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9-2

 

    從簡餐店離開時,我再打了一通電話給李梓易,但是在等待鈴聲響了很久之後,結果還是和剛剛一樣,因為對方太久沒有接聽的關係,又換成了提醒我即將轉入語音信箱的小姐,她用她那標準的國語,告訴我

即將轉入語音信箱。

 

    於是,我騎著我的小綿羊機車,用比平常的時速快十幾公里的速度往學校前進,然後我邊騎我的直覺邊告訴我,現在的李梓易一定心情很差,心情差的時候除了紅豆湯之外,我想應該就是到他系館樓上的祕密

基地去才對。

    就像那天,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他神秘地帶我去秘密基地一樣。  

 
   
對!紅豆湯。

 

    騎著,在去學校之前,我特地先繞路回我住處的街口,買了兩碗綜合口味的紅豆湯後,再急急地出發到學校去。

 

    雖然上一次還自信滿滿地和李梓易誇口自己已經讀到大三,校園裡哪個角落沒去過,但走進一點也不熟的系館,加上上次來的時候是晚上的關係,我根本不太清楚應該從哪個樓梯上去的關係,害得我在四樓繞了好久,最後才憑藉著一點點微薄的印象,找到上次李梓易帶我上去的那個樓梯口,然後趁著還是上課時間的現在,我偷偷摸摸地等三三兩兩的同學路過之後,才快快地跑上樓,緊張地手心冒汗將鐵門推開。

 

    而在一推開門的同時,坦白說我的心因為鐵門沒有上鎖而閃過一絲竊喜,因為這就代表了李梓易有可能真的在這裡,所以門才沒有上鎖,我帶著漸漸雀躍的心情,甚至已經做好即將看到李梓易的準備,但是當我走了出去,沒有在上回和他一起看夜景的位置看見他的時候,我帶著閃過一絲絲的失望的心情,心裡還是期待自己能在某個角落看見他,然而當我繞過門口比我高出很多的牆時,眼前看見的景象讓我原本往前邁出的腳,不自覺地往後退了一步,接著我的腳就像被強力膠黏住了一般地,定在原地。


     躲在門口的牆邊,腎上腺素急速分泌的關係,我的心臟「蹦蹦蹦蹦」地跳得好快,呼吸也急速到一個極點,我一手拿著紅豆湯,一手壓著胸,突然有一種無謂的擔心,擔心會被李梓易以及那個抱住她的女孩發現我的存在。

 

    應該要趁著沒被發現的時候,悄悄的逃走吧? 可是不知道怎麼的,明明心裡就有一種很強烈的心情,很明顯的知道自己是一刻也不想留在這裡多看見他們兩個人親密的畫面,但我卻有一種莫名的情緒,促使著自己繼續留在原地,不願離開,儘管我真的很擔心自己知道更多根本不想知道的事情,儘管我也擔心他們發現我的存在時,我們會尷尬成什麼樣子,但我就是好想一直站在這裡……

 

    程卉曦,妳想確定或是知道更多什麼嗎?

 

    「走吧!」李梓易的聲音,低沉的。

 

    「梓易……」女生的聲音其實很好聽,但此刻聽進我的耳裡,卻有一種刺耳的感覺。

 

    「如果妳不想走的話,我先下去了。」李梓易停頓了幾秒,「喔!對了,如果妳要走,記得把門上鎖。」

 

    李梓易說話的聲音,好像離我愈來愈近,害得我的心跳跳得更快,趕緊沿著牆邊繞過鐵門,躲在一旁的角落。

 

    「我跟你一起下樓吧。」

 

    「嗯,那走吧。」


    李梓易的聲音,感覺起來就在離我不到三公尺的地方,然後就在我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匡瑯」一聲的鐵門上鎖聲,才讓我察覺了自己正處於某個危機當中,我連忙跑到鐵門前,舉起手準備大力地敲門時,又想到擔心等會兒必須面對李梓易以及那個女孩的尷尬時,我的手就這樣舉在半空中,始終無法乾脆地敲下去。

 

    而我就站在這頂樓的鐵門前,呆滯了好一會兒,最後走到上回和李梓易一起看夜景的位置,靠著牆坐著,然後眼淚不自覺地掉了下來。

 

    那一瞬間,我甚至有點痛恨為什麼自己的直覺突然變得這麼敏銳,如果自己沒有想到李梓易會在這裡,那就不會看見這讓人尷尬又難過的一幕,甚至如果自己不要這麼衝動,繼續留在簡餐店和大家一起吃簡餐,此刻就不會被困在這只來過兩次的頂樓,也不會一個人孤單地提著兩碗紅豆湯,坐在這裡難過的流眼淚。

 

    等一下!可是為什麼我會因為難過,然後不斷地掉眼淚呢?而且為什麼現在的我除了難過之外,然後我的心還有一種酸酸的刺刺的感覺呢?

 
    那個女孩……是李梓易的女朋友嗎?為什麼會和李梓易抱在一起呢?他們之間又是什麼關係?原來,李梓易一直都是有女朋友的?

 

    唉……嚴格說起來,我和李梓易之間什麼都不是,說穿了也只不過是這學期恰巧一同修了同一門通識課程、還一起做了一個團體報告而已,他和哪個女孩抱在一起,甚至要和哪個女孩怎麼樣,和我程卉曦又有什麼關係呢?

 

    我嘆了一口氣,發現連自己都愈來愈不了解自己到底在想什麼了。

 

    將下巴靠在弓起的膝蓋,我的眼淚還是一滴一滴的眼淚不停地落下,甚至還漸漸滴濕了大約是在膝蓋部位的牛仔褲。

 

    然後,隨著不斷落下的眼淚,我想我想通了一件事。

 

    我想我終於想通了為什麼此刻的心情這麼刺、這麼痛的原因,想通了自己為什麼這麼在意李梓易和那個女孩的關係,甚至也想通了隱藏在內心深處的感覺……。

 

                                       ~^^~  要繼續看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