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看來邱志煥是想找個為他背書的人呢!」講完電話,回到沙發上的傻爺冷冷地說。

   「哦?」黑揚著眉。

   「開始為拍賣會的真假拍賣品緊張了嗎?」夜漾著笑,因為這一切太有趣了,說不定晚一點還可以針對這個話題,好好的消遣邱志煥一番。

   而且,這種消遣這隻老狐狸的機會,可不是人人都有的,說起來自己和黑還算幸運。

   「我想是吧!」傻爺認真的說著,「他希望我能在拍賣會上,替他證明那幅畫以及上面的水晶都是真的。」

   「那麼冒昧請問,您打算怎麼做?」黑看著傻爺,畢竟傻爺的態度與立場的確是個關鍵。

   雖然苡天叔叔本身的實力與背景,和邱志煥抗衡並非難事,但加上傻爺的支持,不但能像如虎添翼般地輕鬆自在,也或多或少可以省掉一些麻煩事,而替傻爺做事的夜,也不至於陷入兩難的境界。

   「嗯……」傻爺頓了頓,像是在腦子裡思考著什麼重要的事情。

   「傻爺,怎麼了?」夜皺著眉。

   「目前來說,我和邱志煥仍是合作的對象,所以在電話中我擔心他起疑,沒有明白拒絕他,但是那天,我不會對拍賣品做出任何評價或保證。」又考慮了幾秒,傻爺終於說出了他的決定。

   「我們明白了。」黑點點頭。

   「放心,不論如何,我不會站在邱志煥那邊的,縱橫商場這麼多年,坦白說我累了,」傻爺笑了笑,伸了個懶腰,「沒有年輕時候的力氣去和邱志煥較勁了。」

   「傻爺……」夜皺了眉頭。

   「未來,可是你們年輕人的天下,我這老頭……」傻爺哈哈地笑了,咧著的嘴在灰白頭髮的映襯下,顯得更加明顯。

   「別這麼說,我們能有這樣對邱志煥展開報復的機會,都是傻爺您的成全。」

   「我說過,我從來就把夜當成自己兒子看待,夜的事就是我傻爺的事情,更何況是報仇這麼重大的事呢?」傻爺站了起來,走到沙發後方。

   「謝謝您。」黑看著傻爺,由衷地感激傻爺。

   傻爺笑著,「別客氣了。」做起了簡單的伸展運動。

在辦公室做簡單的運動,是他一直以來的習慣。

   「傻爺,今天我們就先給邱志煥一個小前菜,拍賣會那天,再給他一個大大的驚喜。」夜站起身,笑著。

   「嗯,我拭目以待。」傻爺左右搖擺著。

   「那麼,我和黑先離開了,最近比較沒時間……」

   「唉呀……沒時間跟在我身邊嗎?」傻爺接了夜的話,但沒有停止他的動作

,「你替我打的江山已經夠穩固了,我一個星期沒進辦公大樓都沒什麼影響,快去處理你們的事情吧。」

   「是。」夜點點頭,將桌上的柳橙汁空瓶丟在垃圾桶內。

   「傻爺,」黑站起身,站在傻爺面前鞠了一個九十度的躬,「這二十幾年來,謝謝您對夜的養育與照顧。」

   這也是他今天來拜訪傻爺的目的,他總覺得必須親自向傻爺表示這一份感激之意。

   以夜親生哥哥的身份,親自向傻爺表示他的感謝,也替在天之靈的父母,謝謝傻爺對夜的疼愛。

   他覺得這一切是必要的。

   「黑,」傻爺停了他的體操動作,拍拍黑的肩,「不知道我這麼說,你相不相信?」

   「嗯?」黑挺直了身子,疑惑地看著傻爺。

   「如果當時的你願意的話,我也會像栽培夜一樣地栽培你的,」傻爺慈藹地笑著,「我是由衷地喜歡你們這兩個孩子,哈!我想這都是緣分吧!」

   「謝謝傻爺的厚愛。」

   「被邱志煥利用了這麼久,真是苦了你了,快去做應該做的事情吧。」傻爺又拍了拍黑的肩,接著繼續了他剛剛的體操動作。

   「傻爺,那我們先走了。」夜站在黑身邊。

   「嗯,給邱志煥一點顏色瞧瞧吧!」

   「會的,拍賣會上見。」黑平淡地說了一句話,和夜一同離開了辦公室。

 

                            ~^^~ 要繼續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