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9-4

 

    「匡啷」的一聲,鐵門在我沒料到的一刻被推了開來,我還以為在我打電話向毓琪求救之前,這扇門不會再被打開,所以

一聽到門打開的聲音,擔心開門的人沒有發現我,或者又立刻把門關上,所以我趕緊抓了放在地上的手機,準備站起身的時

候,站在我眼前的那個人,也讓我大大的驚訝了一下。

 

    「妳果然在這裡。」他低著頭,伸出了手,用他低沉的聲音說著。

  

    我拉住他的手,站了起來,「你怎麼知道我在這?」

 

    「因為聽妳說了什麼女孩的話,而且那時候聽到電話裡的風聲很大。」

 

    「喔……」我尷尬的笑了一下,突然覺得不知道該用什麼態度來面對他才好。

 

    「走吧。」

 

    「嗯。」我冷冷的,稍微按摩了一下發麻發酸的雙腿,然後要將放在地上的紅豆湯提起來的時候,他在我之前拿了起來。

 

    「我來提就好。」他很溫柔的說,「你是特地買紅豆湯來找我的?」

 

    「是又怎麼樣?我打了很多通電話給你,但你都沒接。」也許是心裡那股翻騰的醋意驅使的,讓我的口氣變得兇巴巴的,

態度也不自覺地變得連我自己都不喜歡。

 

    「抱歉,下午我去泳池游泳,所以沒有接到電話,後來到這裡來之前,也都沒有注意到手機的未接電話。」

 

    「喔……」我吸了一口氣,聽到他說「到這裡來」的話時,那個女孩抱著他的畫面,又再度浮現在我的腦海,「反正也不

重要,走吧!我想快點離開這裡。」

 

    「好。」他嘆了一口氣,然後往鐵門的方向走去。

 

    而我就這樣跟在他的後頭,盯著他手上的那袋綜合紅豆湯。

 

    「程卉曦……」原本走在我前方的他,突然停下腳步,接著轉過身來,微低著頭看著我。

 

    「幹嘛突然停下來?」差點撞上他的我,趕緊跟著停下腳步。

 

    「妳在生氣嗎?」

 

    我將目光從紅豆湯移至他的臉,「如果我說是的話,那又怎樣?」

 

    「我會向妳道歉。」

 

    「向我道歉?」我冷冷笑了笑,「但是連我都不知道我有什麼立場要你向我道歉,那你要道歉什麼?」

 

    他聳聳肩,「所以,剛剛我和……她在這裡的時候,妳也在這裡?」

  

    「是的。」

 

    「那妳怎麼不叫我?還讓我把你鎖在這裡?」

 

    「李梓易,那種情況,我要怎麼叫你?」我拔高了音調,怒氣沖沖地看著他,「最好是你們浪漫到一半,然後我突然跳出

來,然後說『嗨!李梓易,你是不是心情不好?我們來喝紅豆湯招來好運吧!』這樣。」

 

    「事情不是妳想像的這麼一回事。」

 

    「不然呢?我都已經親眼看見你和她抱在一起了,難道還有可能是哪一回事嗎?我也已經大三了,這些事情,我想……哈

啾!」話還沒說完,我就連打了兩個噴嚏。

 

    他脫下外套,體貼地披在正揉著鼻子的我肩上,「先穿上吧。」

 

    「不要。」我倔強地,想將外套拿下來,但卻因為他有力量的大手,抓住了我的手腕的緣故,讓我無法得逞。

 



    「穿上。」

 

    「你真的很多管閒事。」我試圖拉開他握住了我的手,但卻沒有辦法成功。

 

    「穿上。」他又說了一次。

 

    「李梓易!」我瞪著他,但又因為想打噴嚏的關係,我摀住了嘴。

 

    「如果感冒了,可能就沒那個力氣吵架囉!妳應該不想吵輸我吧!」

 

    「想太多。」

 

    「穿上吧!」

  
    我白了他一眼,沒有回應他半句話,但卻因為一陣吹來的冷冷的涼風,讓我決定還是穿上他的外套比較保險,別跟感冒病

毒過不去才是明智之舉。

 

    「程卉曦,妳剛剛是不是又哭了?」和我距離很近的他,突然皺了眉問我。

 

    「誰說我哭了?」

 

    「眼睛,紅紅腫腫的。」

 

    「別亂猜。」拉上他的大大的外套的拉鍊,我想繞過他直接走向鐵門,但卻被他拉住了手。

 

    「喂!」

 

    他施了點力道,拉了我一把,將我拉回到他的面前,然後他嘆了一口氣,「程卉曦……」

 

    「你幹嘛?」緊皺著眉,我不高興地看著他,但我的心跳卻因為和他太靠近的關係,跳得愈來愈快。

  

    「那個女孩,是我們游泳校隊的經理,教練因為……」他停頓了幾秒,「教練臨時把我從比賽名單裡抽掉,我心情真的很

不好,所以想到這裡來靜一靜,但我不知道她怎麼會跟我上來。」

 

    「喔?」刻意忽略我持續變快的心跳,我抬頭看著他,「所以這麼說,連怎麼和她抱在一起的,你也不知道囉?」

 


    問出這些話的時候,我心裡閃過一絲後悔,以及一點點覺得自己真不自量力的感覺。

 

    因為在把話說完的那一剎那間,我突然發覺自己根本沒有任何立場可以問出這樣的問題,更沒有立場可以要求得到他的答

案。

 

    程卉曦,妳又不是李梓易的誰,妳有什麼資格問他這樣的問題呢?

 

    但此刻的我,為了顧及自己的面子,還是在他的面前,刻意保持著很理直氣壯的樣子,雖然我的心裡一點也不理直氣壯。

 

    「是她主動抱住我的,我完全沒有伸手抱住她。」他很耐心的解釋著。

  

    「是嗎……」我喃喃自語的,在腦海中回想著自己看到的那一幕情景,一種酸酸的感覺又浮了上來。

 

    「那妳想想看,是不是妳上來看到那一幕後不久,我們就離開了?」他很認真的問我。

 

    「嗯。」

 

    「原本我還想在這待一整個下午的,因為她的出現,所以只好先離開了。」

 

    「是這樣嗎?」我小聲地問他,突然有一種無力的疲倦感襲了上來,然後我打了個大呵欠,「我們先下去吧!我突然覺得

好累。」

 

    「好,那妳願意相信我嗎?」

 

    我又打了個大大的呵欠,「我不知道,但我現在突然覺得……覺得……心情有點複雜,而且……哈啾!」

 

    「程卉曦,妳該不會感冒了吧?」他擔心地將他的手,放在我的額頭上,「好像真的有點發燒了。」

 

    「沒事的。」我疲倦地笑了笑。

 

    「走,我們先走吧!」

 

                             ~^^~  要繼續看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