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要不要我背妳?」走往機車停車場的途中,阿澄溫柔的問。

    「不用,這點小傷。」

    「要是黑這樣說的話,妳也同樣會這樣拒絕嗎?」

    「呃……會吧!」苡天聳聳肩,倒是認真的思考了這個問題。

    苡天低下頭,看著地上,要是黑的話,她應該也會拒絕吧?這點小小的傷,雖然痛起來的時候還是挺痛的,但如果這樣就需要被人背著的話,她倒認為有點小題大作了點。

    畢竟她本來就不是那種溫室裡的花朵,雖然痛,她還是能靠自己的力量走到停車場去。   

    「黑有背過妳嗎?」突如其來的一個問題。

    「嗯,有。」苡天笑了笑。

    「什麼情況下?」

    「吵架的時候,」苦笑著,「在沒有我同意的情況下,就這樣把我拉過來,將我背在背上。」苡天還做了個動作。

    然後想起那時候自己和黑的情緒都很複雜,為了夜的事、為了黑殺親仇人的事、也為了很多的事……。

    而且那時候的她,還有一種似乎會失去黑的感覺,很無助而且絕望。

    想起來這些回憶似乎才剛剛發生過,卻沒想到一轉眼,就已經過了這麼久的時間。

    「我以為妳和黑的感情這麼好,不會有吵架的情形呢。」阿澄揚著眉,似乎很感興趣。

    「才不呢!我們兩個的個性有很大差異喔,不過這一點也不重要。」

    「為什麼?」

    「因為我很喜歡他、很愛他,所以我會努力的讓我和黑之間的差異漸漸的變小、變小。」苡天瞇起了眼,伸出食指和拇指,比了一個代表「很小」的手勢。

    「嗯。」

    「而且,我和黑之間好像從一開始就存在了很多難解的謎題,」苡天踢了腳邊的小石頭,「很無奈,而且令人難過。」

    「怎麼說?」阿澄看著苡天,一副好奇的樣子。

    「因為我和他都是從小沒有父母陪伴的孩子……」苡天的聲音愈來愈小,最後也沒有把話說完。

    「所以比較沒安全感嗎?」

    「不,我不是這個意思。」苡天低下了頭。

    這些事說出來,阿澄也不會懂的,苡天在心裡想著,何況,這些秘密,也沒有這樣和阿澄談論的必要吧!

    苡天在心裡下了個決定,不談這些了。

    「不然呢?」阿澄趁機追問苡天,心想這樣也許可以從苡天口中,知道多一點她和黑之間的事情。

    「總之,我們家和他們家在很久以前,被一個大壞人破壞與利用就對了啦!」苡天四兩撥千金的結束了話題,然後走到機車前,開了大鎖,將包包妥善的放進置物箱裡,坐上機車。

    「要我載妳嗎?」看苡天不想再提,阿澄也只好轉移了話題。

    「不用,謝謝。」發動引擎。

    「那我在後面跟著妳。」

    「不用啦!真的。」

    「我堅持。」阿澄笑了笑,招牌笑容。

    「好吧!」

    「還有,要不是擔心妳又生氣,我也會像黑那樣把妳背在背上。」

    在阿澄面前,苡天毫不掩飾的皺了皺眉,「別說這些奇怪的話,還有要是你這樣做的話,我的確是會生氣的。」拉下了臉。

    「嗯,我知道。」

   

               ~^^~ 要繼續看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