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兩位學姐應該不會介意我跟著苡天來吧?」阿澄笑嘻嘻的捧了四個便當,然後一一放在大家的面前。

 

    「不會介意的。」珊妮打開了便當盒。

 

    「還應該謝謝你幫我們買便當呢!」小真客氣的道了謝,也打開了便當盒。

 

    學校餐廳的午餐便當,是出了名的難排隊。

    「別客氣。」阿澄笑著,還一邊細心的拆開衛生筷的塑膠包裝,將衛生筷遞給苡天。

 

    「啊……」苡天驚訝的看著阿澄,「謝謝。」接過衛生筷,吃起便當。

 

    「下午的課聽說有一個大報告要做耶。」

 

    「是喔!」苡天皺眉。

 

    「很棘手嗎?」阿澄咬了一口炸雞腿。

 

    「嗯,上個學年幾乎當了一半的人呢!」

 

    「是喔……」

 

    本想開口說什麼的苡天,被包包裡的震動嚇了一跳,苡天放下筷子,然後拿出手機,按下了接聽鍵。

 

    「喂!綠。」雖然只是透過手機交談,苡天的笑容卻像和綠當面說著話一樣的燦爛,「嗯嗯,我要去!」

 

    打電話來的人是綠?阿澄不動聲色地吃著便當,認真的聽著苡天所說的話

 

    「綠打的?」看苡天收起了手機,珊妮驚訝的問,她也是到後來才知道,原來常去PUB的「阿其」,就是苡天口中的「綠」。

 

    「嗯,」苡天點點頭,加快了吃便當的速度,「等一下的課,我要蹺課喔!」

 

    「為什麼?才剛說老師很嚴耶!」小真驚訝的問,沒想到苡天這麼大膽,連大刀的課也敢翹掉。

 

    「綠他們說要帶我去一個地方。」苡天吞下一大口飯,兩頰吃得鼓鼓的。

 

    「真的要蹺課?」阿澄抬起了頭,看著苡天。

 

    「嗯。」難掩興奮的情緒,苡天臉上掛著開心的笑容。

 

    因為電話中的綠告訴自己,夜說好久沒有看見苡天了,想請她喝杯咖啡。

 

    而她也有一年多的時間,沒有看見夜了呢!

 

    想到這裡,苡天心裡就升起了莫名的期待。

 

    「謝謝。」苡天蓋上便當盒蓋,「也謝謝阿澄的便當,我先走了喔!」苡天背起了背包,離開了教室。

 

    望著苡天的背影,阿澄發起了呆,看見阿澄臉上奇怪表情的珊妮,舉起了右手在阿澄面前晃呀晃,「怎麼了?」

 

    「打電話來的人,是苡天的男朋友嗎?」阿澄沈默了幾秒後終於開口。

 

    「不是啦!是一個和苡天很好的朋友。」原來如此,珊妮笑了,阿澄的態度讓她更確定了「阿澄對苡天有好感」的推測。

 

    「看苡天這麼開心,我還以為是男朋友打的。」

 

    「不,苡天的男朋友因為一場意外失去了他的生命。」小真避重就輕的解釋著。

 

    阿澄皺皺眉,假裝什麼都不清楚,換上一個和小真一樣沈重的表情,「那麼苡天她……」

 

    「她一直沒辦法忘記她男朋友,也一直相信他一定會回來。」說到這裡,珊妮也覺得無奈,有時候,她會有介紹男朋友讓苡天認識

的想法,但每次都讓苡天打了回票,幾次下來,怕苡天生氣的她也不敢再自作主張。

 

    「人死了,本來就不能復生。」阿澄說得很平淡,他想知道更多關於苡天的事,對他而言,知道的愈多他的勝算就愈大。

 

    「是啊!但是苡天覺得黑還活在這世界上。」珊妮嘆口氣,苦笑。

 

    「黑?」阿澄握緊了拳頭。

 

    「就是苡天的男朋友。」

 

    「苡天為什麼認為黑還在活在這個世界上呢?」

 

    「直覺吧!」珊妮聳聳肩,「也或許是因為拒絕接受的關係。」

 

    「可以跟我多說一些,關於苡天和黑之間的事情嗎?」

 

    「為什麼?」單純的小真疑惑的看著阿澄。

 

    「因為我想知道這一切。」阿澄微微笑。

 

    「如果你肯坦白的話,我就會告訴你。」珊妮瞇起了她擦上了睫毛膏之後,變得更加迷人的大眼睛。

 

    阿澄很坦然的聳著肩,「是的,我喜歡苡天,但是我想請妳們幫我保守秘密,先別讓苡天知道。」

 

    「好,沒問題。」珊妮和小真異口同聲,她們真心的希望阿澄的開朗能讓苡天忘掉過去種種的不愉快。

 

   「謝謝。」阿澄揚起了他開朗而陽光的笑容

 

 

                 ~^^~ 要繼續看下去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