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6-6

   「好飽喔!」我看著桌上還剩下不少的食物,「阿威怎麼還沒上來?都涼了,這樣對他好像有點不好意思。」

   「不會啦!他說留給他,他要先跟學妹拿個資料再過來。」方曜慎拿了一雙筷子與一個乾淨的碗放在桌上後,拿起桌上的藥包和一杯開水遞給我,「該吃藥了。」

   皺皺眉,我認份地將藥吞下,然後獲得了方曜慎說的「乖乖吃藥的獎勵」-一顆水果糖,以及一瓶運動飲料。

 

 

 

 

   「真感謝你唷!」我白了他一眼,但還是將水果糖的包裝撕開,放進嘴裡。

   「看來這獎勵蠻有效的。」

   「嗯哼。」

   「小時候不敢吃藥,我爸媽就會這樣哄騙我。」

   「真的喔?」

   「對啊!」方曜慎順手拿起電視遙控器,按下電源鍵,「所以為了吃到水果糖、喝到運動飲料,再怎麼苦的藥我都吞下去。」

   「原來身為萬人迷的方曜慎,也有這種『不堪』的小時候?」我很故意。

   「但我覺得這還好,總比有人在醫生看診的時候,直嚷著說不要打針,要來得……」

   「方曜慎!」

   他哈哈地笑了兩聲,敲了一記我的頭,「精神一好,就開始開起我玩笑來了,不過這樣也好,我比較喜歡這樣的妳。」

   扣扣。敲門聲。

   「請進。」方曜慎換了位置,坐在我的右手邊,把我對面的位置讓給阿威。

   而笑嘻嘻地開門走了進來的阿威,一屁股坐下後,便拿起筷子夾了一口炒麵放在嘴裡,「在門口就聽到你們的聲音了,什麼事這麼有趣?」  

   「今天有人在醫生看診的時候,對著我還有醫生直嚷著……」

   「喂喂喂!」我伸出手,想摀住方曜慎準備繼續往下說的嘴,但卻不僅讓他閃過,還不小心被他抓緊了手,「不准說,不准說啦……」

   「快說。」

   「就是啊今天有人……」我繼續掙扎,想甩開被抓住的手。

   「沒事沒事,阿威你快吃。」

   「你們可別打起來啊!」阿威笑著,「我知道了!怕打針對不對!」

   阿威的猜測一說出口,就讓我們的動作靜止了一秒鐘,不僅成功地終止了我和方曜慎的戰爭,還同時看向阿威,異口同聲地說,「你怎麼知道?」

   「用膝蓋想的。」

   「真不好玩。」方曜慎聳聳肩。

   「誰叫我這麼聰明。」阿威頭也沒抬地,先是夾了炒麵吃,又夾了海帶放進嘴裡,「好吃……孜螢,這可是因為妳,我才有的口福唷!」

   「幹嘛這樣說,」我不好意思地,看了阿威,又看了一眼方曜慎,「應該是說感冒病毒的福。」

   「是啊!託感冒病毒的福,我們向感冒病毒致敬。」阿威開起玩笑,一副不太正經的樣子。

   「乾脆叫孜螢傳染給你,這樣會不會比較有致敬的感覺?」

   「喔喔!千萬不要,不然下星期的比賽,我會被教練罵死。」

   好啦,你們先聊,我去沖個澡。」

   「嗯哼。」阿威應了聲,解決完炒麵,又將牛肉麵端到面前。

   「阿威,今天才見識到你大胃王的厲害。」

   「球賽結束後,我連一滴水都沒喝耶!現在肚子好餓。」

   「那你快吃,我原本還擔心你吃不完。」因為盤坐而腿有些痠麻的關係,我伸直了腿,想讓血液循環好一點。

   「放心,OK的。」阿威揚起了眉,「對了,妳有沒有好一點?」

   我點點頭,「嗯,比起下午全身無力的狀況,已經好多了。」

   「說到下午,妳真的很讓人擔心耶!」

   「原本就覺得不舒服了,但昨天忘了還方曜慎外套,想說都帶到學校來了,乾脆去體育館一趟,沒想到正好遇到你們比賽,就看了一下。」

   「那妳肯定是被我和阿慎的魅力電暈了吧!」阿威眨了一下他的右眼,「才會在場邊差點暈倒。」

   「對,正是如此。」我吐吐舌,外加瞪了他一眼。

   「其實呀……那時候看到阿慎因為妳而那麼焦急的樣子,我們都有點驚訝。」

   「嗯?」

   「記得剛上大一的時候,有一次思怡不知道遇到什麼挫折,他也是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再來,能讓他這樣在乎和擔心的就是妳了吧!」阿威停下了筷子,認真地看著我,「我以為除了思怡之外,不會有讓他這麼在意的女孩了。」

   除了古思怡之外嗎?

