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8-1

    「這是哪裡啊?」我看看停車場的四周,納悶地看著他,拿下安全帽。

    「等一下妳就知道了。」他接過安全帽,然後指著前方,「走吧!」

    「喔……」我愣了幾秒,然後跟著他往前走去,大約在走了兩分鐘的路程之後,我才知道這裡是什麼地方。

    才剛踏進育幼院,就聽見一群孩子熱情地喊著「阿樂哥哥!阿樂哥哥!」

   「嗨!小寶,今天院長講故事嗎?」顏子樂蹲了下來,很快地將那個叫做小寶的小朋友抱了起來。

    「對啊!院長今天講了睡美人的故事。」

    「哦?那下次小寶講給阿樂哥哥聽,好不好?」

    「好啊!」小寶天真地笑了,還用他那大大的眼睛看著我,「咦?這位姊姊是阿樂哥哥的女朋友嗎?」

    「不,不是!」我急忙地揮了揮手,然後突然覺得自己的反應好像大了點,立刻做了修正,給了小寶一個親切的笑容,「姐姐是阿 

樂……阿樂哥哥的朋友。」

    「原來是這樣……」小寶點點頭,然後又天真的開口,「可是阿樂哥哥從來沒有帶女生來過,姐姐一定是阿樂哥哥喜歡的女生。」

    「不……」我繼續揮著手,「不是啦……」

    「小寶,你真是人小鬼大耶!好啦,差不多要去洗澡了,阿樂哥哥和院長聊一下天。」

    「嗯,那下次阿樂哥哥也要再帶姐姐過來喔!」

    顏子樂將小寶放了下來,然後瞄了我一眼,「好,如果姊姊也有空的話。」

    「阿樂哥哥和姊姊,拜拜。」小寶很有禮貌地說完後,便往教室裡跑了進去。

    「阿樂,你來了?」不知什麼時候站在我們後方的一位女士,笑盈盈地看著我們。

    「院長媽媽!」顏子樂很熱情地抱了抱眼前的女士。

    「這位是……」慈祥又親切的院長先是回應了顏子樂的擁抱,然後就像對待自己的小孩一樣地拍了拍顏子樂的肩,並且看了我一

眼。

    「院長您好,我是顏子樂學生會的夥伴,我叫小聿。」我笑笑地打了招呼。

    「小聿您好,哈哈!我們阿樂從來沒有帶過阿至以外的朋友來喔!」

    「真的喔……」

    「嗯,所以我猜,我們阿樂一定把妳當作很不一樣的朋友。」

    「不是啦,其實是因為……」原本想把「表現良好」這樣的原因說出口,但又覺得實在有點詭異,於是我最後只好以笑收場。

    「院長媽媽,妳別鬧小聿啦!」顏子樂笑著說,「對了,這次的繪本義賣活動,小聿也是主辦者之一喔!」

    「真的呀?」院長的笑容一直很溫暖,「有你們這樣的付出,這群孩子真的很幸福,我幫這群孩子謝謝你們。」

    「院長媽媽,妳怎麼這麼說……」顏子樂拍拍院長的背,「這些是我應該做的,妳和其他的老師這麼辛苦,我們做的根本微不足

道。」

    「阿樂,你真是個好孩子。」院長好像擦了擦眼角,好像因為感動而眼眶泛紅的關係,「對了,你們要不要留下來和孩子們一起吃

晚餐?」

    顏子樂看了我一眼,「妳覺得呢?」

    「院長,我看改天好了,等會兒回宿舍,還想要努力一下呢!」

    院長表示了解地點了點頭,「好啊!那小聿下次再和阿樂一起來?」

    「好,一定。」

 

                                                   ~^^~ 要繼續看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