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又是一個可憐的婦人。」綠用手枕著,靠在辦公椅上,看著正走出門的中年婦人背影。

 

    「唉,沒辦法。」藍搖搖頭。

 

    「真搞不懂,招牌上就已經寫得很清楚,『本徵信社不辦抓猴業務』,偏偏每天還是會有這樣的案主登門求助,真是的。」紅嘆了

口氣,不太耐煩的樣子。

 

    「女人遇上這種事,難免亂了頭緒。」白很客觀,沒有幫婦人說話的意思,很平鋪直述的說著。

 

    「是啊!可憐,男人果真不可靠。」紅聳肩,她最看不慣這種依附男人為生的女人。

 

    也許跟她的成長背景有很密切的關係,紅的母親是個相當宿命的女人,改嫁之後,丈夫整天在外花天酒地不說,每每喝酒回來便將

不快發洩在母親身上,紅懂事之後因看不慣繼父的所作所為,於是說服母親離開繼父,但母親仍舊選擇繼續待在那爛酒鬼身邊,直到

最後那個男人在外養了小老婆,母親才真正死了心。

 

    因此,為了男人哭哭啼啼的行為,就是令紅痛恨。

 

    在她的想法裡,女人原本就該是個自立自強的個體,不應該太過依附男人然後毫無尊嚴的活在這個世界上。

 

    「如果她是來拜託我殺掉她先生,也許我倒是會考慮這個案子。」藍站起身,又倒了一杯咖啡。

 

    「她不會捨得殺掉她先生的。」白笑了笑,一貫的優雅。

 

    當大家因為白的話露出一抹瞭解的笑容時,玻璃門又再度被推開,上頭的風鈴清脆地響了起來。

 

    而大家的目光,則不約而同地集中在甫進門的訪客。

 

    「苡天?」綠驚訝的喊了出來。

 

    「你們在聊什麼啊?這麼開心。」苡天一進門便笑咪咪的,看著每個人。

 

    「一個客人罷了。」藍的嘴角還揚著笑

 

    「倒是妳,怎麼有空過來?」紅端了一杯咖啡放在苡天手上,示意苡天坐下來。

 

    「謝謝,因為還沒拜訪過你們的徵信社嘛!」苡天笑著,看了看四周,「感覺起來挺不錯的耶!」

 

    「還好啦!」白看著苡天。

 

    「有缺工讀生的話,一定要記得叫我喔。」苡天喝了一口咖啡。

 

    「我們目前只缺煮咖啡的小妹。」綠笑笑的說。

 

    「我也行。」苡天拍拍胸脯,很俏皮。

 

    「好,立即生效。」白似乎也加入了話題。

 

    「對了,最近過得怎樣?」藍喝了一口咖啡。

 

    苡天先給了藍一個微笑,才開了口,「還不錯,原本以為叔叔和心巧阿姨出國後會很無聊的,誰知道一開學老師就宣布了幾個報告

要做,其實有點忙。」

 

    「加油。」紅的話很簡短,但對苡天的關心卻非常真實。

 

    「重新回到學校,感覺應該很好吧!」白喝掉了他的咖啡。

 

    「嗯,感覺就像回到從前一樣,很平靜的生活,就像剛上大學那樣的新鮮。」

 

    「所以,是不是很想回到大一新鮮人的當時呢?」

 

    苡天搖搖頭,「完全不會,因為……」

 

    「因為什麼?」綠拋出了問句。

 

    「因為那時候,還沒有認識你們這些好朋友,也還沒有認識黑。」苡天擠出微笑,但心裡卻覺得苦苦的。

 

    「放心,黑會回來的。」很溫柔的語氣,但卻感覺不到有半點安慰,白很認真的說。

 

    「嗯,我知道。」苡天點點頭。

 

    我知道黑一定會回來,因為他是守護著我的天使,這是我從一開始就知道的了。

 

    只是,黑到底去了哪裡,為什麼還不回來呢?

 

    「另外,還有一件事情……」苡天低下頭,這是她一直想要做的。

 

    「嗯?」異口同聲,也許他們都猜中了一些。

 

    「明天可不可以陪我到廢棄工廠一趟,我想去。」苡天抬起頭,眼神透露了她莫名的堅定。

 

    「苡天……」綠皺著眉頭,看了看白一眼。

 

    「好,不過明天我們有些工作要處理,後天妳幾點下課?」白沒有猶豫,答應得很爽快。

 

    因為他瞭解苡天,就算他們不答應她,她還是會自己去一趟,與其這樣,倒不如陪著她。

 

    「真的嗎?」苡天驚訝的睜著她的大眼睛,開心的情緒毫不掩飾的寫在臉上

   

     「當然。」

   

    「白從不騙人的。」綠看了白,再看看苡天。

   

    「後天的課到中午,但是……」苡天迅速地想了想,「下午我有些課程要加選,三點以後應該就沒事了。」

   

    「好,就約下午三點。」藍看著苡天,覺得自己也感受到了苡天的開心。

   

    「我再到這裡來找你們。」

   

    「不!我們順道去校門口接妳。」

   

    「這樣好像不太順路……」苡天皺皺鼻頭。

   

    「後天下午三點,校門口見。」紅敲了苡天的頭,像是命令般的對著苡天說。

   

    「嗯,好。」苡天笑了笑,很開心大家都答應了自己的請求。

 

                         ~^^~ 要繼續看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