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8-5

    一走出體育館,才發現已經下起了稍大的毛毛雨,明明剛剛就還是個晴朗的好天氣,但卻這樣說變就變。

    唉……快步地走到停車場,找到了自己的機車,我快快地穿上雨衣,直奔方曜慎的住處。

    但是,卻在我快到目的地,在方曜慎住處的那條街口要轉彎進入街道的時候,卻突然衝出了一條大狗,害得來不及反應的我趕緊撇開了車頭,機車卻不小心打滑,而我則狼狽地跌了出去。

    好痛啊!真的好痛……。

    我緩緩地站了起來,用痛到發麻的手想將機車扶起,還好一旁有好心的路人的協助,幫我把機車停好,熱心地問我要不要緊,是不是要送醫院……。

    那個當下,一向超級怕痛的我真的好想請路人幫我叫救護車,但是一想到方曜慎那個想請我幫忙又充滿了歉意的表情,我握緊了拳拒絕了路人們的好意,然後在確認機車還能發動之後,又再繼續往方曜慎的住處騎去,直到到了他住的地方,找到了筆電提袋裡的隨身碟,完全沒歇息地,又立刻飛奔回學校,衝往文學院大樓將害死人不償命的隨身碟交給古思怡。

 

 

 

    終於成功達成任務的我在走出文學院的時候,大概是因為緊繃的情緒突然鬆懈下來的關係,才又覺得右手和右腳隱隱的作痛,我坐在文學院大樓騎樓下的涼椅,檢視自己面積不算小的傷口,才知道為什麼剛剛在整條走廊上,會有許多人交頭接耳。

    從背包拿出面紙,我小心地擦拭著受傷的部位,猶豫該不該回去看方曜慎說的「精采的比賽」,最後,因為想起了他說的「很高興妳會來看我比賽」的話,讓我決定忍住劇烈發疼的傷,盡可能以最快的速度走回體育館。

    為了不讓別人覺得奇怪,也為了不讓方曜慎發現,走進體育館的時候,我還特地從背包裡拿出運動外套,確認手上的傷應該不會被發現之後,才敢走進體育館裡。

    看來上半場結束了。

    場邊的觀眾正熱烈的討論著剛剛的某一球進得精彩、哪個妙傳傳得漂亮,所以可以想見這確實是場精采的比賽。

    走往休息區,我和大鬍子教練打了聲招呼,告訴他我想想找一下方曜慎,將鑰匙還給他,在大鬍子教練首肯之後,我慢慢地往休息區的門口走去,然後一眼就看到正在休息區門口講電話、表情凝重的方曜慎。

