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2-3

    「啊!」來不及停下腳步,回過神來的時候,才發現我又整個撞上了顏子樂大大的背……。

 

    「小聿,妳沒事吧?」已經戴上了安全帽的喬喬擔心地看著我。

 

    我摸摸鼻子,因為疼痛的關係,眼淚又飆了出來,「好痛喔……」

 

    「妳走路都不看路的嗎?」顏子樂低下頭看著我,眉頭皺皺的。

 

    「還不是因為你突然停下來。」我繼續揉著鼻子,一樣皺著眉頭抱怨。

 

    「是妳走路不專心吧!」他冷冷的。

 

    「誰說……」我止住了話,因為原本理直氣壯的我,突然想到自己的確是因為不專心才沒有注意到他停下了腳步。

 

    真該死!

 

    「可以請妳站過去一點嗎?我牽一下車子,免得妳這冒失鬼又受傷了。」他一樣皺著眉。

 

    「喔……」往後退了兩三步,暫時沒力氣跟他爭辯的我,因為不想在這個時候和他起爭執,所以只好站在一旁,默默地看著他熟練

地將機車牽出停車格。

 

    接著,他從置物箱裡拿出安全帽遞給我,「這給妳戴。」

 

    「謝謝。」接過安全帽,我直接戴上。

 

    「上車吧。」

 

    「嗯。」

 

    「抓好,我要出發了。」他很體貼的等我坐好了之後,才緩緩地轉動了把手,往停車場的出口前進。

 

    一路上,我們根本沒有說半句話,相較於騎在我們前方,由背影看起來似乎聊得相當開心的喬喬和阿至學長,我們簡直就像是個頻

率完全不對的陌生人,只是恰巧搭乘同一台機車罷了。

 

    其實依照我的個性,為了避免尷尬,在這種情況下的我,一定會胡亂找些話題來排解無聊,只是此刻,我竟然完全沒有這樣的打

算,而且還因為對方是討厭鬼顏子樂的關係,莫名的喜歡起這種不用動腦筋的時刻。

 

    反正,我想他也不會想要和我說話,那我又何必熱臉貼人家的冷屁股呢?還是少說話為妙。

 

    「方聿玲……」才剛說他不會想要和我說話,他就突然開了口,害我嚇了一跳。

 

    「啊?」

 

    「這樣也能嚇一跳啊!」幾乎被風吹散的他的聲音裡,還是有一點點沒好氣的感覺。

 

    「我在想事情啦!」我翻了翻白眼,不打算把自己在想什麼的事告訴他。

 

    「看來妳真的沒有考慮要退出。」

 

    「當然,我不會讓你看笑話的。」我看了一眼後照鏡,但是後照鏡裡的他只是認真地看著前方,「中午的『嗆聲』,我也不是開玩

笑的。」

 

    「很好。」

 

    「也許你覺得我大概幾個星期後就會舉白旗投降,但我可以直接告訴你,那是不可能的事。」我抿抿嘴,除了暗自竊喜自己能把這

些話講得這麼帥氣之外,我突然很高興爸爸給了我這麼好強的倔強因子。

 

    「我還是那句老話,拭目以待。」

 

    「……」我聳聳肩,不想再繼續談論這件事。

 

    「對了,妳朋友……」因為紅燈的關係,將車子停在停止線前的他,又突然開口。

 

    「我朋友怎麼樣?」

 

    「看來喬喬和阿至聊得很開心。」他拉開安全帽的透明罩,從後照鏡裡看了我一眼。

 

    「喔,」我往前方看了一下,坐在後座的喬喬,右手還因為講得太開心的關係而揮呀揮的,「對呀!」

 

    「喬喬和阿至學長本來就是同一個家族的學長學妹。」因為看見喬喬和阿至學長好像漸入佳境,我不自覺地笑了出來,只是當我又

從後照鏡中看到顏子樂看著我的眼神時,突然覺得尷尬的我收回了微笑,「所以你剛剛有要說什麼嗎?」

 

    他咳了咳,「我是要說,他們那樣……沒關係嗎?」

 

    「什麼意思?」我皺了皺眉,不懂他的問題。

 

    「沒什麼,」他微微的聳了聳肩,看了前方的紅綠燈一眼,「綠燈了,抓好。」

 

    「嗯。」雖然對於他沒頭沒尾的問題,我感到非常的納悶,但既然他沒有想要說清楚的意思,我也沒有特別想要問清楚的興致,於

是我又將我的目光,移向路旁一棵一棵往後退的路樹。

 

ppppppp

 

                                          ~^^~  要繼續看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