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2-1

   送我回到學校後,阿浩像往常一樣陪我走回宿舍,途中我們又撥了三通電話,但那個人的手機一樣還是轉進了語音信箱,於是我聽從了阿浩的建議,回到宿舍之後的第一件事

情,就是傳封簡訊給他,告訴他我就是那個便當袋的主人,並且請他回個電話。

   剛打了最後一句話,並且按下傳送鍵後,我就被從上舖傳來的「妳回來啦」的聲音嚇了一跳,接著才發現原來我的室友兼最好的朋友玉瑄,根本就在房間裡睡覺。

   「嚇我一跳!」我拍拍胸,呼了一大口氣。

   「我可是一直都在這裡睡覺唷!」玉瑄坐起身,然後邊說話邊走下木製樓梯,踩到地平面的時候,還看了看手錶,「妳今天比較晚回來喔!」

   「對呀!」我嘆了一口氣,把今天遇到的烏龍事大致地講了一遍。

   「然後咧?」玉瑄睜大了眼睛,好奇的問我。

   「電話都不通,看來也只能傳簡訊了。」我晃晃手機,然後繼續輸入未完成的簡訊內容。

   「那那個人帥嗎?」由她的表情看來,她對我的烏龍事件倒是挺有興趣的。

   我白了她一眼,「我不知道。」

   「快說嘛……怎麼可能不知道。」

   我想了想,猶豫著應該用什麼答案來回答玉瑄,「算是不錯吧。」

   「怎樣的不錯法?」玉瑄走到我面前,拉了椅子坐下,看來沒有給她個滿意的答案,她不會輕易的放過我。

   「就……」我想了想,把已經打好的簡訊送出。

   「就怎麼樣?」

   我停頓了幾秒,認真地回想了一下,不過還是不知道應該怎麼回答玉瑄,「就……」

   「好啦!我問妳,跟阿浩比起來呢?」

   「幹嘛跟阿浩比!」我抿抿嘴,想再次重複已經講過好幾次的話,「玉瑄……阿浩在我心中……」

   「的確很重要對不對?」玉瑄翻了翻白眼,打斷了我的話,「不是誰誰誰就可以拿來跟他一起比較的對不對?」

   我輕輕點了點頭,懷疑玉瑄應該可以把我的話倒背如流。

   「既然阿浩對妳來說這麼重要,那你們幹嘛不考慮在一起?」

   「在一起?」我瞪大了眼睛,沒好氣地說,「還考慮在一起咧!阿浩也是有眾多追求者的好嗎?怎麼可能會對我有意思?」

   「感情的事哪有什麼不可能?」玉瑄嘟著嘴,看起來十分不認同,「再說你的條件也不差,而且日久生情這種事情也是很常見的啊!」

   「我當然相信日久生情,但在我和阿浩身上不適用,而且……」

   「感情來了是很難說的,而且什麼呢?」

   「熟透了的感情,應該很難昇華為愛情吧!」

   玉瑄皺皺眉,似乎在思考著我的話,不過不到幾秒,她又開了口,「那假設有一天阿浩開口說喜歡妳、向妳告白呢?」

   我堅決地搖搖頭,「不會有這麼一天的。」

   「這麼肯定?」

   「因為我們的感情不只是友情,也許還有一點點的……呃……類似親情的東西吧!」我揮揮手,腦海突然浮現小時候的自己不開心時,阿浩總像個哥哥一樣的安慰我的畫面,

「唉呀!總之,我和阿浩不會變成男女朋友的,所以別再討論這無謂的假設囉!」

   「那……就來聊聊今天的那個邂逅,妳覺得呢?」玉瑄瞇起了眼,曖昧地看著我。

   「不是邂逅。」我強調。

   「快點啦!」她拉了拉我的手,盡可能地想說服我,「拜託啦!不然說說看那個人長得怎麼樣就好。」

   我知道拗不過玉瑄,於是思考了幾秒,「長得……蠻不錯,而且……」

   「而且什麼?」

   我伸出了食指,「妳不可以大驚小怪的喔!」

   「好。」

   「當時的我覺得,他長得很像我推甄時遇見的那個人。」

