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怎麼突然想到去黑住的地方?」握著方向盤的綠,溫柔的先開了口。

   

     「突然……很想念那裡。」苡天望著前方,說出了她的真心話。

 

    「嗯。」綠輕輕的應了聲,沒有說什麼。

 

    他明白苡天的感受,一定是因為想念黑的關係。

 

「黑住的地方,有很多我和黑的回憶,」苡天側著身,看著綠因專心開車而顯得帥氣的側面,「雖然每天總是認真的想著黑,認真地回憶著和黑的點滴,可是我還是很擔心會有什麼部分不小心被忽略掉。」

 

      「忽略掉?」停了紅燈,綠看著身旁認真說話的苡天。

 

    「嗯,而這種忽略會像個黑洞,讓我對黑的記憶變得愈來愈少。」為了不讓綠擔心,苡天笑了,但卻苦苦的。

 

    「苡天,別想太多。」

 

    「如果黑再不回來,而我對他僅存的回憶一點一點的用光了的話,該怎麼辦?」

 

    「別往悲觀的方向去想。」

 

    「就是因為不悲觀,所以,」苡天認真的看著綠,「我要去尋找。」

 

    「妳這麼愛黑,回憶絕對不會有被用光的一天。」

 

    「綠,」苡天毫不客氣的敲了綠的額頭,這也是第一次,「時間可是很厲害的東西喔。」

 

    「苡天……」看著綠燈亮起,綠踩了油門,加速。

 

    有好幾分鐘,誰也沒有開口,苡天只是靜靜地看著前方,而綠,則思考著苡天剛剛的話。

 

    沒錯,時間的確是個很厲害的東西!

 

    時間也讓他改變了很多,在認識苡天之前,自己是個夜夜流連酒店的花花公子,而現在的他,對於愛情的態度,似乎也有了些轉變……。

 

    想到這裡,綠突然有幾分懷疑,他突然弄不清楚,讓他改變的究竟是時間,還是此刻坐在副座的女孩。

 

    「苡天。」

 

    「嗯?」

 

    「那個叫阿澄的傢伙,是不是讓妳感動了?」

 

    「讓我感動?」苡天皺皺眉,滿臉的驚訝。

 

    「阿澄約妳在每個星期二一起吃饅頭的時候,」綠嚥了口水,問出了他一點也不想問的話,「妳有因為這樣的巧合而感動嗎?」

 

    苡天沒有回答,反倒「哈哈」的笑著,好幾秒。

 

    「笑成這樣?」看苡天開懷大笑的樣子,綠的嘴角不禁也微微牽動了。

 

    這女孩就是這樣,很有趣。

 

    「說了剛剛的話,並不是因為阿澄的關係,對我而言,阿澄不過只是普通的朋友而已,我怎麼會因為這些巧合而感動呢?甚至也不會……」

 

    「嗯哼?」綠揚起了眉,盯著苡天。

 

    「不會把和黑之間的記憶,套用在他身上,他是他,黑是黑。」苡天又笑了,同樣是那種提到黑就會莫名堅定的笑容。

 

    「嗯。」

 

    「而且更重要的是,也是你忽略的一點。」

 

    「嗯?」

 

    「這件事情就是,我是王苡天,一直喜歡著黑的王苡天喔!」

 

    「我懂了。」會心的一笑。

 

    「哦!黑派你來當間諜的,對不對?」苡天用食指比出個「一」,還頑皮的瞇起了眼。

 

    「才不是呢!想太多。」綠拍拍苡天紅潤的臉蛋,隨即又將視線轉到前方。

 

    「不然幹嘛因為阿澄的事,緊張的問我,一定是擔心身為黑的女朋友的我,背叛了黑吧?」嘟起了嘴,開起玩笑。

 

    「真的想太多了,我只是隨便問問。」綠恢復了以往嘻嘻哈哈的樣子。

 

    「騙人,你剛剛的表情太認真了。」苡天臉上掛著「少來」的表情。

 

    「真的只是隨便問問……」綠望著前方,沒有看苡天,像在心裡考慮了些什麼。

 

    「好吧!」苡天聳聳肩,決定放綠一馬。

 

    綠嘆了一口氣,「其實,有一部份是幫黑問的,但是有一部份,我是幫我自己問的。」

 

    「幫自己問的?」這句話引起了苡天的好奇,側著身。

 

    「如果王苡天小姐因為這樣就被那傢伙打動了的話,」綠看了苡天一眼,俊俏的臉突然認真了起來,「不只是黑,連我都會吃醋喔!」

 

    「哼,」苡天嘟起了嘴,又敲了綠的頭一記,「就愛這樣消遣我!」

 

    用他帥氣的笑回應苡天之後,一直到苡天住的地方,綠都沒有再開口。

 

而苡天,根本沒有發現剛剛說話時的綠,表情有多麼的認真。

 

                    ~^^~ 要繼續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