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喂?嗯,好,拜拜!」苡天掛斷了手機,然後將手機妥善的收進包包裡。

    「要走了?」珊妮燦爛的笑著,看著苡天。

    「嗯,綠他們已經快到校門口了,我要先走囉,小真、珊妮再見!阿澄再見囉!」苡天微笑地揮揮手。

    「拜拜。」小真和珊妮異口同聲的。

    「我和妳一起走,我等會兒也沒課了。」阿澄背了自己的背包,走在苡天身邊。

    「嗯。」

    「好多了吧?」走在苡天身旁的阿澄,用一種很溫柔的語氣說著。

    「嗯,雖然走路還是會痛痛的,不過,比起昨天真的好多了。」苡天微微的笑著,保持著輕快的步伐。

    「笨蛋!」

    「唉唷!為什麼罵我笨?」苡天叫了一聲,因為冷不防地被敲了一記。

    「我指的是那個壞蛋的事。」

    「喔……」苡天低下了頭,原本輕快的步伐慢了些,「好多了。」

    「那就好,」阿澄笑了笑,還是拍了拍苡天的頭,但這一次是溫柔的,「那我就放心了。」

    「謝謝你……。」苡天仍低著頭,看著自己的鞋子。

    「下次遇到那傢伙,我幫妳好好的教訓他。」阿澄拍拍胸脯,認真的保證。

    既然要當個大學生,好像就應該來個純真的徹底!

    「你才是笨蛋,」苡天看著阿澄,由衷地笑著,「我可不想再看見他了。」

    才剛說完,苡天又想起了昨天那種恐怖的遭遇,心跳漸漸地加快,她實在不喜歡這樣的恐懼感。

    如果當時沒有人救自己,那麼自己會遭遇什麼可怕的下場呢?一想到這些,苡天就沒有足夠的勇氣可以繼續思考下去,所以,不如不去想吧!

    「我也只是假設而已。」

    「嗯,別提這個了。」

    「好。」

    「對了!」阿澄走到苡天面前,面對面的看著苡天,倒退走著。

    「嗯?」

    「昨天妳睡著了的時候,我有打通電話給妳喔!」阿澄露出帥氣的笑,比了個「一」。

    而在那樣的笑容下,則藏著很大、很大的心機,因為他急切地想知道昨晚接了電話的人到底是誰。

    「真的喔?雖然我剛開始睡得不太安穩,但我連手機的鈴聲都沒有聽到。」苡天尷尬地笑著。

    「有人幫妳接了電話喔!」還是一樣的笑容。

    「是紅嗎?」苡天聳聳肩,「紅一直握著我的手讓我安心,所以有可能是她接的。」

    「不是紅,是男人。」

    「男人喔……,綠嗎?還是白或藍?」苡天歪著頭想著,「不過這好像並不是個重點喔?」疑惑的看著阿澄。

    「怎麼說?」

    「因為你離開後就剩下他們陪我,根本不會有別人啊!」苡天看著阿澄,笑著。

    沒想到這種無聊的問題,她和阿澄也思考得這麼認真,昨天在她的住處,幫她接起電話的男人,當然就只有綠、白還有藍了,不然還會有誰呢?

    「聲音都不像耶!」阿澄微微地笑著,試探性地看著苡天的表情。

    「是喔,一定是你辨識能力太差了啦!又不會有別人。」苡天皺了皺鼻頭,自信地保證。

    「是嗎?」阿澄仍不死心,他真的想確定苡天有沒有隱瞞他什麼。

    「是的,大偵探。」苡天微微的笑著。

    「妳知道他還說了什麼嗎?」

    「嗯?」苡天疑惑的搖搖頭。

    「他要我別打擾妳。」

    「因為我真的睡著了。」苡天苦笑。

    「也許吧!」阿澄聳聳肩,本想將對方的意思跟苡天說清楚的,但不知怎麼地,他決定結束這個話題,也沒有將對方說的「以後也別打擾她」的話說給苡天知道。

    但他確切的知道,那個人的意思是,要他不准再接近苡天。

    阿澄慢慢的走著,腦子裡還是在猜想著昨天接電話的人到底是誰,看她天真的表情實在不像在隱瞞什麼,但是……,阿澄嘆了一口氣。

    他沒想到自己原本應該清晰的思緒,怎麼突然變得混亂無比?

    「小心!」苡天伸出了手,拉了阿澄一把,「不要倒退走啦。」

    「唉,幸好,多謝救命恩人」阿澄仍笑嘻嘻的,因為苡天拉了他一把之後,才能閃過了一個大坑洞,「只好給妳一個吻,以表示感謝。」阿澄嘟起了嘴。

    「別鬧了!」苡天推開阿澄的臉,「好了,我要去找綠他們了。」

    「開個玩笑啦!真的不用我陪妳去接機嗎?」阿澄揚著眉。

    「不用了啦!謝謝。」苡天揮揮手,快快的走向校門。

    阿澄站在停車場前,看著苡天的背影,還是想著剛剛的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