   「真的假的?」我的話顯然引起了玉瑄極大的好奇,她放大了音量,驚訝地問我,眼神裡彷彿因為興奮而閃耀著好幾顆星星。

   我點點頭,然後嘆了一口氣,「雖然我不確定。」

   「我的老天啊!」玉瑄誇張地拍拍額頭,「妳不要告訴我妳沒問他……」

   「我真的沒有問他。」我苦笑了一下。

   「小暿,他就在妳面前,妳幹嘛不問清楚?下次遇到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玉瑄嘆了一大口氣,兩頰好像因為懊惱或生氣而鼓鼓的。

   「我擔心不是他……只是覺得這樣好像有點丟臉。」

   「就算不是那個人,但妳也可以問問看啊!」

   「我其實也有點後悔啦……」我抿抿嘴,「因為阿浩的看法也和妳一樣。」

   「不過沒關係,妳不是要傳訊給他嗎?拿便當盒的時候,一定也有機會問的,」玉瑄瞇起了眼,賊賊的笑容很有含意,「到時候……」

   「什麼到時候?」

   「到時候發現他正好是妳朝思暮想的那個人,妳該不會就從此愛上他了吧?」

   「玉瑄,妳是不是偶像劇看太多了?」

   「哪有。」

   「不然說說看,妳幹嘛一直記著那個人?」

   「那是因為……因為……」

   「嗯哼?」玉瑄一副「願聞其詳」的樣子。

   「因為他借我的鉛筆袋一直放在我這邊,如果能還他,這樣就不用一直欠著了啊!」

   「其實他願意這麼乾脆的借妳,又沒留下任何聯絡方式,應該就代表這個鉛筆袋或是裡面沒有特別重要或是具有特別意義的東西,所以囉……老話一句,要嘛就把裡面的筆拿

出來繼續使用,不然就丟掉算了。」

   「這可是我救命恩人的東西耶!」我皺皺鼻頭,「而且是我在這個學校第一個認識的人。」

   「此言差矣,阿浩才是妳在這個學校裡,名符其實的第一個認識的人好嗎?」

   「他不算。」我堅持的搖頭。

   「為什麼不算?」

   「因為……我本來就認識他。」

   「嗯……可是……」玉瑄的話還沒講完,就被我清脆的手機訊息聲打斷,然後她很戲劇化地睜大了眼睛,像期待什麼般地看著我,還誇張地指著我的手機,示意要我快看看是

不是那個男孩傳來的簡訊。

   「嗯……」不知道是不是受了玉瑄的影響,我發現自己的心跳好像變快了些,好像有那麼一點點緊張的我,按下閱讀,看著他回覆的訊息。

   「他說什麼?」

   「他說……」我眼睛盯著手機螢幕,「他說他剛剛在社團的窩,因為在地下室的關係,所以收訊不太好,還說了抱歉這樣。」

   「重點咧?」

   我看了玉瑄一眼,當然明白她口中的「重點」,然後再看著手機螢幕,「他說他要再練習一下,晚點會跟我聯絡,然後問我有沒有住校,約在哪裡比較方便。」

   「哇!好期待唷!」

   我聳聳肩,覺得此刻的心情有點奇怪,剛剛的緊張感好像又明顯了一點,重點是……好像還有一點點類似期待的感覺。

   「就等他電話囉!」

   「好想陪妳去,一來是比較安全,二來是因為我強大的好奇心。」玉瑄雙手合十,「只是半小時後,我就要出門和我親愛的去慶祝我們的交往一週年紀念日。」

   我點點頭,表示了解,「反正只是拿一下東西而已,應該就約在宿舍門口吧。」

   「那……妳要不要把那個鉛筆袋順便帶去和它的主人相認啊?」

   我皺了皺眉,「不要,有點尷尬耶!搞不好是我認錯了。」

   「帶去啦!」玉瑄用命令式的口吻,指著我的抽屜,「就帶去吧!」  

                          

 

              ~^^~ 要乖乖期待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