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5-6

   「太滿足了。」走出豆漿店,我們慢慢地往我的住處前進,還好剛剛方曜慎堅持用步行地走到豆漿店,否則騎機車去吃的話,把外套借給我穿的他一定會很冷,而且重點是走回來可以消化一下。

   「也溫暖多了吧?」

   「對呀……」我看了他一眼,不小心打了個噴嚏。

 

 

 

   他突然停下腳步,拉住了我的手臂,然後替我拉起了外套的帽子,「這樣應該比較溫暖。」

   他突如其來的舉動,讓我覺得和他的距離好靠近,尤其這樣近距離地迎上他的深邃目光,讓我覺得有點不好意思,於是我迴避了他的眼神,下意識地往後退了一步,然後在心裡偷偷地希望不會太唐突,將外套的帽子拉好,「那你會冷嗎?」

   「不會,平常操慣了。」

   「嗯……這算是大鬍子教練平常嚴厲訓練的成果。」

   「是呀!如果妳也跟著球隊來操操看,這種氣溫根本不算什麼。」

   我哼了一聲,舉起了手,裝出秀秀二頭肌的動作,「才不要咧!如果練得比你強壯怎麼辦?」

   「妳也會擔心這個喔?」  

   「當然啊!阿杜一天到晚都笑我和珈珈的贅肉愈來愈多,尤其總喜歡威脅我和珈珈,說我們再不跟他一起運動,等到贅肉一堆就後悔莫及了。」

   方曜慎微皺著眉,修長的手指摩娑著下巴,假裝打量什麼似的,「我看妳其實還好,有點偏瘦,阿杜其實是逗著玩的。」

   「整個晚上就這句話最中聽,」我比了個大拇指,「不過,珈珈說不要隨便聽信男生說的這類的謊言……」

   「怎麼說?」微微揚起了眉,他好奇的問我。

   「她說之前她男朋友都說她太瘦了、太瘦了,結果她就陪著男朋友吃宵夜呀什麼的,結果前陣子,她男朋友竟然笑她好像變胖了,超沒良心的。」我哼了聲,「還有,林韋詔他也……」

   「怎麼不說了?」  

   我嘆了一口氣,有點氣自己幹嘛沒事提到他。

   「喔,是我前男友啦!以前也說我瘦了些,但是後來還不是也笑我變胖了,笑我說應該要減肥了,而且……」

   「而且什麼?」

   我揮揮手,「沒什麼啦!雖然我沒見過,不過有一次珈珈去逛街遇到他,站在他身邊的女生,也是高高瘦瘦的身材好的女孩呀!說不定跟你喜歡的她有得比喔!」

   「思怡是真的蠻高的。」

   「你看吧!你不也喜歡高高瘦瘦的女生?」

   「不是因為她高高瘦瘦的,我才喜歡她的。」

   「也許不是因為這樣,但是多多少少是你喜歡的標準吧!」我看著他。

   「喜歡,或是愛一個人,對我來說是一種感覺,沒有特別的框框,更沒有所謂的標準。」

   「嗯哼……」我瞇起了眼,抬起頭看著他,發現他說得很認真,「感覺對了就是了,對不對?」

   「沒錯。」

   「原來我們是同一種人。」我伸出手。

   「難怪我覺得和妳特別聊得來。」他也很配合地和我握了手。

   「唉呀!怎麼聊到這來了,言歸正傳,就是有了這個切身之痛,我覺得珈珈的告誡非常有道理,雖然我可能已經沒有長到快一百七十的機會了,但至少還能夠控制體重,哈哈。」

   方曜慎搖搖頭笑著,像我說了什麼天大的笑話一樣,「妳真的很有趣耶!」

   「會嗎?」我給了他一個鬼臉。

   「怪不得阿杜會這麼說。」

   「阿杜?」覺得莫名其妙的我,想了一下,「你說我和珈珈去上廁所的時候?」

   「嗯,」他臉上的笑意沒有減少,「因為我跟他說,我覺得妳是個很有趣的女孩的時候,他說他非常同意,說妳和珈珈都是,而且他還告訴我說,妳們都是很自然的女孩,善良、善解人意,只是珈珈的脾氣比較差一點。」

   「阿杜完蛋了,我要跟珈珈爆料。」

   「哈哈!妳這樣就陷我於不義了。」

   「誰叫你們要私下講我們的事啊。」我瞇起了眼,「再有下次,我一定叫珈珈教訓你們。」

   他點點頭,又往前走了幾步,然後在我住處前的大門停下腳步,「我在想,你前男友和那個女孩會不會只是朋友?」

   看著方曜慎,我搖搖頭,「當然不是。」

   「怎麼這麼肯定,說不定只是誤會……」

   「他都直接告訴我,因為那個女孩,所以必須要跟我分手了……」我擠出笑容,「你覺得這會是誤會嗎?」

   這一次,站在我面前的他沒有說話,不知道是不是輕輕地「嗯」了一聲回應我,但是將目光從我臉上移開的他,又再度看著我,「抱歉,好像讓妳想起了不開心的事。」

   「才不會咧,都過去了啊。」因為感覺好像又有點冷了,於是將手放進外套的口袋,「那你跟她呢?」

   「什麼我跟她?」

   「你跟她是怎麼認識的?」

   「升大一前的暑假,同個縣市的學長姐辦的迎新會上認識的。」

   「嗯……」

   「後來一起出去過幾次,有幾個人一起去玩的,也有單獨出去過。」他溫柔地笑了笑,「當時覺得她很吸引人,相處起來也蠻不錯的,之後就發現原來自己已經喜歡上她。」

    「原來是這樣......」

   「嗯啊,當時真的覺得她好可愛、好天真......」方曜慎笑了笑,「希望妳不會笑我,但是就覺得她像是一顆閃耀的星星,讓我的目光捨不得從她身上移開。」

 

   我看著不僅是語調,連眼神都似乎變得溫柔而深情的他,在那一瞬間,我發現其實他的感覺我都懂。

    因為從前的林韋詔對從前的我而言,也像是一顆閃耀到不行的星星,而我的目光同樣一刻也不想從他身上移開。

 

    「那.....」我停頓了一下,「她知道你對她的喜歡嗎?」

 

 

 

 

   「知道。上大學之後,我告白過。」

   「那她沒有回應過什麼嗎?」

   「沒有,當時的她說她還沒準備好談戀愛。」

   「還沒準備好談戀愛……」我重複了一次,覺得這句話好耐人尋味,但又無法形容出來這句話帶給自己的感覺。

   「好了,時間不早了,我猜妳應該又開始覺得冷了吧?」

   我難為情地笑了,「你怎麼知道?」

   「因為妳麋鹿般的鼻子,偷偷告訴我的。」

 

                                    ~^^~ 要繼續看下去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