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苡天帶著滿滿的疲倦,連筆都沒收進鉛筆袋裡,直接放進了包包。

 

一連三節無聊的課,真令她幾乎被瞌睡蟲打敗,現在的她只想回住處好好的補個眠。 

   

      「這麼累喔?」坐在隔壁的阿澄,用手拄著下巴,滿臉笑意的看著苡天。

 

    「嗯。」苡天苦笑著,用惺忪的睡眼看著阿澄,很自然並且不做作。

    「可是等一下還有班導一節實習課耶!」阿澄挑著眉。

 

    「不理他了,好累喔!」苡天又打了大呵欠,看來是意志堅決的。

 

    「哦?」

 

    「我先走了,拜拜!」一聽見下堂課的上課鐘聲響起,苡天拉起包包的拉鍊,衝了出去。

 

    「等我啦!」沒想到阿澄也衝出了教室,跟在苡天後頭。

 

    「幹嘛跟來?」苡天疑惑著,邊走樓梯邊看著阿澄。

 

    「真不夠意思!身為我阿澄的好朋友,竟然連蹺課也不邀我一塊兒。」

 

    「哪有人做壞事還邀你一起的。」苡天聳聳肩。

 

    「我也覺得無聊的很啊!」

 

    「你會無聊?」苡天一副不敢置信的表情,「整節課都看你和婷芬她們聊得很開心啊!會無聊嗎?」快步地踩著階梯,想用最快的速度離開學校。

 

    「是這樣沒錯,可是妳要蹺課的話,我就會無聊啦!」阿澄笑笑的,卻說得很認真。

 

    「騙人。」苡天吐吐舌頭,她一點也不相信阿澄的話,因為整節課她都在打瞌睡,根本也沒有跟阿澄說上半句話。

 

    「真的!」阿澄做出發誓的手勢。

 

    「才怪,和婷芬她們聊天超好笑的,我看你根本是樂在其中。」苡天笑著。

 

    婷芬是苡天的同班同學,不僅是班上的班花,也是一位個性很開朗的女孩,所以身邊也有很多追求者,以前苡天還沒休學的時候,就聽珊妮以及班上男生聊過這位清純型的學妹。

 

    「我對她沒興趣,倒是妳……」阿澄露出非常曖昧的笑,拉住了苡天纖細的手臂。

 

    「我怎樣?」苡天睜著眼睛,疑惑的看著阿澄。

 

    「看我跟婷芬這麼熱絡……」還是那副曖昧的笑。

 

    「嗯哼?」苡天下巴提高了十五度。

 

    「該不會是吃醋了吧?」

 

    「想太多了。」苡天吐了舌頭,白了阿澄一眼。

 

    「真是的,這麼巧?先躲一下。」阿澄拉著苡天的手,躲進了一旁教授與研究生專用的實驗室裡。

 

    被阿澄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跳,苡天用左手拍著胸,喘氣,「怎了?這裡不能隨便進來耶!」

 

    好黑的實驗室啊!苡天偷偷看了四周一眼。

 

    「導師在外面,噓……」阿澄在嘴邊比了「一」,耳朵則湊在門邊聽著外面的動靜,最後乾脆偷偷從門縫,觀察導師的一舉一動。

 

    「嚇我一跳,為什麼要躲導師啊?」

 

    「王苡天同學,妳真的……很蠢耶!我們要蹺的課是誰的啊?」阿澄用力的敲了苡天的頭,「被抓到的話是現行犯喔!」

 

    「唉呀!對喔!我都忘了。」苡天尷尬的笑了,摸著有點痛的頭。

 

    阿澄的舉動,讓苡天不小心想起了黑。

 

    黑也曾經說過自己很蠢的話,然後這樣敲自己的頭,唯一的不同是,黑下手的時候一點也不重。

 

    「糟糕。」阿澄罵了一句,又拉起了苡天的手,跑到實驗室裡頭更狹小的機房。

 

     「教授進來了,怎麼辦?」苡天的手被阿澄拉著一起走進了機房裡。

 

    實驗室裡有很多教授和他的研究生私人的東西以及研究的進度,為了研究的保密性,一般人在沒有允許的情況下,是不可以隨便進入的,所以絕對不能被發現,否則肯定是會被處分的。

 

    「教授應該只是拿個東西,一下子就出去了。」阿澄觀察機房外的教授。

 

    「嗯,這裡好可怕。」苡天皺著眉,一些她搞不清楚有什麼用途的機器正不懈怠地發出著嗡嗡的聲響,並且伴隨著發出比常溫高出許多的熱氣。

 

    「忍耐一下。」阿澄還是拉著苡天的手,示意苡天坐下。

 

    苡天跟著在門邊的地上坐了下來,然後又偷偷從門縫觀察教授的一舉一動,「教授在改作業的樣子耶,好像會很久。」

 

