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7-3

    真奇怪,明明是同一家簡餐店,明明是點一樣的餐點,為什麼上一次覺得餐點真的好好吃,但這一次卻覺得味道普通,而且

絲毫引起不了我的食慾呢?

    該不會是因為聽了學長說的話的緣故,所以也被顏子樂和阿至學長的努力與認真所感動了?還是因為自己好像突然能夠理

解,為什麼顏子樂對於這個活動特別的要求,對我又特別的嚴苛了?

    或者,其實是因為……。

    因為瞥見了璇璇的手親暱地放在顏子樂腰間的手,所以心裡有這麼一點不開心?

    不會的。

    我盯著手中握著的湯匙裡的焗烤飯,皺了皺眉,想要忽略此刻心裡的猜測,但心中那種隱隱約約的確定感,卻好像一再地提

醒自己,好像是這麼一回事。

    但是,討厭顏子樂的我,又為什麼要在意哪個女生和他特別地親暱,哪個女生和他特別聊得來呢?   

    我偷偷瞄了坐在離我最遠的位置的他一眼,卻又看見了他那種帥氣又溫柔的笑,和來的路上一樣,他一樣和璇璇聊得很開

心。

    「小聿,妳不舒服嗎?」

    收回我對顏子樂的觀察,我尷尬地笑了笑,看著坐在我對面的喬喬,「沒……沒有啊!」

    「那妳怎麼都沒什麼吃?」喬喬指著我的焗烤飯。

    「喔!沒有啦!」我立刻舀了一匙,放進嘴裡。

    「小聿,是不是心情不好?」

    我搖搖頭,礙於還有其他人在場,我選擇了暫時隱瞞喬喬,「因為還不餓。」

    喬喬果然是我的好姊妹,她給了我一個很有默契的眼神,大意是告訴我她才不相信我的話,於是她踢了踢我的腳,「小聿,陪我去上廁所。」

    「喔,好。」我放下湯匙,用紙巾擦了擦嘴,跟著喬喬站了起來,往洗手間的方向走去。

    沒有走進洗手間,喬喬拉著我走到洗手間旁的樓梯口,「小聿,妳是不是心情不好?」

    我聳聳肩,「大概是吧!就是沒什麼胃口耶……」

    「妳怪怪的喔!」

    「哪有。」看喬喬坐在樓梯的台階上,我也坐了下來。

    「少來,我李雨喬又不是第一天認識方聿玲。」

    我看了喬喬一眼,因為不知道該從何說起,於是我嘆了一口氣,「其實我也不懂,自己到底是怎麼回事,心情就是悶悶

的。」

    「妳說說看嘛……有我這個方聿玲專屬的心事達人在,再怎麼難以啟齒還是要講啊!不然悶在心裡多難受。」

    我又嘆了一口氣,「剛剛在路上,和李勝學長聊了很多……」

    「聊什麼?」

    「先是亂聊,然後聊到之前阿至學長和顏子樂剛進學生會時的事情,他說……」我很快地把剛剛學長說的部分,大致地告訴

了喬喬。

    喬喬聽完,先是思考了一下,然後點了點頭,「難怪他們對於活動的要求那麼高,也難怪那天子樂學長會對妳說那樣嚴厲的

話。」

    我苦笑了一下,「雖然我心裡還是對他那種嚴厲又討人厭的態度感到生氣,但老實說,李勝學長的話,好像讓我有一種奇怪

的感受,好像真的能夠瞭解他看到我這麼不投入的態度時的不高興,而且……」

    「而且怎麼樣?」

    「先說喔!不可以告訴別人!」我皺著眉,比出了食指,直到喬喬點了點頭之後,我才繼續說,「其實在聽到李勝學長講這些話的當下,我的心裡好像有一種被震撼到的感覺,好像還有一點點的難堪,一方面覺得自己真的很不應該,讓顏子樂這麼討厭好像根本就是活該,另一方面我又覺得他真的很厲害……呃……就是突然覺得他真的蠻用心、蠻厲害的。」

    「哦?」

    「怎麼樣啦?」看喬喬的樣子,我難為情地把眼神移開。

    「這是我第一次從妳口中,聽到妳對他的稱讚耶!」

    「對呀!」我抿抿嘴,「我也沒想過自己對他會有好的評價,哈。」

    「可是,對他改觀,幹嘛心情會悶悶的啊?」喬喬抓抓頭,「這點我倒是覺得很奇怪。」

    「誰說我對他改觀。」我皺了皺鼻子,反駁喬喬。

    「好,不是改觀,是有發現一點點的好。」

    「嗯,本來就是。」

    「妳還沒回答我,為什麼心情會悶悶的?」

    我聳聳肩,「我不知道。」

    「不可能!妳一定知道。」喬喬像個名偵探一般地看著我,眼神好像突然變得銳利起來,「今天開會的時候,妳的心情也還

不錯,說要一起來簡餐店吃東西的時候,妳也很OK,該不會是……是跟子樂學長有關係吧?」

    「什麼意思?」喬喬的話讓我的心揪了一下,然後我想起在路上停紅燈時,看見的情景,「好像……好像是因為……」

    「因為什麼啦?不要賣關子。」

    「今天停紅燈的時候,看見璇璇的手放在顏子樂的腰際,心裡有點怪怪的感覺。」我嚥了嚥口水,「而且看到他剛剛這麼開

心聊天的樣子,心裡有點……」

    沒等我說完,喬喬打斷了我的話,喬喬把眉毛挑得高高的,眼神裡好像有那麼一絲絲知道答案的自信,「有點不是滋味?」

    「嗯。」

    「方聿玲,妳真的很遲鈍耶!」

    被喬喬敲了一記頭的我,「哎喲」的叫了一聲,「幹嘛打我啦!」

    「妳一定是喜歡上子樂學長了!」

    「我喜歡顏子樂?」睜大了眼睛,我忘了控制音量,有點大聲地叫了出來。

    「沒錯,百分之百。」

    「怎麼可……」我想反駁喬喬的話,還沒有講完,樓梯口的門推了開來,原以為會是簡餐店的服務人員,但我看見的,卻是

璇璇和倪芳兩個人。

    「小聿,喬喬!原來妳們在這裡聊天啊!」

    我看了喬喬一眼,尷尬地回答了璇璇,「對啊!」

    「大夥兒差不多要離開了,我們想說先上個洗手間,順便來跟妳們說一聲。」

    「喔!謝謝。」喬喬站了起來,然後體貼地拉了我一把。

    「希望我們突然出現,沒有打擾到妳們。」

    「不會,我們還要謝謝妳們來找我們呢!不然我們鐵定會被放鴿子。」我笑了笑,雖然不知道是不是我多心,但我總覺得在

璇璇洋娃娃般地笑臉裡,好像多了一點點的異樣。

                                              ~^^~ 要繼續看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