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5-5

   「哇!溫暖多了。」喝了幾口熱豆漿,我放下湯匙,摩擦著雙手,「沒想到外面這麼冷。」

   「大小姐,現在是凌晨一點多,當然會比較涼一點,竟然連外套都沒穿。」

   「我想說在房間感覺還好嘛……」我拉拉身上尺寸大得很不合身的外套,「謝謝你啦。」

   「只是小事。」

 

   「那你不會覺得冷吧?」

   他搖搖頭,「還好,也幸好我多穿了件外套。」

   「謝謝你。」

   我咬了一口手上的饅頭夾蛋,配上一口溫暖的熱豆漿,然後兩個人沉默地各自吃著自己的宵夜,直到他開口。

   「我之所以打了這麼多通電話給妳,不是擔心妳沒能準時完成。」

   我看著他,「喔……」

   「我相信妳是那種既然答應了就會一定完成的女孩,所以我一點也不擔心。」

   究竟是哪裡來的信心啊?」我笑了。

   「哈!打這麼多通電話給妳,是因為我覺得不該放妳一個人忙,八點多的時候打給阿威,阿威說你們剛吃過飯,妳已經先回住處努力了,辛苦妳了。」他苦笑了一下。

   「也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忙啊!阿威也一起忙了好久,而且你們也不是故意的,要怪,就怪教授好了,真會挑時間出作業。」為了讓他安心一點,我笑著說。

   「然後妳的手機都沒開,我有點擔心妳。」

   「不好意思,我完全沒有發現手機沒電……」

   「我們已經說好要找一天請妳吃大餐。」

   「為什麼?」

   「因為作業的事情,實在是太辛苦妳了。」

   「唉唷,不會啦!」我抬起頭,迎上他誠懇的目光,好像真的充滿了很多的歉意,於是希望他能夠釋懷的我,慢慢地放下了湯匙,「如果真的很介意,我不會忍氣吞聲的,我覺得這只是小事,你還有你們都別放在心上,頂多……」

   「唔?」

   「把上次扣掉的一圈操場再補回去,一樣欠我十圈就好啦!」

   「哈哈!那有什麼問題!」

   我用食指指著他,皺皺鼻子,「這你說的喔!成交。」

   「成交。」他眼裡的歉意,終於因為笑而逐漸散去,「那我要在什麼時候清償才不會被加利息?」

   「呃……」我想了想,「清償無期限,不過在你惹到本姑娘,讓我心情不好的時候,你就必須清償來讓我消消氣。」

   「這麼狠?」

   我點點頭,「這是救命恩人的專屬權利。」

   「好,成交。」他哈哈地笑了,比起剛剛心裡好像因為覺得抱歉而不夠開朗的表情,這種開朗的笑才最適合他。

   「對了,那個漂亮女孩的檔案,後來有救回來嗎?」

   「沒有,所以弄了好久,試了好多種方法,最後也是徒勞無功。」

   「那她一定很難過吧?」

   想了一下,方曜慎點點頭,眼裡閃過一絲絲地奇怪的情緒,「她後來就忍不住的哭了。」

   「是喔……」低下頭,我看著碗裡的豆漿,想到那個女孩的樣子,「這種事情確實會讓人又氣又想哭,而且她看起來個性好像比較柔弱。」

   方曜慎「哈」地笑了出來,「外表是這樣沒錯,不過她算是堅強的人喔!」

   「是嗎?」我驚訝地看著他。

   方曜慎想了想,「是呀!比她外表給人的感覺,要堅強非常多。」

   「你們是不是認識很久了?感覺你好像很了解她。」看著方曜慎的臉,由他臉上那種認真的表情看來,其實我發現自己已經有了答案。

   「上大學之前的那年暑假就認識了,這樣算久嗎?」他想了想,然後輕嘆了一口氣,「對她……應該算了解吧!但是再怎麼了解,還是會有不懂她的時候。」

   「什麼意思?」

   「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先問妳,妳覺得自己對阿杜或是珈珈夠了解嗎?」

   「嗯,算了解吧!」想了想,我給了他我的答案,「至少他們不必讓我猜。」

   「但是她的心裡,卻有一個地方是我無法到達、也無法觸碰到的地方。」

   隔著桌子,我看著好像有種奇怪情緒的他,「她……對你來說,是不是個很重要的朋友啊?」

   「不是,」他抿抿嘴,然後抬起頭看著我,認真地說,「她是我喜歡的人。」

 

 

                    ~^^~ 要乖乖期待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