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7-4

    不知道是哪種奇怪的巧合,這家前一陣子才和林韋詔一起來吃過的簡餐店,現在方曜慎也正好邀我一起過來,而走進店裡,十幾張桌子都已經坐滿,就唯獨我上次和林韋詔吃飯時坐的位置空著,店員正好將桌面整理乾淨,而方曜慎也巧合的坐在上次林韋詔的位置,而我當然也只好坐在在同一個座位上。

    「妳果然也是內行人?」店員幫我們點完餐,坐在我對面的方曜慎笑著說。

    「唔?」

    「知道這家店的招牌是石鍋拌飯。」

    我不客氣地翻了白眼,「這應該是全校同學都知道的『秘密』好嗎?」

    「哈哈!這麼說也對,天大的『秘密』。」方曜慎哈哈地笑了笑,今天的他心情似乎很不錯。

    「嗯。」

    「這學期還沒來吃過,今天不知怎麼的,就突然很想吃。」方曜慎聳聳肩。

    「是喔……」我看著他,想起之前才和林韋詔來過的事,「我這學期倒是吃過一次。」

    「和珈珈、阿杜他們嗎?」

    「不是,是前男友。」我苦笑了一下。

    「前男友?」

    「嗯,他們系上這次和我們學校的會計系合辦迎新活動,所以前陣子常常到我們學校開會,有一次開完會,我也剛下課,他正好打給我,所以就一起去吃了。」

    「分手後還是朋友,其實蠻難得的。」

    我笑了一下,「老實告訴你,那天我本來是要拒絕的,可是學校鐘聲露了餡

……害得我只好答應。」

    「那……」他認真的看著我,像是猶豫了一下該不該問,「那吃飯還開心嗎?」

    「好像也沒有什麼開心不開心的,還蠻平常自然的就是了,」我抿抿嘴,「就好像是很久沒見面的老朋友突然約了見面一樣,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分手後都沒聯絡嗎?」

    「一直是到前一陣子,他才開始打電話給我,就隨便聊聊些生活瑣事,後來有幾次找我,我正好也有事沒約成,大概是這樣。」

    「是沒約成?還是不想答應他?」

    我瞪了他一眼,但心裡很佩服他的料事如神,「是真的有事沒約成,不過我也不想答應,這次就是這麼不巧,不過後來發現,其實這一切也蠻輕鬆自然的,沒有我想像的這麼恐怖。」

    「莫非妳前男友是兇猛肉食性動物?竟然用『恐怖』兩個字形容。」

    我嘆了一口氣,正巧這時店員送上來我們兩個的石鍋拌飯,「謝謝。」

    「謝謝。」方曜慎帶著微笑跟店員道了謝,而店員也許覺得眼前的男客人長得很帥,還特別送上大杯的飲品,說是今天特別招待的。

    「託你帥臉的福,讓我也佔了便宜。」我指著眼前的冰奶茶,很故意地消遣他。

    「不客氣,那下次換妳請我喝飲料。」

    「那有什麼問題……」我哼了聲,開始攪拌我的石鍋拌飯,「或者你要我扣掉操場一圈也可以。」

    「所以,那天吃飯,大致來說還算開心囉?」

    「真的還好,雖然還沒見到面的時候覺得很緊張,但後來就覺得還好了,剛剛不是說過了嗎?一切就很自然這樣。」

    「嗯哼。」

    「而且吃完飯我覺得挺高興的,因為我記得珈珈說如果能夠自然的與他相處

,就代表我已經幾乎成功地把他從我心裡趕出去了。」我停頓了一下,然後又嘆了一口氣,「不瞞你說,分手之後,儘管兩個人變成了陌生人,他確實還是一直占據在我的心裡,每個回憶有他,每一段過去有他,連吃個石鍋拌飯也有他,那時候的自己覺得好沉重,所以,相對的現在就覺得輕鬆多了。」

    「嗯,我了解,」他抿抿嘴,眼神裡似乎藏著一種我無法解讀的情緒,「上次聽妳說過,他是為了另一個女孩和妳分手的,對嗎?」

    我無奈的點點頭,「是啊!當時除了分手的難過外,總是會胡思亂想,覺得自己是不是哪裡不夠好,是不夠溫柔、不夠體貼,還是哪裡變了,變得他不喜歡了……老實說,雖然都過了這麼久,現在偶爾想起,我還是不免會想到當時的自己或是現在、未來的自己是不是有哪些需要改變的地方。」

