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4-5

 

    雖然長長的走廊,還是黑黑暗暗的,但兩個人走在一起,因為有伴的關係,心情不但不像剛剛那麼緊張,好像也莫名地安心了不少。

 

    雖然,走在我身旁的,是我方聿玲心目中不折不扣的討厭鬼。

 

    我用比平常走路的速度快一些的速度走著,除了想快點離開行政大樓以及脫離和他的獨處之外,有一部分的原因則是因為腿長而步伐大的他,儘管看起來只是輕鬆的走著,但感覺起來卻好像總是比我快上許

多,於是我只好用比平常走路更快一點的速度,急急地跟在他身邊。

 

    「今天開過工作會議了吧?」

 

    「啊?」我又被他突然的開口,嚇了一跳,「嗯。」

 

    「怎麼樣,今天開過會,排了組內工作時程後,」他睨了我一眼,「有沒有發現我說得很對?」

 

    「什麼很對?」雖然我已經可以從他的態度察覺到他的回答絕對不是我想聽的,但我還是不自覺地問了他。

 

    「學生會不是其他的社團,這麼好混的。」

 

    「嗯。」我吸了一口氣,不想反駁,「謝謝你一再的提醒,雖然我不確定你等一下是不是還會再問我一次,但我想我還是直接回答你好了,我不會退出。」

 

    不知道是不是我看錯,但我覺得好像看見他嘴角微微的上揚了一下,但卻是非常短暫的一下下,「與其總愛耍嘴皮子,倒不如就認真做吧!」

 

    「你這個人很奇怪耶!」我重重地哼了一聲,然後拉住了他的手臂,往前踏了一大步,抬起頭看著他。

 

    「怎樣?」

 

    「我從來就沒有要耍嘴皮子的意思,是你每次都說這些機車的話。」

 

    「我只是在提醒妳而已。」

 

    「我想不是提醒,是你很機車以及討厭,而且自以為是。」我放他的手,終於把想說的話說完。

 

    「嗯哼,還有沒有?」他挑著眉。

 

    我發現矮他一截的我,感覺起來真的很沒氣勢,於是我瞪著他,「罄竹難書。」

 

    「既然不想說的話,那我往前走囉?」他指了指大門口。

 

    「請便。」重重地哼了一聲,我轉身往大門口走去,就是不願意走在他後頭,不過才走了幾步,走到行政大樓的大門口前,伸手準備拉開玻璃門時,被顏子樂從後面抓住了手。

 

    「等一下!」

 

    「呀!」因為被他的舉動嚇了一跳,我急急地縮回了手,驚訝的看著他。

 

    「妳沒看見旁邊的標示嗎?」他皺著眉,指著門把旁約五公分粉紅色A4紙。

 

    順著顏子樂的手指指的方向看過去,我喃喃自語地把紙上的字句慢慢唸了出來,「下班時間,請記得按左側按鈕……」,然後將視線移向門邊的圓形按鈕。

 

    「後面的警語看到沒?」他討人厭的手指在那張紙上點呀點的,「誤觸警報,後果自負」。

 

    「喔。」被他嚇到以及差點驚動校園警衛的擔心,讓我的心臟急速的跳動著,撲通撲通的。

 

    他皺著眉,伸出手按下門邊的圓形按鈕,然後大門發出「答」的一聲,門鎖自動打開,「走吧。」

 

    「喔。」心跳的速度還是很快的我,愣愣地走出大門。

 

    他跟著我走了出去,然後輕輕地將大門關上,「妳要回宿舍吧?」

 

    「嗯。」

 

    「那我跟妳一起走去吧!」

 

    「啊?」我疑惑地看著他,不知道他指的是不是「陪我」走回宿舍,於是我正猶豫著應該怎麼拒絕他的時候,他又開了口。

 

    「阿至不是在女生宿舍交誼廳和喬喬聊天嗎?」他抿抿嘴,「他叫我去那裡找他,等一下我們還要去踢球。」

 

    「喔……對,對啊!」

 

    什麼嘛!真的不是要陪我走回去的意思。

 

    於是我尷尬地笑了笑,暗自慶幸自己把這些表錯情會錯意的話說出口,不然可就難堪死了。

 

    「那走吧。」簡短的說完,他便邁開步伐往女生宿舍的方向走去。

 

    而在他後頭的我,只得急急跟上他大大的步伐,繼續往前進。

 

    但是,我以為他一逮到機會,就又會針對剛剛的事情借題發揮,但是明明並肩走了五分鐘之久,他不但沒有罵我剛剛的事,就連半句話也沒有說。

 

    是在生悶氣嗎?不對!他不像是那種會生悶氣的人。

 

    我抓抓頭,偷瞄了他一眼,偷偷觀察著他臉上的線條。

 

    「妳有話想說是不是?」

 

    「沒……」我愣了一秒鐘,「沒有啊。」

 

    「看起來就一副有話想講的樣子。」

 

    「才沒有咧。」我嚥了嚥口水,又猶豫了一下,最後還是憋不住心裡的疑問,「我只是以為你會罵我個狗血淋頭。」

 

    「剛剛的事情嗎?」他挑著眉看我。

 

    「嗯。」

 

    「我覺得那件事沒什麼,經常在下班時間進出行政大樓的人才會知道要刷卡進入,按圓形按鈕出去,」他停頓了一下,「不知者無罪。」

 

    「……」沒料到他會是這種回答,一時之間,我竟然不知道該回應什麼。

 

    「但是,如果下一次還是因為冒失而誤觸警鈴的話,那就是妳的問題了。」看著原本停下來的他,又繼續往前走的背影,我趕快跟了上去,然後心裡開始後悔剛剛的自己幹嘛不乾脆享受與他之間的沉默就好,

為什麼又要問他這種「討罵」的問題。

 

                          ~^^~  要繼續看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