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10-1

    「你要帶我去哪裡啊?」探完喬喬的班,顏子樂便牽著我的手,拉著我快快地離開禮堂。

    「足球場。」

    「足球場?」我疑惑地看著他的背影,「阿至學長不是說這幾天休兵嗎?」

    「對啊!」

    「那我們為什麼要去足球場?」

    「先別問,來!小心……」他體貼地停下腳步,提醒我小心地跨過矮欄杆,確定我成功跨越之後,才又繼續拉著我往前走,直到走

到足球場的正中央,他才停下腳步,「就是這兒!」

    「這裡?」

    「嗯。」

    我放開他的手,往前走了兩步,然後徐徐的微風吹來,我情不自禁地張開雙臂,讓夾雜了青草味道的微風,輕輕地吹拂著我的臉。

    「好舒服喔!」我開心的說,又轉了一圈。

    「足球場,是我上大學以來,最喜歡的一個地方。」

    「嗯……」

    「因為愛上了足球,所以也愛上了這裡。」他溫柔地看著我,「所以……」

    「所以怎麼樣?」

    「所以,一定也要帶我最愛的妳,到這個我最愛的地方。」

    我抬起頭,看著眼前這個我好喜歡的男孩,因為感動的關係,有一種好想哭的衝動,「顏子樂……」

    「對了,這給妳。」

    我看著手提紙袋,發現自己一路上竟然完全沒注意到他手上還提了個袋子,「這是什麼?」

    他笑笑地說,「送妳的禮物。」

    我疑惑地皺著眉,從袋子裡拿出他口中的禮物,然後映入我眼簾的,是一個全新的淡藍色保溫瓶,和我現在還在使用的,上回從樓

梯口往下掉的那個保溫瓶一模一樣。

    「這個……」

    「是我們的開始。」笑容裡的溫柔從沒減少過,他體貼地將我被風吹亂的髮絲勾到我的耳後,然後體貼地將保溫瓶放回紙袋裡,

「還有這個……」

    「嗯?」

    從口袋裡拿出了一只小小的獎牌,他溫柔地替我掛在脖子上,「從這個獎牌開始,以後的每個冠軍,都由妳保管。」

    我握住垂在胸前的金色獎牌,彷彿感覺到了他殘留的掌心溫度,於是我感動的眼淚,終於忍不住地掉了下來。

    而他伸出了手,把我拉進他的懷裡,然後緊緊地抱住了我,「這也要哭,傻瓜……」

    「顏子樂……」

    「嗯?」

    「為什麼你會喜歡我?一開始的你,不是和我討厭你一樣的討厭我嗎?」

    「嗯,」他撫著我的髮,「也許是因為看見妳的認真與投入,也許是因為在妳籌備活動時,我看見了自己以前的影子,也許是因為

感覺來了……」

    我緊緊地抱著他,「那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真正確定自己的心意,是在不滿意妳的計畫書,把妳罵哭的那天。」他用他溫柔的嗓音說著,「那一刻,我才真正發現,看著妳

忍住不哭的樣子的我,真的很心疼。」

    他的話,讓我想起那天在辦公室時,他毫不留情的樣子,然後連帶想起那天他叫阿至學長來安慰我的事,「對了,有件事我好像一

直沒問你。」

    「什麼事?」

    「為什麼那天,你會打電話給阿至學長,叫他來找我,而不是……」

    「不是我自己去找妳嗎?」他溫柔地拍拍我的頭,「其實我一直以為,為了阿至加入學生會的人是妳,不是喬喬。」

    「啊?」

    「也許是因為這樣的誤解,所以當時才會更看不慣妳為了別的目的而加入學生會的行為。」

    「原來……你這個竊聽狂,聽話只聽一半,難怪之前你還說什麼阿至學長的話,我比較聽得進去。」我輕輕地哼了一聲,突然明白

為什麼每次和他聊到有關阿至學長的時候,他好像總有一點點的欲言又止。

    「不過這一切……」他把我摟得更緊了些,「還好只是誤會。」

    「嗯……」我輕輕地笑了笑。

    「所以,努力辦好活動是因為我嗎?」

    聽著顏子樂很故意的語調,我忍不住地反問,「顏子樂先生,你現在是在吃醋嗎?」

    「妳說呢?」

    「是的,當然是因為你,從頭到尾都是因為你……」

    「從頭到尾?」

    「嗯,」我微微地點了點頭,「一開始,是因為不想輸給你,後來當我發現自己對你的喜歡之後,我才發覺原來我所付出的一切努

力,其實是想讓你看見我,

而且……因為看見了你貼在筆記本上的便利貼,讓我想變得更好,成為值得讓你喜歡的女孩。」

    「小聿……」他又緊緊地抱住了我。

    我貪婪地偎在他厚實的胸膛,感受他的心跳,然後抬頭看著藍色的天,「你看看天空,好藍的天喔……」

    「嗯啊!」他也跟著抬起了頭,和我一起望著有幾片白雲點綴著的天空。

    「以前總覺得藍色就是不開心,就是憂鬱。」

    「那現在呢?」

    「現在我覺得,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是一種……」我故意愈說愈小聲。

    因為想聽清楚我的話,於是他微微低下了頭,「是什麼?」

    「是一種好開心,可以放肆的喜歡你的感覺。」

    說完,我墊起腳尖,趁機親了他的唇,而原本想逃跑的我,卻忽略了這裡是他再熟悉不過的地盤,於是我才跨出了第一步,就被他

從後方攔腰抱起,然後他轉過身面對面地看著我,延續了剛剛被我偷來的吻。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