    原本拿起湯匙的他,又將湯匙放了下來,一樣認真的看著我,「王孜螢……」

    「嗯?」

    「他當時為了別的女孩放棄了你們之間的感情,也許那個女孩有吸引他的地方,但這整件事情,明明是他的錯,絕不是因為妳的關係,妳根本沒必要將這些事情,全部歸因在自己身上。」

    我抬頭看著突然變得嚴肅的他,「我知道。」

    「還有一件事情請妳永遠記得…」

    「什麼事?」

    「別因為這件事情而影響了妳。」他挪動了身子,往前靠近了些,「妳很好,我一直都覺得妳是一個很棒的女孩。」

    「……」我抿抿嘴,給了他一個淡淡的笑,沒有回應他什麼,只是默默地拿起湯匙舀了第二口飯放進嘴裡。

    然後低頭看著還冒著熱氣的石鍋拌飯,我發現突然有個念頭在腦海中一閃而逝……

    如果你覺得我是個很棒的女孩,那麼你會喜歡我嗎?

    不會的,對吧?

    因為你的心裡也有著另一個女孩,而且她還是存在在你心底的那顆永遠不會被取代的星星,所以即使我發現她是一個討厭的人,但是她在你的心中卻始終會是在那個最中央的位置。

    不可動搖的位置吧!

    我抓抓頭,將自己從連自己都覺得可笑至極的想像世界中拉回現實,同時覺得自己真的很好奇怪,怎麼會有這麼奇怪的想法與念頭呢?

    莫非……我的心裡,真的有這麼一絲絲的期待嗎?

    而這樣的期待,又是為了什麼?

    「恭喜妳。」

    我尷尬的笑了一下,希望他沒有發現我偷偷想得出神,「恭喜什麼?」

    「恭喜妳走出上一段戀情,可以迎接另一段感情囉!」他露出好陽光的笑容

,微微舉起裝了飲品的杯子,「乾杯!」

    我也很配合的拿起我的玻璃杯,輕輕地撞了他的杯子一下,「乾杯!所以,問了我這麼多八卦,現在又鼓勵我迎接新的一段戀情,請問方曜慎這位萬人迷

……」

    「嗯?」

    「鋪陳了這麼多,請問你是想追我嗎?」我笑笑的說,和他開起玩笑來了,可是這個玩笑問出來的時候,我突然察覺到我的內心,好像有這麼一點想得到某個答案……。

    「妳給追嗎?」他瞇起了帶著笑意的眼。

    「還是算了,再說你放得下你的古思怡嗎?」我笑笑的,只是明明是以開玩笑的方式與他說了這些話,但此刻的我卻刻意地閃避了與他交會的目光。

    「那可不一定。」

    「是嗎?」我喃喃自語地,一提到古思怡,就讓我想起今天在學校遇到古思怡的事情,於是又讓我開始猶豫該不該說出這件事情。

    我低著頭,假裝認真地連吃了好幾口石鍋拌飯,其實心裡猶豫得很,是不是該把那件事情說出口。

    「方曜慎……」

    「嗯?」

    「如果可以,你可以不要再喜歡古思怡了嗎?」放下湯匙,我發現說這句話的自己,心跳快得不像話。

    「唔?」滿臉疑惑的他,也放下湯匙看著我。

    看著他充滿了困惑的表情,我又突然退縮了些,「我只是覺得,你追她追了好久,但她卻遲遲沒有答應你,或許她有其他喜歡的人了,或是有其他的考量

,所以……」

    「孜螢,我知道妳是為我好,但是我喜歡她,所有對她的付出都是心甘情願的,而且喜歡一個人,本來就是自然而然地只想對她好,當然會希望有一天對方能夠感動,但如果讓她感動的那一天始終沒有來,我想我也不會後悔的。」

    「可是……」

    「快吃吧!涼了就不好吃囉。」

    「喔……」

    「謝謝妳,我知道妳是為我著想的。」

    給了他一個微笑,但是放在腿上的我的雙手,卻因為一種複雜而莫名的感受

微微地握了拳,然後發現此刻在講與不講之間搖擺不定的我真的很沒用,同時也諷刺地覺得自己稍稍的能夠體會,為什麼電視劇裡頭某個角色對於某些真相會做了隱瞞的決定,即使觀賞電視劇的我們都罵得要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