    忍住傷口隱隱作痛帶來的不適感,我擠出自認為還算自然的笑容,先是對方曜慎揮了揮手,再慢慢地走到他面前,將手上的鑰匙晃呀晃,等他結束通話。

    「任務完成!」我繼續笑著,儘管我的傷口也繼續發疼著。

    他放下手機,用一種很嚴肅又似乎帶了點憤怒的表情看著我,讓原本就想隱瞞受傷的事情的我下意識地拉長了衣袖。

    我踮了踮腳尖,但卻還是必須抬起頭看著他,「上半場不是贏球了嗎?表情怎麼這麼嚴肅呀?」

    「隨身碟送去了吧?」他冷冷地看著我,陌生得像冰一樣的眼神,讓我非常不習慣。

    「嗯。」我一樣帶著笑容。

    「所以妳真的給了思怡教訓?」

    「什麼意思?」在我拋出問句的同時,正好走出休息室的阿威可能發現了我們之間氣氛的詭異,停下腳步站在旁邊。

    「剛剛思怡哭得很傷心,說她鐵定被當,因為隨身碟裡空空的……什麼資料也沒有。」

    「空空的?」我睜大了眼睛,瞬間明白了方曜慎的眼神,為什麼陌生的讓人害怕,「可是,我就是把隨身碟拿出來,然後還怕會被雨淋濕特地放在鉛筆袋裡,這樣怎麼可能會壞掉?」

    「思怡說隨身碟不是壞了,是資料全部都消失了,」方曜慎嘆了一口氣,「她和她同學都確定有存進去,而且她們檢查過很多次,所以……」

    我看著方曜慎,吸吸鼻子,習慣性地想握緊拳,但卻發現因為傷口的作祟,讓我連握拳都覺得疼,「所以你是覺得我真的小人到會做這種事情嗎?」

   「孜螢,思怡她哭得很傷心,她說她們真的確認過很多次,所以我想先跟妳確認……」

   「方曜慎!」我低吼了他的名字,生氣地瞪著他,「我承認我真的不喜歡古思怡,甚至到了討厭的地步,但是就算再怎麼不喜歡或討厭,我也決不會用這種沒品的方式來報仇。」

    「那為什麼……」

    我搶過他的話,因為被自己喜歡的人誤會,而且還是為了另一個他喜歡的女孩的情況下,我發現此刻的自己實在忍無可忍,「你要問我為什麼隨身碟裡的資料會不見?我告訴你,我是真的不知道!我唯一做的,就是特地把隨身碟妥善的放在我的鉛筆袋裡,就這樣而已!」   

    「阿慎,會不會是個誤會?」站在一旁的阿威顯然感受到了我和方曜慎之間的劍拔弩張,終於出了聲想幫我們滅火。

    「阿威,謝謝你肯相信我。」我不顧手上的疼痛,緊握著氣到發抖的手,無法克制怒意地瞪著方曜慎,「如果不是因為你,我根本就不想幫古思怡的忙,如果不是因為想讓你安心的比賽,我才不會毫不考慮地就答應了你的請求,如果不是因為你是方曜慎,我才不會倒楣到現在站在這裡被你懷疑做出這麼沒品的事!為什麼你要這樣懷疑我!」

    將滿腹的委屈說了出來,故作堅強的我生氣地哼了一聲,轉身想要快快逃離這完全不是我所能料到的一切,因為微微發酸且發熱的鼻子已經明顯的警告自己

,若再繼續留在這裡,可能已經無法再忍住流淚的衝動,因為我的倔強告訴自己,千萬不可以在這裡哭,在這樣連方曜慎都不像方曜慎的情況下,我的理智告訴我無論如何都要忍住眼淚!

    「孜螢,我不是懷疑你,我只是想知道這究竟是怎麼回事。」他皺起的眉頭很深。

    「方曜慎,不管你怎麼說,你剛剛的態度就足以讓我覺得不被信任,不管你是不是真的沒有懷疑我,但憑什麼古思怡和她朋友說的話,你就可以毫不猶豫的相信?憑什麼就因為古思怡是你喜歡的人,他就是比我更完美、更棒!」眼眶熱熱的,我用力地握緊了拳,用力地吸了吸鼻子,雖然潛意識裡告訴自己,別和古思怡做這種沒意義又不對等的比較,但實在嚥不下這口氣的我,還是將這些梗在心頭好久了的話說了出口,「今天算我倒楣,倒楣在不該來看球賽、倒楣在答應你去幫忙拿隨身碟、倒楣在我亂開玩笑說要把資料全部刪光光、倒楣在……」

    倒楣在自己笨到幫自己的情敵。

    「妳聽我說……」看我已經轉身想要離開,他拉住了我的手,「聽我解釋。」

    「放開我。」背對著他的我微仰了頭,想阻止即將掉落的眼淚。

    「孜螢,你聽阿慎解釋一下,他只是一時情急……」阿威往前走了一步,走到我的身旁,也許察覺到了我的淚水,臉上露出擔心表情的他看看四周,「面紙

……」

    「不用了,謝謝。」我又吸了吸鼻子,盡可能地用一種堅強的姿態看著阿威,然後露出可以想像的難看笑容,「我沒事。」

    「妳聽阿慎解釋一下。」

    我抿抿嘴,用沒受傷的左手擦掉已經滑落在臉頰的淚,然後撥開他的手,「放開我,你這個差勁的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