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藍,有辦法嗎?」綠坐在一旁,從雜誌的世界裡停下。

 

    「撞擊力太大,不過我再試試看,輕易放棄的話,這女孩可會很傷心喔。」藍搖搖頭,望了在星球椅上睡著的苡天一眼。

 

    「是啊!」

 

    「綠,把苡天抱進房裡睡一下好了,」藍伸伸懶腰,「現在說要送她回去的話,她也一定不肯。」

 

    「嗯,」綠放下手中的賽車雜誌,站起身,將苡天抱了起來,對藍說,「累了就先休息一下吧。」

 

    「好,剩最後一個零件,不過我想就算手機修好了,錄音不見的機率高達百分之九十九。」

 

    綠抱著苡天,「就再說吧!」離開工作室。

 

    走進房間,綠將苡天輕輕地放在床上,開了房間裡的冷氣,體貼地替苡天蓋上薄被單,「睡一會兒吧!」

 

    綠看著苡天因為酒精而微微紅潤的臉蛋,又想起剛剛流了淚的苡天,心中的心疼其實已經到了不容忽視的地步,只是……,身為黑和苡天的好朋友,也只能收斂起自己對苡天的複雜情緒,默默的站在一旁陪伴苡天,等著他的夥伴回

來。

 

    綠伸手碰了碰苡天的臉,然後再將冷氣的溫度調高了些,正準備離開房間的時候,苡天說了一句夢話,並睜開了眼睛。

 

    「怎了?」綠坐在床邊,用他帥氣且溫柔的笑回應,「作夢嗎?」

 

    苡天揉揉眼睛,尷尬的笑了,「我在工作室睡著了嗎?」

 

    「嗯,妳果然不適合喝酒。」綠捏了一下苡天的臉,還是一樣的溫柔。

 

    「對呀!頭好暈喔!」苡天微微揚起了嘴角,但疲倦的感覺還是緊緊壓迫著自己。

 

    「心情不好喝酒最容易醉喔!」

 

    「看來的確是。」

 

    「睡一下吧!藍還需要一點時間。」綠就像哄小孩般的溫柔。

 

    「可是……」本想爬下床的苡天,卻發現疲倦驅使著自己賴在床上睡覺。

 

    「眼皮都快蓋下來了,還可是、可是的。」綠再次把被單蓋在苡天身上。

 

    「嗯……」苡天點點頭,和綠的相處總是輕鬆的。

 

    「對了,還有一件事……」

 

    「嗯?」

 

    「手機修好的機率很小,不准哭喔!」綠決定用微笑的表情告訴苡天,他覺得這應該會是最好的方式了。

 

    「嗯。」

 

    「手機摔得很嚴重,應該不是不小心掉在地上壞的吧?」綠站了起來。

 

    苡天閉上眼幾秒,才又睜開眼睛看著綠。

 

    「不想說也沒關係,睡覺吧!我先出去……」綠拍拍苡天的頭,一點也不想勉強苡天。

 

    苡天坐起身,抓住綠的手肘,「綠……」

 

    「嗯?」

 

    「我本來不打算說的,可是我真的好難過又好生氣,我不知道阿澄為什麼會這樣。」苡天又掉下了淚。

 

    「妳是說,手機是阿澄摔的?」綠皺緊了眉,再度坐回床邊。。

 

    苡天點點頭,把今天在學校發生的事講了一遍,而眼淚又再度潰堤,不聽使喚地滑落在苡天的臉龐。

 

    阿澄這傢伙,綠吸了一大口氣,試圖平緩自己急切且激動的情緒,「太過份了。」

 

    苡天依然沒有放開抓著綠的手,「綠,不過我真的不希望你們再為了這件事去找阿澄。」

 

    「不行,我絕不容許他做出這樣的事。」

 

    「綠……」苡天慌亂的擦著連自己也無法控制的眼淚。

 

    「我不能原諒他,他憑什麼把黑的手機這樣子摔在地上?難道妳能就這樣原諒他嗎?」綠捧著苡天的臉,覺得不可思議又心疼的看著苡天。

 

    憑他們的能力,可以立刻給阿澄一個非常嚴重的警告,可是為什麼苡天會要求自己別找阿澄算帳呢?

 

    「我不知道。」

 

    「苡天!」綠的語調顯得相當激動。

 

    「我只是,不想再和他有任何瓜葛,不想再讓他有機會說黑的不是了!」苡天汪汪的淚眼懇求的看著綠。

 

    綠沒有說話,同樣的堅持。

 

「綠,我求你,我想我們把他當成隱形人就好了。」

 

「苡天……」綠緊皺著眉,看苡天這樣無助的樣子,他心中的堅持逐漸的瓦解。

 

 

「你知道他怎麼說嗎?他說黑死了、黑死了,他根本什麼也不知道,憑什麼說黑死了!」苡天激動的喊著,靠在綠結實的胸膛哭。

 

苡天的髮香圍繞在四周,綠閉上眼睛,在內心掙扎著。

 

「好,我答應妳。」睜開眼睛,綠盡可能地控制自己因為生氣而顯得急促的呼吸,用溫柔的語氣向苡天保證。

 

「嗯……」苡天哽咽得幾乎說不出話來,手仍緊緊的抓著綠,「他到底懂什麼……」

 

「別難過了,他的確是個什麼也不懂的蠢蛋。」綠扶著苡天瘦弱的肩膀,心,好痛。

  

  「嗯。」

 

   「別哭了,黑知道的話會心疼喔!而且黑的脾氣這麼糟,回來後一定也會找他算帳的,到時候連我也阻止不了。」綠用以往的微笑掩飾著自己心中複雜的情緒,伸手擦掉苡天臉上放肆得不像話的眼淚。

 

   「對呀……,」苡天擦掉淚水,「黑會心疼我的。」

 

    綠看著眼前哭得虛弱的苡天,撫順她的頭髮,愈靠近苡天,他就發現自己對苡天的感情就愈接近無以復加的境界。

 

綠終於克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情不自禁地在苡天的額頭上,輕輕地給了苡天一個溫柔的吻,「別哭了,這樣我會心疼。」

 

   「綠?」苡天看著綠,時間彷彿悄悄的停下。

 

    剛剛……,綠親了我?這到底怎麼回事?綠?

 

苡天低下了頭,試圖用她混亂到不行的腦子想清楚這一切。

 

    綠為什麼親了我呢?心跳愈來愈快、愈來愈快……。

   

 「聽說以好朋友的身份親在額頭上的吻,會讓對方的願望實現喔!」綠刻意保持以往開朗的笑,隨意胡謅了理由。

 

   抬起頭,「真的嗎?」

 

    「除非妳不當我是好朋友。」綠假裝板起了臉,心,苦苦的。

  

  「綠當然是我最好的朋友。」

   

 「那就好,不會介意吧?」維持著那樣帥氣且溫柔的笑。

 

    「不會。」苡天突然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原來是自己多想了,真是的,綠是好朋友啊。

 

沒想到酒精真能混淆人的思考,作用力這麼強大……。

 

    「擦擦眼淚,睡一會兒吧。」綠等苡天躺好之後,替苡天蓋好被子。

 

    「晚安。」看著苡天像孩子般的乖乖閉上雙眼,綠才走出門外。

 

    輕輕掩上房門,綠緊握著拳,開始後悔自己剛剛的行為,他無法相信他竟會情不自禁的親了苡天。

 

    如果剛剛不是吻在苡天的額頭上,而是唇上的話……。

 

    別說是黑了,就連他也無法原諒他自己。

 

                ~^^~  要繼續看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