你常吃泡麵喔?」

 

   「方便。」

 

   「泡麵還是少吃的好,防腐劑對身體不好。」

 

   「嗯。」他點點頭,放下筷子,「但是一個人住,就是方便。」

 

   「莫子汮,你有沒有考慮過……搬回去住?」

 

   他愣了一下,「他都告訴你了?」

 

   「嗯。」

 

   「妳覺得有可能嗎?」他將泡麵的碗放在一旁,「那個再也不是我的家的地方,你認為我有可能回去?」

 

   「可是,我相信他們……」

 

   「我不想談這些。」

 

   我移動了身體,坐在他右手邊的位置,想繼續說服他,「其實嘉予學長跟我講這些的時候,我感覺得出來他其實很懷念以前和你還是好朋友的時候,我覺得

 

你們有沒有可能給彼此一個機會,好好的聊一聊,畢竟你和他都沒有錯。」我看著臉上有著落寞神情的莫子汮,我知道在那樣的神情下,其實有著更多的孤獨或是寂寞。

 

   「只要看到他,我就會想起自己被剝奪的家,妳知道我媽帶著我離開時有多麼的傷心嗎?」他皺著眉,臉上掛滿了無奈與傷心,「她很堅強,總是趁著晚上以為我睡著了時候哭,但其實我都知道。」

 

   「這是大人的無奈,但是我們是不是可以試著放下這一切,也許大人們早就走過這一切了,我們只是個高中生而已,也許可以讓自己開心一點。」我看著眼神裡充滿了無奈與濃濃的憂傷的他,突然覺得自己好像更懂他了些。

 

   雖然常常因為他的脾氣或行為而笑他幼稚,但我知道我的心裡其實是覺得他比其他的高中生要來得成熟很多的,看著此刻他眼神裡的憂傷,我竟有一種心疼的感覺。

 

   「胡羽晴,我真的不想講這個。」他嘆了一口氣,「我和他之間的事,我真的不想提。」

 

   「嗯。」

 

   「雨快停了,等等陪妳去等公車。」

 

   原本還想再繼續說服他,但是看見他堅決的態度,讓我決定就此閉嘴,「好,等雨停。」

 

   「他,今天終於對妳告白了。」把泡麵碗洗乾淨之後,將泡麵碗及筷子放在桌上晾乾的他突然冒出了這樣的一句話。

 

   「終於?」

 

   「傻瓜都看得出來。」

 

   「是這樣嗎……」我幾乎喃喃自語。

 

   「妳……不打算接受他嗎?」

 

   「唔?」

 

   「人長得帥,脾氣又好、又成熟,標準的資優生,是女生都會喜歡的對象不是嗎?」

 

   「是這樣沒錯。」我故意瞥了他一眼,「不過像你人長得還算不錯,脾氣又差、又幼稚,標準的麻煩人物,不也是很多女生喜歡嗎?」

 

   「我是跟妳說真的。」他抿抿嘴。

 

   「我也很認真。」連我……都喜歡上你了。

 

   「所以,妳在考慮他嗎?」

 

   「沒有。」

 

   「是為什麼?」

 

   「因為我原本就不打算在高中的時候喜歡上任何人。」我苦笑了一下,沒有把「但我卻喜歡上你了」的話說出口。

 

   「是嗎?」

 

   我拿起放在桌上的書包,背了起來,然後轉身走到門口,「走吧。」

 

   「嗯。」他看了我一眼,「我以為……妳是喜歡他的。」

 

   「我是喜歡,但那不是那種可以當男女朋友的喜歡,」我抬頭看著他,「記得之前你說過這兩種喜歡的差別,當時的我好像有那麼一點不懂,但是現在我好像有點懂了。」

 

   他帶著淡淡的微笑,「這兩種喜歡的差別,其實是非常明顯的。」

 

   「雨停了,我們走吧。」轉身,我轉開房間的門把,準備拉開門的時候,卻被他搶先一步將門再度關上,「怎麼了?」

 

   然後,微微回過頭去想看他的我,卻突然被他從背後抱住,緊緊的。

 

   「莫子汮?」因為緊張的關係,我覺得自己像個木頭一樣,就這樣讓他抱著。

 

   其實我很意外,自己竟然沒有像嘉予學長抱住我的時候,那樣反射性地推開他……。

 

   這就是喜歡吧。

 

   能夠讓自己喜歡的人這樣緊緊的抱著,怎麼想都是一種甜到膩死人的幸福。

 

   儘管被抱著的我,無法確定這樣的擁抱到底算是什麼。

 

   「對不起,我只是還沒準備好怎麼聊我和他的事。」

 

   「嗯,想說的時候再說吧。」我輕輕地拍拍他大大的手,表示我的了解。

 

   「今天……幸好妳沒有答應他。」

 

 先是愣了一下,幾秒後我突然懂了他指的是什麼。

 

   「真的,幸好。」他輕輕地說出這樣的話,沉沉的嗓音很有魅力。

 

   「莫子汮,我們……」很緊張,心跳快得不像話,但我還是鼓起了莫大的勇氣想確認這樣的擁抱是不是具有喜歡的成分,「我們兩個人……」

 

   只是,正當我開口想一鼓作氣問個清楚的時候,莫子汮的手機鈴聲非常煞風景地響起,「我接個電話。」

 

   「好。」我靠在門邊,看著他講手機的他連連皺了幾次眉頭,從他談話的內容聽起來,似乎是誰碰到了什麼麻煩事,直到他講完了電話,我才問他,「怎麼了?」

 

   「芸芸他們遇到一些麻煩事。」

 

   「還好嗎?」

 

   「不怎麼好,詳細情形我也不太清楚,待會兒送妳去公車站,我再去找他們。」

 

   「嗯……」看著他臉上擔心的表情,我覺得事情可能沒那麼單純。

 

   「這外套給妳穿,對了,妳剛剛想說什麼?」他從衣櫥裡拿了一件薄薄的外套,貼心地要我穿上。

 

   「謝謝,」我穿上對我而言過大的薄外套,想想剛剛的話實在不適合現在說完,於是我笑了笑,「沒什麼,只是問你我們這樣算不算是和好了。」

 

   「應該是吧!除非有個小心眼的女孩,還在生悶氣什麼的。」

 

   「莫子汮!你很欠揍耶!」朝他的肩揍了一拳,像往常一樣。

 

   「對了,待會兒不能陪妳等公車了,妳自己要小心。」

 

   「好,」我笑了笑,「雖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你自己也要小心。」

 

   「晚點我再撥電話給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