   我想是阿威誇張了吧!古思怡是方曜慎喜歡的女孩,而我只是他的好朋友,儘管他今天因為我稍稍忽略了古思怡,但我很清楚,那種對喜歡的人以及對好朋友的感覺是完全不同的,就像從前的林韋詔在我的心裡,就是無比的重要一樣。

   這是因為狠狠的愛過,才能深刻體會出的差別。

   就像是一個人的心,如果可以清楚的畫出區隔,「好朋友」會是在比重很重的那個區域,但是「喜歡的人」卻是在最中央、任何人都無法動搖的位置。

   而停駐在方曜慎心裡最中央的位置的人,是古思怡。

   我下意識地瞥了一眼書桌上的那張明信片,然後突然想起方曜慎說過的關於古思怡是一顆閃耀的星星的話,於是先前那種無法形容的情緒瞬間又湧上了心頭。

   阿威的話,就像一種奇妙又不知道是什麼味道的綜合調味料,撒在我說不上來的情緒上,混雜成一道古怪的味道,我看了阿威一眼,有一度很想和他聊聊關於這樣的奇怪感受,但是一看見他認真地等待我說些什麼的眼神時,我竟又不知道該從何說起,只好作罷。

   「怎麼了?」阿威一樣看著我,想必是看出了我的異樣。

   「沒啦!」我盡可能用自然的微笑回應。

   「說謊!」阿威揚著眉,鐵口直斷地指著我說。

   「真的沒有啊!」我聳聳肩,「我只是想到,方曜慎說他把我當成好朋友,所以對好朋友發自內心的關心,這本來就是很自然的事啊!」

   「只是好朋友的關心嗎?」  

   「當然啊!」我點點頭,猶豫了幾秒,「人家古思怡是方曜慎喜歡的人,我只是他的好朋友,你這樣講,小心古思怡誤會。」

   阿威抽了放在一旁的面紙,擦擦嘴,「孜螢,阿慎把妳當好朋友這件事情,我們都知道。」

   我看著突然更認真了些的阿威,「嗯哼……」

   「但妳知道為什麼我們會這麼驚訝嗎?」

   我咳了幾聲,搖搖頭。

   「因為阿慎竟然因為妳,完全忽略了古思怡。」

   「什麼意思?」阿威的話,瞬間點燃了我心中龐大的好奇。

   「今天的比賽,其實古思怡也在場喔!」

   「真的假的?」可能因為太激動,我忍不住地又咳嗽了。

   「對啊!而且,重點是……以往重要的不重要的、大大小小的比賽,不管阿慎怎麼邀請思怡過來,她都從沒出現過,」阿威湊近了些,音量也刻意壓低,「思怡出現在球場看阿慎打球,這是有史以來的第一次。」

   「……」

   「但阿慎卻什麼都沒多想,就立刻拉著不舒服的妳去看醫生。」

   「那……古思怡她有看到嗎?」

   「拜託!我的大小姐啊,全場的人應該都看到了吧!妳覺得會單單就只有思怡沒看到嗎?」

   「可是當時這麼多人,我又站在角落那裡……」

   「妳太小看阿慎的吸引力了。」

   我嘆了一口氣,想起當時周遭女同學投射過來的敵意,「那……她後來有說什麼嗎?」

   「我沒跟她說到話,因為在你們離開後,她也和她的朋友離開了。」

   「是喔……」

   「她後來有打了一通電話給我,問我阿慎有沒有跟我在一起,因為阿慎的手機好像沒開機還是收訊不好。」

   「可能是醫院急診室的收訊不太好。」

   低下頭,我看著自己交握的十指,突然擔心是不是會造成古思怡對方曜慎的誤會,同時也因為自己似乎帶給方曜慎不少的困擾而覺得不好意思。

   「不過,剛剛阿慎打電話問我要不要一起過來吃晚餐的時候,我有叫他打通電話給思怡了。」

   「古思怡她沒有生氣吧?」我皺皺眉,心裡真的有滿滿的擔心,因為我都已經麻煩了方曜慎整個下午、整個晚上,帶給他的困擾應該也不少,如果還因為這樣,害他被古思怡誤會,這樣我會覺得自己更對不起他。

   「之後的狀況我就不知道了,」阿威聳聳肩,「剛剛阿慎也沒說什麼?」

   「沒有。」

   「那應該就沒事吧!再說妳感冒也不是故意的啊!」阿威停頓了幾秒,「孜螢,幹嘛滿臉擔心和歉疚啊?」

   「我擔心因為我,害方曜慎被古思怡誤會或責怪……這樣我會覺得自己很對不起方曜慎。」我往浴室的方向看了一眼。

   「別想太多,妳若是因為這樣心情不好,我也會過意不去的,」阿威拍拍自己的頭,「早知道妳會覺得對不起阿慎,我就不提了,原本只是想跟妳說阿慎真的很在乎妳這樣而已……」

   「我知道……」

   「不過妳放心,既然把妳當成好朋友,阿慎就絕對不會因為這件事情怪妳的

,他不是這種人。」

   「我不是哪種人啊?」在阿威說完之後,方曜慎用浴巾擦著濕漉漉的頭髮,走出浴室,坐在書桌前的椅子上,室內慢慢地被淡淡的沐浴乳香填滿。

   「不是見色忘友的人。」

   「真謝謝你為我貼上這麼完美的標籤喔!」原本看著阿威的方曜慎,突然看向我,「阿威跟妳說了我什麼壞話?」

   「沒什麼,說你不是見色忘友的人。」我賊賊的,一副很故意的模樣。

   「好啊!王孜螢,虧我緊張地把妳送到醫院,還背著妳走了那麼一段路,沒想到妳這麼容易就被阿威拉攏過去了,真是世態炎涼。」方曜慎的樣子很故意。

   「什麼世態炎涼啦……」我沒好氣地說,揉揉發癢的鼻子。

     我和方曜慎的對話,讓阿威哈哈哈地笑了笑,再度拿起筷子的他,用左手比了個「讚」,再次告訴我他之前就說過的話。

   「王孜螢,我更欣賞妳了。」

                                                               ~^^~ 要乖乖期待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