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3-4

   「好吃嗎?」

   看著坐在我面對的他,我點點頭,「是個真材實料的義大利麵。」

   「嗯,好吃又平價。」他舀起一湯匙的焗烤飯,吃進嘴裡。

   「其實我可以自己付錢。」

   「為什麼?」

   我抿抿嘴,「因為我不習慣給別人付帳,何況我們似乎還稱不上是朋友,而且又是因為這種奇怪的理由。」

   他搖了搖頭,然後露出一種很好看的笑,「謝小暿同學。」

   「嗯?」

   「我是觀光系四年級的方允評,也是吉他社的社長,平常很有耐心、很有毅力,為了追求自己的夢想,總是會勇敢的向前邁進,其實大部分的時候,忍耐力還不錯,但是偶爾……」

   放下叉子,我疑惑地看著他,等待他把話講完。

   「偶爾,會因為肚子太餓或是血糖太低,被好吃的食物……呃,像是手工飯糰之類的東西吸引。」

   「噗!」沒想到原本認真的自我介紹的他,會突然說出這樣的玩笑話來,害得我不由得地笑了出來。

   「雖然是本著一種『還債』的初衷請妳吃飯,但是現在我由衷地想成為妳的朋友……」他伸出了手,「希望妳願意把我當作朋友。」

   我還是笑了,然後伸出手和他握了握。

   「這樣可以讓我付錢了吧?朋友之間的請客,妳應該可以接受吧?」

   「好啦!」我抿抿嘴,再次拿起叉子,看著眼前也準備繼續吃他的焗烤的方允評。

   「對了,妳的自我介紹呢?」

   「我企管系二年級,來自南部,其他的……」我想了想,「好像乏善可陳。」

   「幹嘛這麼謙虛?」

   「我是認真的。」將視線從義大利麵移到他臉上,我盡可能地表現出誠懇的樣子,以避免……避免他以為我是真的謙虛,或者是故意隱瞞什麼的。

   「是喔……」

   「嗯啊。」我苦笑了一下,因為想轉移話題的關係,所以立刻拋了個問句出來,「你剛剛說追求夢想,你的夢想是什麼?」

   「當一個能夠用歌聲、用自己的歌來感動人的歌手吧。」

   看著眼前的他,突然換上這麼認真的表情,我發現此刻的自己,好像有種被小小的震撼到的感覺,然後突然想起玉瑄和阿浩說過,他曾經得過校內歌唱比賽冠軍的話。

   「好厲害的夢想。」我笑了笑,發現那種小震撼的感覺還在,只是覺得好像應該要回應多一點話的我,卻只能擠出這樣短短的六個字。

   「是不是很好笑?」

   「哦,不是的,我是由衷地覺得好厲害。」

   「那妳呢?」

   「我?」我睜大了眼睛。

   「對啊!妳的夢想。」

   我呼了一口氣,「坦白說,我沒有什麼特別的夢想。」

   「真的假的?像是想成為一位老師啊……或是畢業後出國旅行啊……或

是……」  

   「都沒有。」我打斷了他的話。

   「唔?」

   「哈!我朋友也常常告訴我『人因夢想而偉大』,看來我確實應該要朝這個方向邁進才行。」為了結束這個話題,為了避免繼續和這個根本稱不上熟的朋友,討論我一點都不感興趣的關於「夢想」的話題,我

刻意做了這樣的結論,並且在心裡暗自希望他可以順著我,結束這一個無聊的討論。

   事實上,我是真的對於「追求夢想」這件事毫無興趣。

   我不知道我的想法,是不是和媽媽一心想要開個早餐店,讓莘莘學子或是外食族能有個健康衛生又營養的早餐好吃,但卻因為開在對面的連鎖早餐店削價競爭,最後因為經濟考量而倒店有關;或者是不是因為

大我七歲的哥哥,因為想成為科技新貴的夢想而努力奮鬥,但現在的他看起來,充其量只是個「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的科技上班機器而已……。

   總之,或許就像玉瑄說的一樣,她說我的想法有點偏激,還認真地告訴我雖然有些夢想很遙遠,但並不是每個夢想都這麼樣的遙不可及。

   其實玉瑄說的道理我都懂,我也知道每次當她提醒我應該要有夢想,生活得才會更有意義的時候,都是為了我好;我也相信夢想對很多人來說是很重要的,我更由衷地欽佩成功地達到自己的夢想的人,也為他

們感到開心,但不知怎麼的,我總覺得「完成夢想」這四個字,就是不會出現在我謝小暿的身上。

   就像小時候,我曾和班上許多小朋友一樣,長大以後想要當個老師,但偏偏我卻推甄上現在就讀的這所私立大學,連教育大學的邊都沾不上;就像從前,我想要和隔壁的小華一樣學彈鋼琴,但最後卻因為家中

經濟的關係,放棄這樣的想法……。

   也許因為很多的原因,所以造就了現在的我,但其實我也不覺得這樣的想法有什麼不好,我覺得充其量也只是早點認清事實而已。

   「妳在想什麼?」

   「沒有啊!」

   「在想『人因夢想而偉大』這句話嗎?」他放下餐具,我這才發現他已經吃完了他的焗烤飯。

   「嗯,也覺得你的夢想真的好厲害。」

   「是嗎?其實一點也不厲害,我只是聽從我內心深處的那個聲音而已。」

   我看著他,點了點頭。

   「快吃吧!一直和妳說話,害妳的義大利麵都涼了。」

   「不會啦……」

   「沒關係,妳先吃,等會兒的甜點也很好吃喔!」

   「真的?」

   他比出了大拇指,嘴角因為得意而微微揚起,「等一下妳吃吃看,就知道我有沒有騙人了。」

   「嗯。」

   我看著他,發現他深邃的眼睛,其實真的很好看。

 

                             ~^^~ 要繼續期待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