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6-1

    我想在「繪本義賣活動」結束之前,喔!不!是在我還沒退出學生會的日子裡,我的忙碌是不會結束的。

    自從那次開完會之後,為了不讓顏子樂瞧不起,我努力地想寫出好的活動計畫書,除了參考小靜學姐借給我的資料外,沒有寫過活

動計畫的我,還特別去圖書館找了計畫書撰寫的書籍,來做為自己書寫時的參考。

    下課後,喬喬和她們組員約了一起外出,要到學校附近的店家商談合作贊助的事宜,因此托我將她的課本帶回宿舍去。

    回到宿舍,依照這幾天行程,我同樣打開我的筆電,準備把已經算是完成了的計畫書初稿,再好好的閱讀一遍,但才剛打開WORD

檔,選好了注音輸入法的我,準備滾動滑鼠時,就被突然熄滅的檯燈以及突然關機的筆電嚇了一跳。

    天啊!怎麼回事?

    在滿滿的疑惑與擔心資料不見的恐懼中,我才想起今天在電梯裡張貼的停電公告。

    真是的!我瞄了一眼眼前的鮮黃色便利貼,熊寶寶的外型,像賊賊地在笑我的愚蠢。   

    前幾天看到停電公告時,我和喬喬還因為怕忘記,特地寫了一張便利貼提醒自己的,現在自己不但忘了停電這件事,就連那張便利

貼的存在也忘得一乾二淨。

    我連忙裝上筆電電池,將筆電重新開機,確認資料真的還在之後,才安心的將資料存檔。

    只是,預計今天把計畫書完成的我,應該要去哪裡打呢?

    便利商店?校園餐廳?圖書館?

    對了!就去學生會辦公室好了,這樣如果有什麼問題,還可以在那裡找一些活動資料參考。

    於是,快快地收好筆電以及所有可以參考的資料後,我決定前往學生會,繼續我未完成的大事業。

    離開宿舍之後,因為不知道會在辦公室待多久,加上擔心自己被瞌睡蟲纏上的緣故,到辦公室之前,我特地繞到行政大樓旁的便利

商店,買了咖啡和一袋零食帶到辦公室去。

    走到辦公室門口,透氣窗透著日光燈的光,表示裡面有人,於是我沒有繼續找放在包包裡的鑰匙,只是敲了敲門,等到辦公室裡的

人回應之後,才推開門,走了進去。

    不知道該說是巧合,還是因為這個人待在辦公室的時間也太多了點。

    因為我一推開門,又看見坐在位置上正在打資料的顏子樂。

    在心裡暗叫倒楣的我,本想假裝找個東西,然後趁機逃跑,但是因為自己想快快完成計畫書的想法,於是我覺得按照原定計畫。

    「呃……」尷尬地對他笑了一下,然後走到會議桌前,在離他最遠的位置上,坐下,從電腦包裡拿出我的小筆電。

    「你們組,今天沒有要開會吧?」

    「喔,」我抬起頭,看著正看著我的他,「沒有,因為宿舍停電,所以我想說……想說……」

    「想說什麼?」

    「想說來這裡把計畫書打一打,呃……我原本想校園餐廳的,只是想說這裡有資料可以參考,所以我就……」

    「妳急著說這麼多幹嘛?」不知道有沒有看錯,我發現他的嘴角好像微微地往上揚了一下,一下下。

    對啊!明明只是一個簡單的問題,為什麼我要解釋這麼一大串,一副好像怕他誤會我是來濫用辦公室資源的樣子。

    話說,我幹嘛怕他誤會?

    「那妳到這邊來打好了!」他站起身,走到旁邊的空位,把原本放在桌上的資料稍微收拾了一下,「我們組等一下要開會。」

    「喔!」我蓋上筆電,「不然,我看我還是去校園餐廳或圖書館,免得影響你們,我……」

    「既然來了,就在這打吧!」打斷了我的話,他把那疊資料整齊地放在一旁,「有問題的話,妳也可以問我。」

    「好,謝謝。」

    我捧著我的小筆電,走到他旁邊的位置,然後再把帶來的資料以及那一袋零食都拿了過去,並且將筆電的變壓器插上插座後,終於

又可以將筆電的電源打開,等待它跑完所有的開機畫面。   

    「妳是打算在這裡熬夜嗎?」坐在我身旁的他,突然看著我。

    「什麼意思?」

    「那袋零食。」

    「你不知道零食是刺激一個人思考、激盪一個人腦力的重要媒介嗎?」我白了他一眼,然後在登入畫面上輸入我的開機密碼。

    「原來如此。」破天荒地,他竟然沒有多說什麼,語氣也異常的平淡。

    「你喝咖啡嗎?」看他點了頭,我拿了剛剛買的那杯拿鐵放在他面前,「這杯熱咖啡給你喝。」

    「妳喝吧!」

    「不用啦!」我打開塑膠袋,拿出一瓶鋁箔包包裝的綠茶,「我還有。」

    「那我不客氣了。」他接過咖啡,馬上喝了一口,「謝謝你,咖啡也是刺激一個人靈感的重要媒介。」

    「沒錯。」說完,我插上了鋁箔包綠茶的吸管,喝了一口,然後很開心自己,終於又可以安心的再次打開word檔,開始修改我的計

畫書。

                         ~^^~ 要繼續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