    「嗯,再等一下。」

 

    沒有說話,只是安靜地點了點頭,看看只有微弱燈光的四周,還有一點也不讓自己喜歡的機器,苡天試著用深呼吸來舒緩自己的緊張。

 

    「緊張囉?」

 

    苡天還是沒說話,點點頭,低頭卻看見自己的手從剛剛開始就一直被阿澄緊緊的握著。

 

    刻意抽回自己的手,苡天又從門縫偷看了教授一眼。        

 

    「對不起,如果妳介意的話。」阿澄認真的看著苡天,笑著;他指的是握著苡天的手的事

 

    「沒關係。」苡天靠著門,又看了四周一眼。

 

    這是第一次進到這裡來,對她而言,教授的實驗室就已經是所謂的「禁地」了,更何況是實驗室裡頭的機房呢?

 

    而且哪個實驗室不闖,還偏偏闖進了人稱笑面虎的大刀教授的實驗室裡,真是……。

 

    「別緊張,不會有事的。」

 

    「嗯。」

 

    「不是想睡覺嗎?教授一走,我就叫妳。」

 

    這種情況怎麼睡得著?苡天笑了笑,將下巴靠在曲著的膝蓋,沒有閉上眼,但卻發起了呆。

 

    在一旁的阿澄看著苡天可愛的表情,笑了出來,「失神耶!」

 

    「真想離開這裡。」苦笑。

 

    「我也是。」

 

    「而且這裡一點也不適合睡覺。」苡天低下了頭,還是靠在彎著的膝蓋上。

 

    「是有點熱,」阿澄站起來,偷偷研究了一下週遭的環境,站在靠牆的桌子上,將窗戶上方的通風口稍稍打開,然後回到剛剛坐著的位置,「這樣應該好多了。」

 

    「謝謝。」苡天拿了手腕上的髮圈,隨意綁了個小馬尾,還是坐在地上,回到剛剛的姿勢,但是這一次她將頭靠在膝蓋上,閉上了眼睛。

 

    卻沒想到一閉上眼睛,就想起了黑。

 

    原來在自己惶恐甚至是緊張的時候,就會更加的想念黑,想起黑的溫暖、黑的一切。

 

    而阿澄則靜靜地坐在一旁,側著頭盯著苡天的舉動。

 

    「怎麼了?」

 

    「沒有,想起了一些事而已。」苡天沒有看阿澄,只是平淡的回答了阿澄的問題。

 

    「男朋友?」阿澄揚起眉,在名義上,這可是他的「情敵」啊!

 

    「嗯。」

 

    「其實他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上了,妳又何必……」阿澄皺著眉頭。

 

    「亂講,他並沒有離開。」苡天看著身旁的阿澄,語氣堅定。

 

    「那是妳不肯面對現實,如果他在天上知道的話,我想他一定也不希望看妳這樣等他的。」

 

    「別再說了。」苡天極力控制自己的情緒,不想再聽任何負面的話語。

 

    「苡天!」

 

    「爸爸和媽媽在天上,他們一定會保佑黑的,所以他一定不會有事。」

 

    「根本不是這樣。」

 

    「他會回來。」苡天吸了一口氣,悶熱的空氣已經讓她有些喘不過氣,加上阿澄講的這些話,更令她覺得難受,心臟愈跳愈跳、愈跳愈快,呼吸也愈來愈急促。

 

    糟糕……。 

 

苡天靜靜的坐著,頭靠著牆壁。

   

     不舒服嗎?」

 

 

    伸長了原本彎著的膝蓋,苡天放鬆了身體,不想做任何回應。

 

    「還是覺得很熱?」阿澄坐到苡天的面前,面對面地看著苡天蒼白不適的臉。

 

    「不是這個關係,」苡天吸了一大口氣,閉上了眼睛,一顆顆的冷汗從額頭上冒了出來。

 

    「別擔心,」阿澄擦擦苡天額頭上的汗,「我觀察一下,如果真的不行,我就先走出去,然後妳再趁機會溜出去。」

 

    「不必了。」苡天虛弱的笑了,現在的她,也許連溜出去的力氣都沒有。

 

    阿澄在一旁的門縫,再度偷偷觀察教授的一舉一動,「太好了,教授出去了。」

 

    「唔……」

 

    「教授出去了,走。」阿澄站了起來,伸手拉住苡天的手,也將苡天拉了起來。

 

    但是他卻有點訝異,因為苡天的手好冰,這樣悶熱的機房裡,手怎麼可能會冰成這樣?而且整個身體就像完全沒有力氣一樣。

 

    「走吧!」還是那副虛弱的笑。

 

    「嗯。」拉著苡天的手走出機房。

 

                                    ~^^~ 要繼續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