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8-1

 

    接下來的幾天,我終於弄懂了自己的情緒,也終於明白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原來,溫柔體貼的方曜慎,已經在不知不覺之中走進了我的心裡,而且以很快的速度進駐在我心裡最中央的位置。

 

    和他吃飯遇到古思怡的那天,我回家後和珈珈還有阿杜聊了很久,這次他們一反平時愛開玩笑的風格,熬夜陪我聊了很多,聽我說了當天發生的事情,以及被方曜慎載著的時候,我不小心掉下了眼淚的事。

 

 

 

 

 

    「妳不覺得妳在意的,已經超過普通朋友的界線很多很多了嗎?」

 

 

 

   

 

 

 

 

   

當在感情方面相當理性的阿杜這樣問我時,才把我從「王孜螢對方曜慎的感覺只是普通朋友罷了」的自我催眠世界裡拉了出來,開始認真思考關於自己心態的轉變。

 

    然後我才發現,原來潛意識裡的自己根本是個不折不扣的懦弱傢伙,因為自己始終躲在不敢正視感情的世界裡,用方曜慎對古思怡的深情築成的牆,刻意忽略自己對方曜慎逐漸累積而成的情感,還可笑的告訴自己,和他之間不過是朋友而已。

 

    雖然一開始,我也急著否認與反駁,畢竟已經經歷過一段戀愛的我總自認為自己很能清楚的知道什麼是喜歡的感覺,但真正和阿杜與珈珈認真地談過之後,我才發現原來方曜慎早已慢慢地占據了我的心,而我也在自己毫無察覺的狀況下

 

,接受了他對我的好,依賴著他對我的照顧,然後喜歡和他相處、喜歡和他天馬行空地聊天,甚至喜歡和他隨意地亂開玩笑,喜歡和他一起做每一件事……而這些明明就很明顯的事,卻因為我的遲鈍與刻意忽略而沒有察覺。

 

  

不過,儘管從前的我曾是個認為「喜歡就要勇敢去追求」的人,也曾經極力鼓吹珈珈和阿杜勇敢告白,但是現在的我,卻做了一個「默默喜歡方曜慎」的決定,雖然在珈珈與阿杜的鼓勵下,我曾經動搖過想不顧一切地告訴他,但一想到他談到古思怡時眼神裡的深情,以及夾在他書桌上的memo夾上的明信片時,我的勇氣就煙消雲散,完全沒有發揮的餘地。

 

    我知道這樣的自己似乎很沒用,也知道在這個年頭裡,偶爾需要為自己想要的感情付諸行動而不是默默的喜歡就好,但方曜慎對古思怡的情感,卻成了我裹足不前的巨大束縛。

 

    因為我知道,那種深情的眼神,只有愛得夠深才會有。

 

    雖然很諷刺的是,可以擁有這樣深情眼神的女孩,卻不是喜歡著他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