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3-5

   「到了。」停在女生宿舍的大門門口,「謝謝你特地送我回來。」

   「這沒有什麼,早點休息。」

   「謝謝你,還有你今天的晚餐。」我笑著說,「你……也住宿嗎?要回去了?」

   「我住校外,等一下還想去社窩一下。」

   「還要去社窩喔?」我看了一下手錶,「已經九點多了……」

   「這個時間,對吉他社的人來說還算早呢!」

   「是喔?」其實我有點驚訝,但還是稍微掩飾了一下。

   「嗯,因為大家都是志同道合的朋友,都喜歡吉他、喜歡音樂,常常待到三更半夜。」他微微地笑著說,「妳呢?」

   「我?」

   「妳有參加什麼社團嗎?」

   我尷尬地搖了搖頭。

   「從來都沒有想過要參加嗎?」

   「呃……上大學後沒有。」我思考了幾秒,「高中的時候,有參加過一陣子的攝影社,不過後來就退出了。」

   「所以妳對攝影有興趣囉?」

   「當時是吧。」我呵呵地笑著,「而且當時,社裡有一個男孩還笑我拍的照片,害得當時的我還衝動地向他誇口說什麼……」

   看我突然止住了話,他好奇地挑高了眉問,「說什麼?」

   我握了拳,懊惱自己幹嘛沒事說這麼多,但因為不想欺騙他,我只好繼續往下說,「說什麼未來我一定會成為讓他崇拜的攝影大名家。」

   他哈哈地笑了兩聲,將近一個晚上的相處下來,這是我第一次看見他這種爽朗的笑容,「後來呢?」

   「沒有後來了,後來就退出了攝影社。」我聳聳肩。

   「為什麼?」

   「也許是發現他的技術愈來愈好,我應該趕緊腳底抹油逃跑才對。」

   他又哈哈地笑了。

   「有這麼好笑嗎?」我納悶地皺了皺眉。

   「是蠻好笑的。」

   「但你有必要笑得這麼誇張嗎?」

   「因為這是妳這整個晚上下來,在我面前說的第一句玩笑話。」

   「……」

   他帶著淡淡的笑意,「幸好聽見妳說這些,不然我可能會偷偷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這麼惹妳討厭。」

   「對不起,我的個性就是這麼討厭,而且就是這麼不擅長和陌生……和不太熟的人相處。」

   「所以,我們現在算是朋友了吧?」

   「當然,就從晚餐時的那一個友誼的握手禮開始。」我打了一個呵欠,「時間差不多了,我進去囉!」

   「嗯,很高興認識妳。」

   「我也是。」

   「對了,那現在呢?妳對攝影的興趣?」

   「偶爾會看看一些攝影大師的照片,不過自己……倒是很久沒有碰了。」

   「為什麼?」

   我呼了一大口氣,「很自然地,就沒有繼續玩了。」

   「那那個想成為讓那個男孩崇拜的攝影大師的夢想呢?」

   「隨著我的逃跑,也畫上了句點。」我用手指,畫了個小小的圓。

   「哦?」

   「因為我很確定,目前只有一台數位相機的我,不可能成為一個從前的我以為可以成為的攝影大師。」

   「是嗎?」

   我聳聳肩,「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